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人炁功的感受

我對天人炁功的感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9期 » 我對天人炁功的感受

彭緒幽  1994-10-25 12:00

  從小到大,我沒有很認真的想過什麼叫做神仙,什麼叫做天人合一、神人合一,什麼叫做氣功、補氣、灌氣?什麼叫做基督教的聖靈醫治?因為我沒有這類的需要。直到最近五年,因為生活習慣及飲食不當,身體漸差,以致有幾次重要經驗:體會到上述這些事情的玄奇。

  一次在士林一位老先生家中,他每天只能夠為極少數人施功,每次約二至四分鐘,其功效可以使人在手腕部位的小突瘤立即消除一大半,而且口中津液大增。有人因感應而能改變體溫振奮精神、調整血壓、活暢血脈筋絡,活潑新陳代謝、暢旺腸胃等,雖然治療時間不長,但卻能帶來生機,燃起病人對宇宙人生更新一層的敬畏、憧憬和希望(氣功師施功時通常手並沒有接觸人的身體)。

  又一次家母邀請一位法師到家裡來替我以氣功放氣,我在雙方對視後閉目,只覺得漸漸的有暖氣熱風週流全身,由我較弱的左半身迴轉向右,直至遍佈全身,感覺有若風起雲湧、氣血暢旺、鼻暢氣舒,有熱球如火停住眉心,會陰輕提、痔核上收、元氣充沛、精神大振,雖只短短二分鐘,卻令我印象深刻,嘖嘖稱奇。

  另有一位大陸名師曾為我放氣,雖然當時名師在背後,不能眼見,然在眼目半閉之間,只覺後腦部隱隱漸有甘泉玉瀑流出,緩緩潺潺,層層延伸,我心中暗自驚異,同時也自然享受其快感,任其周流層延,約卅秒鐘之久,就緩緩向上回收,感受神妙,不易忘懷。

  此後,機緣成熟,因同事之介紹,接觸到天帝教,由靜心靜坐開始,進而正式皈師,學習正宗靜坐。平日只覺靜坐口訣不少,配合簡單實在的動作之後,意境美妙,且隨修煉之進程而變化,暗合宇宙人文道統。因靜坐默誦口訣而生出意境,也因外感情境而口訣自然湧誦於心;正如詩人對山川有感而發之讚嘆,或信徒有感而自然虔心祈禱。

  通常靜坐所具的效果是:(1)自動精神集中,經脈暢和。(2)體溫上升意識清明。(3)鼻通痔收,氣暢神和。(4)呼吸深廣,內臟暢柔。(5)心胃腎通,肺肝脾暢。(偶而在靜坐時,甚至真實感覺有能力有氣流由雙腳尖投竄而入,如飛魄入身或靜電充入,精神回竅,珠沉丹田……,或恍然四周氣氛一變,靜謐潤凝,永恆而舒泰。)

  曾經有一次,本門師兄曾為我做天人炁功,此人神充氣足,平易爽朗。大約在十五分鐘之中,一直都有氣感,前半段氣感較強,在閉目中只覺周圍氣氛很快的改變了,印堂眉心熱力如球,漲如旭日,氣能如牆,圍繞身旁,層層加強,如浪漲潮,六神歸體,似有無窮能量逼透上身,心中納悶─此位師兄真像一台發電機一樣,手到意到之處,使人的細胞頓時活化而充滿能量,頓覺宇宙能力的神聖與喜悅,真是天帝教所謂 上帝的靈陽真炁灌注身心,令人印象深刻。

  前陣子有位親戚住院,家母與我同去探望,家母要我為她做炁功,在簡單的祈禱之後,我就開始使用金光金針,只覺我們兩人同時籠罩著一股浩然正氣,精純肅靜,轉瞬間有股能量,通貫全身,經由我指尖掌心穿過家母頭部及全身,像觸電,又像被電影情節所感,全身細胞振奮,約有十五秒鐘,我們二人同時被 上帝「充電」完畢後,家母說:「你的氣很強。」這是我第一次為別人治療,也是第一次以天帝教天人炁功治療師之身份,真正認識了凡人可成仙人之理。再次以 上帝兒女之身份體識了宇宙奧秘─正統正宗 上帝真傳之浩然正炁。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凡人,變成了「三位一體」─凡人、修行者、無上法門的炁功治療師,我對 上帝和天帝教的信心又向前跨進了一大步。

  天帝教的炁功治療原理,可與基督教的經典相互印證。基督教聖經上說:「你們只要二人同心,不論你們求什麼,都必得著。」「你們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尋找就必尋見,祈求就必得著。」

  曾有一次牧師為我按手禱告治病,只約一分鐘,也曾有相當強勁的氣感─會陰部份漸有真氣沸騰如滾湯不止,熱氣蒸頂,神魂清醒,精神大振。

  以上本文所述,只是我與氣功、炁功之一些因緣和重要經歷。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想修道修習天人炁功的人,還是得從靜心靜坐開始,步步進階,才能修煉踏實,體悟而自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