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10-25 12:05

光繪創辦幼稚園規模宏大

 ■到過台南市初院的同奮都會對教院內張貼的生動的海報留下深刻印象,具有國畫意境的海報使得台南市初院脫離單一刻板的莊嚴,這些都出自於林光繪同奮的手筆。

  光繪本是軍職,今年初退伍後,致力發展另一非常有意義的行業─幼兒教育。因為光繪太太本來也就是從事幼教工作的,光繪退伍後可助其一臂之力,於是他們策劃辦一個很具規模的幼稚園。

  在台南市安南區他們有一塊土地,地點適中,環境清幽,設立幼稚園最理想不過了。半年多前,光繪和他父親兩人親自規劃、建築,從整地到砌磚完全不假手他人。落成後的幼稚園佔地約有五、六百坪,可容納幼兒三百名,堪稱是規模宏大的一個幼稚園。

  十月廿三日小總統幼稚園開幕,台南市同奮三、四十人前往道賀,包括光城開導師、參教長光創、督教長光層等人,台南市長施治明也應邀前往剪綵並致賀詞。偌大的園裡到處滿擺花圈、花籃等,致贈單位來自各機關首長,其中包括行政院長連戰、台灣省主席宋楚瑜等高級官員及許多地方士紳、社會名流。

  光繪表示,等幼稚園的園務漸上軌道後,他要重拾畫筆,把天帝教的修持以漫畫的表現方式在教訊上發表,整個的構思也已接近完成階段,屆時讀者就有眼福了。

  為廣結善緣,光繪曾於本年初藉迎財神大吉日,頂表發願配合幼稚園之落成,成立台南市初院安南區天人炁功服務處,目前天人炁功已正式開始運作。光繪滿懷信心願結合地區同奮好好發揮天人炁功功能,期使天帝教之精神散播於每一角落。

馮靜了著鐵衣戰勝困厄

 ■花蓮縣初院的馮靜了是人人稱讚的好同奮,尤其他迭遭家難仍能堅定意志,奮鬥不懈,其精神毅力令人敬佩。

  靜了原來在花蓮初院附近開一家餐飲店,四年前先生肝癌過世,她悲痛逾恆,也只好收了餐飲店。不幸的,二年前,靜了帶著女兒和服務台北縣三芝鄉消防隊的長子與空軍官校的次子一同到花蓮海邊戲水,為兄看到弟弟在水中載浮載沉,趕往搶救,沒想到在靜了焦急的呼喊下,眼睜睜的看兄弟倆雙雙滅頂,這一打擊真是非常人所能承受,尤其當白髮人送黑髮人,見者為之鼻酸。但靜了都挺過來了,她說,信仰天帝教讓她產生力量,看破人世間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逝者已矣,活著的人還要把握軀體,不停奮鬥再奮鬥,真是一語點破多少人的修道迷思。

  她堅強的毅力尤其在每天穿著護背鐵衣來奮鬥時表露無遺。今年才五十二歲的靜了,已經動過三次大手術、四次普通手術,身上清晰可見的刀痕可說是「阡陌縱橫」,尤其幾年前的一次車禍,傷到脊椎,從此以後必須每天穿著鐵衣保護背脊,至此,她的遭遇可說是「內外交相迫」。但這些並沒有打倒她,她仍是每天來教院,把鐵衣卸下,穿上道袍,到光殿一下一下的磕頭,唸完誥,穿上鐵衣,又熱心的去幫忙教院雜務、活動等,自我奮鬥之心絲毫不為這些打擊擊倒。靜了為免觸景生情,決定搬離傷心地,換一個新環境,十月九日是她新家按裝廿字匾和「靜」字墨寶,女兒在花蓮監獄上班,家中只她一人穿著鐵甲護背忙裡忙外,有二十多位同奮前往道賀親和。當天花蓮風大雨大,沒想到當「靜」字匾一安好,霎時風停雨住,鄰居莫不嘖嘖稱奇,同奮也祝福靜了,新環境新氣象,遠離過去苦難,早日否極泰來。

維吉雙喜臨門筵開廿席

 ■十月一日是高雄市掌院管理中心副執事許維吉六十大壽,也是他的長公子光晰新廈落成的喬遷之喜,兩件大事一起辦,由於賀客太多,乾脆正名為「家庭親和集會」,參加同奮人之多打破南部教區類似集會出席人數的記錄。

  第三期高教班結業的維吉是資深老同奮,為人熱心,由於三個兒子都事業有成,所以他早早卸下生活擔子,與夫人賢綿把高雄市掌院當做是自己的家,犧牲奉獻,贏得同奮們的肯定與敬重,尤其是高雄市掌院新建教院的工程期間他是監工,白天監督,晚上看守,在南台灣酷熱的氣候下,這真是一件艱苦工作,除了有耐人的體力外,還要有堅強的意志力,更何況這還不是有報酬的差事哩!

