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太極修煉大會在北京舉行 光光暢談中國正宗靜坐

首屆世界太極修煉大會在北京舉行 光光暢談中國正宗靜坐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首屆世界太極修煉大會在北京舉行 光光暢談中國正宗靜坐

 1994-11-25 09:50

聽眾反應熱烈認是道家正宗心法

  (本刊訊)首屆世界太極修煉大會十月廿日到廿五日在北京舉行,會中有來自美國、西班牙、日本、韓國及大陸各地學者,唯一應邀從台灣前去與會的人士,也是本教天人研究學院訓導長李光光同奮,發表一篇論文─「中國正宗靜坐的心法」,在會中引起熱烈的回響及好評。

  這次大會是從廿日上午九點開幕,分授課及學術交流研討會兩部份進行,由中國武術協會、中國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等單位聯合主辦,五天的議程中均安排有關太極拳、靜功及保健按摩的課程教授,據光光表示,其中以學術交流尤令人大開眼界,各國各地各家派的學者高人齊聚一堂,每人僅能報告十五分鐘,時間雖短,然句句精闢,獲益匪淺。

  在小型學術會中,光光同奮向百餘位學者專家發表「中國正宗靜坐的心法」的論文,並發送講稿及赴美文宣約二百份,他首先介紹本法門乃由九十四歲涵靜老人所傳授,並以「靜坐要義」一書的精髓加上個人體會的心得為內容,作了將近廿五分鐘的報告,講完後當場有多人爭相發問:「無為心法不守竅,初學者雜念紛擾,如何很快入靜?」、「自然無為是順行生人,逆行成仙,人有本能,順其自然,不是生人,如何煉精化炁?」舉凡有關無為心法的修煉問題都是討論重點。

  由於內容精采,報告後引起熱烈反應,聽眾們紛紛向光光同奮搶索名片、資料,希望做進一步的交流,有人向他表示讚美:「你所報告的真是道家正宗心法。」有人則與光光印證心法後,對他過去所修習的無為法更具信心,因為「以無為頓法,的確有豁然貫通之日」。還有人則慨嘆:「大道簡而易行,可惜明師難求。」

  會議是在廿四日下午五時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