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無悔─靜坐社創社感言

青春無悔─靜坐社創社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青春無悔─靜坐社創社感言

台中二中 林益興  1994-10-25 11:30

  也許是緣份,認識了學長林盈寬,他領著我們走過義工的奉獻、帝教的薰陶以及創社的辛酸。在我們高二的青春年華裡激起了純美的漣漪,在我們短暫渺小的生命裡寫下了永恆的記憶……也許這真是緣份。

  初識學長,是在民國八十三年某個下雨的午後,二中的男生交誼廳裡,一位素昧平生,穿著樸素,看似平凡的二中人,當時怎麼也沒想到,他竟會是影響我們很大的學長。其後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學長,同時亦開始了義工的活動,繼而認識紅心字會的理事長楊緒東楊醫師、理事徐琳煌道長、敏振阿姨、敏粧姊姊等長輩。在所辦的活動成效漸佳,長輩們多予肯定下,創社之念頭,油然而生。於是在徵得學長的同意及楊醫師的支持下,我們這群初生之犢終於在台中二中成立第一個以靜坐修身為主,心靈培養為輔的社團─靜坐社。

  草創之初,可說千頭萬緒,備極艱辛,從組織章程,幹部分工、宣傳、文書等等,一切都得從頭開始,真所謂「創業維艱」,社長亦因此經常召開幹部會議,商量大計,最後在學長的指導下,社團大致分為正副社長、文書組、公關組、活動組,積極展開新社團的籌備工作。

  在大家的努力下,成果總算不錯,第一次徵募社員即有二十名學弟及七名學妹參與,不禁令我們感到驚喜萬分。在高興之餘,我們還請了徐琳煌道長擔任指導老師,指導同學靜坐的正確觀念及方法,結果佳評如潮,每次上課都有社外人士來參與旁聽,給了我們莫大的鼓勵,證明了我們的努力是正確的。

  如今期末將近,社團工作亦多已交接給學弟學妹們,身為老牛的我們,對此一形同己出的「大孩子」多少有些感懷,一方面慶幸「它」成功的誕生在我們的手上,一方面亦滿懷期望,「她」能在我們下一代的手中成長茁壯。

  也因此更應向那所有為靜坐社付出心力的人表示感謝,沒有楊醫師、徐琳煌道長、林盈寬學長及許許多多的人,就不可能會有今天的靜坐社,更不會有我們這群對生命充滿希望的小伙子,而這一切均取之於諸位,得之於諸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