大甲地區一次成功的義診

大甲地區一次成功的義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大甲地區一次成功的義診

天甲堂特派員 蔡光貧  1994-10-25 10:40

中西醫暨天人炁功吸引了五百人次應診

  九月十八日是一個秋高氣爽、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由台灣省紅心字會及天甲堂主辦的「中西醫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在台中縣大甲鎮大甲國小活動中心舉行。

  此次義診,在去年十一月即已定案。近一年來,大甲地區同奮由於人手不夠、經費不足,唯恐辦不好這樣的大型活動,而一度躊躇不前。為了服務鄉里、廣渡原人,也藉此難得的機會與大甲地區各機關團體聯絡感情,便利未來宏教工作,因此,天甲堂同奮決定提起勇氣全體動員,如期辦好義診。

  首先,召開籌備會議,進行工作分組,並尋找適當場地。接下來,儘量參與其他教院舉辦之義診活動,吸取經驗,並廣結善緣。同時發揮人際關係,邀請協辦單位、徵求贊助單位,以尋求支持並充裕財源。文宣方面,除出動新購之宏教專車,並有鄭緒丘同奮熱心駕駛自用的廂型車,尾隨於後,在大街小巷宣傳三天。宣傳單除用郵寄、夾報方式外,並委請各里里長幫忙分發。此外,還豎立精神堡壘二座,張貼海報,同時商請「佳樂有線電視」幫忙傳播義診消息,期能吸引廣大群眾參加。

  皇天不負苦心人。義診當天,未到預定時間,已有不少民眾扶老攜幼陸續進場,九點開始,求診民眾更是踴躍,除了大甲地區之外,更有遠從外埔、清水、梧棲等地前來求診的。由於會場地點交通方便、環境寬敞明朗,因此,雖然求診人數眾多,但秩序相當良好,氣氛十分融洽祥和。

  義診時間由上午九點至中午十二點為止,不論中西醫都人潮不斷,推拿部門尤其辛苦,雖有六位大夫不斷地為病患療理,到了中午截止時間還有許多民眾排隊等候,天人炁功服務更是做到下午一點多才結束。

  初步統計,參與活動的同奮達二百五十位,求診民眾方面,中西醫有二百六十名應診,天人炁功有二百四十名,而最後報名參加靜心靜坐班的有八十八名。

  本次義診,承蒙台灣省紅心字會以及天極行宮、台灣省掌院、台中縣初院、苗栗縣初院、彰化縣初院、天根堂、天鄉堂等各地教院同奮,在人力、物力、財力各方面充份的支援與贊助,還有「高屏羊乳」免費提供試飲,讓義診活動得以順利、圓滿,在此特地表示感謝之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