 本來光晰、光訓及么兒只想邀幾位至親好友悄悄的請幾桌酒,為父親大人作壽,誰知消息走漏,知道的人越來越多,連台中的台灣省掌院聞風也撂了話來,將有一隊人馬前來比劃,於是人數由最初預計的六桌不斷膨脹。維吉沒想到自己「人氣」這麼旺,只好宣佈當天是家庭親和集會,同奮的禮金、禮物一概婉謝,不但如此,自己還租了一部遊覽車載同奮到岡山竹圍光晰新宅。

 當晚,高雄市掌院除一部大巴士外加由光昌掌教領頭的十幾部小轎車,台灣省掌院也由光灝掌教率領,十數輛龐大車隊浩浩蕩蕩的南下來此參與盛會,,再加上許家的親戚朋友,桌數不斷增加到二十桌才打住,真是出乎維吉的意料。

  維吉、賢綿、光晰接受大家的道賀、敬酒,大家吃喝到興頭上,拿起卡拉OK來助興,一時人聲沸騰,此起彼落,這種家庭親和,大家有說不出的高興。本來就紅光滿面的維吉,整個晚上嘴都笑得合不攏。他對於同奮熱誠的遠道而來,兩院掌教親臨道賀,讓他感受同奮的真誠與溫馨,甚至有執政黨台灣省黨部主任委員鍾榮吉的祝賀中堂捲軸,也讓他衷心感謝,他特別叮囑借教訊一角謝謝大家。

心得演講洪敏儀得師母獎

 ■南投縣初院教財中心副執事洪敏儀十月廿五日參加「慶祝台灣省掌院成立八週年院慶」而舉辦的「教義研習心得報告」演講比賽,奪得「師母獎」,此一獎勵對她來說,意義深遠。這個活動由台灣省掌院主辦邀請中部教區五教院共襄盛舉,結果有六人報名角逐,而敏儀是唯一坤道。

  當參教長光楣推薦敏儀參加比賽時,她第一個反應是:「別開玩笑了,我小學四年、中學兩年的學歷,憑什麼去和其他同奮比高低?」但光楣鼓勵她,你的自身奮鬥的經驗比什麼高深的學問更具說服力。於是從光殿得到題目的靈感─精神鍜鍊,以五天的時間準備。

  其實洪敏儀是忒謙了,在民國七十五年她從一個非常篤信的佛教徒為了學「救世功夫」而轉信天帝教後,即非常投入,時刻鞭策自己,對於自己所能奉獻的不遺餘力。對南投初院出錢出力不消說,連續七年擔任天極行宮宿舍管理及醫護保健服務員,又兼課業資訊輔導。凡有靜坐班開課,她就一定比學員早到宿舍,到處巡視,學員走後,她再檢查一遍,幾乎每個週末的晚上,她的房間總是滿座,她的智慧妙語以及個人的奮鬥體驗總能滿足那些才剛入門的學員的困惑與好奇。同時,她也是各教院親和集會最受歡迎的講師,南下北上總是自掏腰包,臨走還要捐錢給教院。

  當天在台灣省掌院大同堂,台下烏壓壓一片,大都是下期將參加正宗靜坐的新生代學員,敏儀以十五分鐘的時間講自己的信、願、行及實際奮鬥的過程,由於她真是從死亡邊緣回來的人,所以語語血淚,聽者莫不動容。她更在台上展示自己專用的一本寶誥,這已是第三本,前兩本因翻得破損、字跡模糊而交還教院,七十七年至今總共唸了三千四百本寶誥,她鼓勵大家要以感恩的心情投入應元救劫救世的行動,觀眾被她深深感動,報以熱烈的掌聲。

  雖然她的出發點只在盡一份心力,不在得獎,但在經過敏堅、光湘、光胞、光棣、光侍五位評審評定:有內容、有說服力、具親和力,應給予「師母獎」,獎品是一面有廿字真言、師母肖像的金幣及古色古香的大硯台,從敏堅手中接過這些有形的肯定,她對自己有更深的期許,奮鬥的路長且遠,她還要比以往更努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