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親和之旅

金門親和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金門親和之旅

天極行宮採訪專員 薛光霸  1994-10-25 10:30

天極行宮宏教小組到前線祈禱無形應化

  天極行宮宏教推展小組除了舉辦各種宏教活動之外,親和工作一直都是重點之一。因為對外的活動固然重要,但是針對小組成員和教職人員培養內聚力,也有相當的必要性。有鑑於此,天極行宮及台中縣初院教職幹部和宏教小組人員,於九月二十七至二十九日,由天極行宮陳光南主委領隊到金門做為期三天的親和之旅。包括隨行擔任錄影工作的攝影師粘順友同奮和鄭文華先生,總共有三十九人參加。

  金門是戰地前線,為了確保國家安全,三十幾年來政府確實投下相當大的人力、物力從事各項建設。除了軍事重點之外,大部份地方都已開放觀光。本次親和之旅,除了旅遊的目的外,光南主委表示我們還另外負有任務,因為他準備在大陸廈門地區他所經營的公司安裝廿字真言親和匾。而金門離廈門最近,並且歷經古寧頭大戰和八二三砲戰,死傷慘重。因此他認為有必要先到金門親和,希望能夠達到無形應化有形、陰安陽泰的目的。因此三天的行程,安排了在莒光樓、八二三戰史以及太武山的海印寺集體誦唸廿字真言,祈禱無形應化發揮正氣力量,早日完成兩岸和平統一之時代使命。

  依據史料記載,古寧頭大戰,北山村有一棟二層樓民房被敵軍佔據設為指揮所,經數日作戰被我軍奪回,因此北山指揮所當時戰況激烈,死傷慘重。北山指揮所前面有一小廟名為鎮東宮。九月二十八日下午五點左右我們到此地參觀,適巧該廟拜拜完畢,管理該廟的村中長老執事辦了兩桌酒菜準備用餐。為了讓攝影機拍攝鏡頭,領隊光南主委發揮親和的專長,拿起筷子夾了一塊滷肉,一方面作勢要吃,一方面和桌上的老者親和,沒想到卻弄假成真,老者邀請我們一同用餐,一向出手大方的光滔同奮率先奉獻該廟香油錢一千元,老者很是高興,頻頻向我們敬酒,桌上的兩瓶高粱酒一下子就被我們一群人給喝光了。光南、光舒同奮又分別各奉獻香油錢一千元準備離開,老者非常的熱情不讓我們走,又跑到附近小店買來高粱酒。接著又是斟酒又是敬酒,大家熱熱鬧鬧的打成一片,親和得非常愉快。高興之餘緒塵等幾位同奮也都奉獻香油錢,事後一算總共奉獻了香油錢九千元。光南主委笑說:「我們吃這一餐還真是不便宜。」難怪,師尊曾一再訓示我們:道場不要怕人家吃,越吃人氣越旺,就是這個道理。

 ●上:天極行宮宏教小組在「八二三戰史館」前留影。

 ●下:在「鎮東宮」與北山村父老親和聯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