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山之旅

清涼山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清涼山之旅

劉敏馥  1994-10-25 10:25

一次一百多位同奮參加的空前的家庭親和、安廿字匾、郊遊踏青活動

  早在半個月前,高雄市掌院的公佈欄即已貼出一張醒目的海報─「安裝廿字匾、家庭親和、郊遊踏青,邀請同奮參加。」細看之下,原來是贊教長梁光鞏及夫人敏浴同奮所擁有的一片山坡地要安裝廿字匾,邀請同奮前往參加。由於光鞏及敏浴同奮的奉獻熱忱,加上正值中秋節連續假期,同奮們都樂意參加,紛紛簽名。經統計結果,當日有大小車輛共三十部,參加的來賓及同奮共計有一百一十位,而教區則遍及中、南部各教院,圓滿的完成一次家庭親和活動,也創下了空前的記錄。

  早上八時整,同奮們已經在掌院集合,整裝待發,在光廢及敏財的安排下,車隊於八時三十分出發,共計十餘部大小車輛,每輛車皆掛有天帝教之標幟識別,整齊劃一,浩浩蕩蕩前往目的地──高雄縣美濃鎮六龜鄉,途中更有來自各地教院的車隊加入,如此龐大的車隊,比起國代、立委競選的車隊,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林光弼同奮去過數次,由其開車帶路,車隊沿途經過之地,是一連串的鄉村景色。在十時二十分,車隊離開公路,轉入鄉間小路,目的地離公路有三公里,由於前一陣子,受颱風的影響,路面顛簸,車行一會,忽然眼前一亮,不適之感頓覺消失,原來目的地已到,同奮們趕著下車,瀏覽這一片青山綠地。

  由於時間接近中午,因此由光弼、光耘、緒讓、靜鼎等幾位同奮幫忙安裝的工作,此時尚有許多遠道的同奮們陸續到來,大家見面,倍感親切,紛紛互道近況。十一時三十五分,一切準備就緒,此時光弼同奮拿出事先準備的擴音器,請同奮們集合,安匾儀式在十一時五十分舉行,主儀人則恭請高雄市掌院何光昌掌教擔任,儀式歷時二十分鐘完成,莊嚴隆重。

  贊教長光鞏同奮更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素食午餐,席開十四桌,餐中由光弼同奮當司儀,首先感謝各地教院同奮的光臨,計有:

  中華民國主院:坤院事務長敏芳、普賢同奮及家人;天極行宮光挑、敏同同奮。

  雲林縣初院:參教長王光團及家人。

  嘉義縣初院:開導師蘇光怪、參教長緒米、敏風、緒苦、緒想及靜稼等同奮。

  台南市初院:開導師郭光城、敏央、光盈、敏囍、光層、光萊、敏熱等同奮及家人。

  屏東縣初院:院教葉光旻、光夫、敏彰、光崧、敏偉、光駿、光筏、緒犧、敏縛、緒同、光形、光跎、緒潮、緒本、靜務等同奮及家人。

  還有各界來賓、老鄰居及六龜鄉民代表朱先生等。

  光鞏同奮談及購地之經過,那是一個偶然的機會,經由光躲同奮的介紹,而看上了這一片地,雖有心購買,可是條件一直談不攏。忽然心生一念:「如果把這塊地整頓成天帝教的道場,那將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果然天從人願,順利的成交,因此,他從來沒有把這塊地當成私人所有,目前這塊地委請光躲同奮照顧、整頓。他的這一席話,博得全體同奮熱烈的掌聲。

  餐後,自由活動,大家方有機會慢慢觀賞這一片福地。

  這是一個佔地十二甲的山坡地,一眼望去,青山翠谷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心胸隨之開朗,如身處世外桃源,令人油然生出不捨離去之心。斜坡下,可看到路旁植滿許多果樹,有芒果、椰子、荔枝、蓮霧,更有一大片的老薑、嫩薑,此外山頂上還有竹筍,更有許多的地瓜葉、空心菜……,旁邊一道清流,泉水潺潺,清澈見底,溪中有許多的小螃蟹。同奮們各自活動,聊天、休息、挖薑、摘菜……。在走上斜坡,進入庭院的圍牆大門上有一副對聯:「門前綠水輸財進;戶外青山拱福臨」,大廳玄關上,亦有一副對聯:「忠孝傳家遠;詩書處世長」說明了這家主人的持家精神。這一座三合院,正中是大廳,廿字真言匾即安裝於廳堂。

  據光躲說:曾問過當地老居民,此山原名「清涼山」,此乃巧合呢還是無形中自有安排?以現況而言,它是一個很好的親和、郊遊之地。其中玩得最開心的,要數小同奮們了,秋融、芷瑋、國安、世昶等,由文冠帶領下水,玩得渾身濕透,簡直忘了身在人間。一直到了四點多,方才依依不捨的離去,大家還相約:『下次再來』。

  「好地方要與好朋友共同分享」,但也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整理,歡迎各地教院的同奮組隊前來親和、郊遊(順便義務勞動),共賞此一桃源仙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