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平安寧靜的新道場大里天安堂

一個平安寧靜的新道場大里天安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一個平安寧靜的新道場大里天安堂

楊靜聲  1994-10-25 10:35

世外桃源‧人間天堂

  隸屬台中縣初院的大里天安堂,位於台中縣大里市塗城路三0四巷六十九號。當你按址欲找天安堂時,鐵定會被塗城路的盛況給嚇倒了。十二公尺寬的道路,猶如長蛇般的蜿蜒在大里市,兩旁商家林立,街坊牌樓櫛比鱗次的黏貼在如此狹小的道路兩旁;開放式的傳統果菜市場橫亙於中段,更有二家規模宏大的生鮮超市摻雜其中,來來往往的顧客、人群、車輛把那已嫌窄的馬路擠得水泄不通,往往一個紅燈,即可造成嚴重的塞車。如此繁華的街道,竟然會有天帝教的殿堂─天安堂設立,實在不可思議。可是當你車子轉入三0四巷時,即可將那繁盛街衢拋至九霄雲外了,往前行至巷底時,雙眼一亮,豁然開闊的桃花源矗立在眼前,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棟不甚耀眼、樸實無華的鄉間別墅,坐落在一望無際的田園中,四週被蘭園、果園、花生園、稻田圍繞著,蛙鳴鳥叫不絕於耳。尤其當微風細雨搖曳著那巨大的香蕉葉,猶如演奏著一首美妙的交響曲,吹奏出歡迎您的小調,小路兩旁鮮紅的扶桑花,像熱情的夏威夷女郎,展開雙臂歡迎您的光臨。偌大的停車場,四週圍繞著枝葉茂盛的黃槐樹、羊蹄甲、水黃皮及紅刷子樹,下有綠草如茵的自然翠綠地毯,再多的車輛也容納得下。院前那一片果園,更是美不勝收,各種果樹林立,前樹盤旋蒼勁、後樹層層相疊,彩蝶飛舞其間,垂手可摘的水果,讓人垂涎三尺。當然也有例外,那高高的椰子樹結實纍纍,要吃它可要憑真本事哦!遠處連綿一座座的太平山群,綿延遼闊、氣勢磅礡、煙雲際會時、光映餘暉之美,直如置畫圖中。不禁讓人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及天安堂的設立巧妙。

  天安堂成立於今年(八十三年)四月四日,即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班先修班結業的第二天,當天恭請師尊蒞臨開光啟用。此宅第由林光返、敏齋夫妻虔心奉獻之私人別墅,及大屯區諸多同奮共同出心、出力、出錢所創建的。首席師尊開光後慈祥含笑的說:「天安堂是一個十分平安的修煉道場。」開光當日,全國各教院的先進同奮、教長多人參加這歷史性光輝的典禮。大屯區的同奮也不負首席師尊的教誨,每個月的皇誥均超出所核定額廿五萬的三、四倍。皈師的活動,除了每月定期辦理外,更常不定時、不定點的為新進同奮服務,靜心靜坐班已辦理了四期,第五期靜心靜坐班也預定於九月下旬開課。

  內外教務在開導師蔡維武的領導下,均能如期順利推展,得天獨厚的教區內又有維律樞機及光侍開導師二位道長經常參與堂內各項活動,每次的堂務會議更是全程參與,並提供諸多的教導。如每週日的半日禪、經典研讀、天人合一小組,這真是大屯區同奮之福。在主事光航及諸副主事的帶領提攜下,同奮相處融冾,氣氛活潑天真,是個溫馨的大家庭。親和集會時,每週均安排資深同奮發表奮鬥心得及心路歷程;以指導後進同奮,激勵新同奮的奮鬥心。同奮爭先恐後奉獻的水果、點心更是吃不完,是故時常到十一、二點尚有同奮繼續親和。

  天安堂正積極進行第二期兩項工程,一、闢建乾坤靜室各一間及來賓親和室。二、開闢認養菜園區。靜室將提供全國各地遠到的貴賓一個歇腳的地方,及有心以教為家的同奮,得以一天廿四小時的奮鬥,靜室雖不富麗堂皇,但清雅幽靜非一般宅第所能比擬。有偈曰:「蔘苓之蕙,長生之藥。山林曠野,長生之地。清靜無為,長生之訣。」此乃無形之運作,有緣之人,方能得此道氣旺盛之修煉道場。現今人口稠密,欲得一農地得以躬耕,實乃天方夜譚,天安堂將提供一塊肥沃的土地、新鮮的空氣、乾淨的水源,讓各地有興趣的同奮得以「荷起鋤頭種菜去,享受農夫的樂趣」,更為小小同奮開闢出一塊活生生的自然科學教室,可捉螢火蟲、捉蟋蟀,更可打泥巴仗,挖蚯蚓,夜幕低垂時,躺在草坪上欣賞黑夜的星空,尋找最閃亮的一顆星星,將大自然擁抱於懷內,享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喜悅。

  天安堂是一個剛剛成立的教院,盼望各地同奮光臨指導並不吝指教,令堂務得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完成時代的使命。

  指教專線:(0四)三三三─二三九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