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辛同奮的奮鬥自救還要救人

光辛同奮的奮鬥自救還要救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光辛同奮的奮鬥自救還要救人

台南市初院特派員 葉敏囍  1994-11-25 12:00

我命由我不由天!

  提到台南市初院的張光辛同奮,本教多數同奮應不陌生。他現在不只在本教院是名人,在其服務單位─彰化銀行,老少皆知,全省社會大眾也流傳著他的治病心得秘方─「靜坐」、「果菜汁」、「營養粉」,甚至美國華僑也有直接、間接向他請教並索取秘方的。

  雖然他現在出名了,可是很少人知道他是如何奮鬥的。

  光辛和我是彰化銀行同事,因他做事負責、富正義感、不畏權勢,是位標準的長者,所以我很欽佩他。他和我先生楊光盈是很要好的朋友,所以我們兩家常在一起郊遊、旅行,也因此我很了解光辛的「辛苦」,也一直看著他和病魔掙扎的經過。

  他出生農家,幼年貧困,身體底子不佳,自幼即患有鼻子敏感症,常常感冒、咳嗽。在做了三年教員後轉入彰化銀行服務,不久又罹患了慢性支氣管炎,上班時常聽到他的咳嗽聲。看了無數的中西醫、密醫,吃下各色各樣的中藥、草藥,可是仍然無效,那段時間(63年至74年)長達十幾年,他對睡眠產生恐懼感,因為每到夜晚就寢時,就會咳嗽加劇,逼得他不得不起床坐上一至兩個小時,沒有一天例外的。

  七十三年他和王光團同奮在同一分行共事,光團勸他參加第十期正宗靜坐班,說不定會治好他的咳嗽,他參加了。我和光盈也一同搭上這班列車。

  第二年四月,光辛不幸罹患了「肝硬化症」,腹部積水,臉色又黃又黑又灰敗,看了很多中、西醫,可是病況不見好轉,愈來愈嚴重,眼看快不行了,此時光團就把光辛的情形報告師尊,蒙師尊慈悲,答允光辛到天極行宮靜養,那段時間師尊曾幫他把了兩次脈,並叮嚀他每天必須打四坐,誦皇誥,並且早晚勤練甩手功。

  他在天極行宮住了約十天,回家後仍然奉行師尊的囑附,勉強地做著五門功課(當時的他已舉步維艱了)。

  先生生病,家人也連帶受苦,他的太太敏甘,可以說日夜衣不解帶,常背著光辛以淚洗面,唉!生老病死,何人能免?

  就這樣過了半個月後,光辛的腳底、腳趾間開始長水疱,臉部也同時長面疱連續長了好幾個月。從那時起病才開始有起色,他向公司請了一年假。病逐漸好轉後,光辛對天帝教更有信心了,他更勤於跑教院、上光殿,參加各種教務活動。

  當時,台南市有十幾位正宗靜坐班畢業的同奮,在光團的發起下,開始籌備成立現在的台南市初院,光辛自始至終,抱著仍未完全康復的身體參與其事,並且擔任了四年多的重要教職(執事、教長),由於教務繁重,體力不勝負荷,八十一年才卸下教職,掛名諮詢委員迄今。

  在74至80年間,光辛的肝病還發作過好幾次,可是他求生意志極強,決不向命運低頭。他一方面靠靜坐排毒;一方面仍然藥物、健康食品、維他命……等不離口,也參加推拿、脊椎矯正、點穴功的研習,並且自修中藥、藥物學、病理學、生理學,現在他都替自己及家人開藥方,我有時也會拜託他露一手(效果比正牌的還好!)

  由於教務的辛勞,八十年第三期高教班開訓前幾天光辛的肝病又復發了,於是又向公司請長假,參加在鐳力阿五十五天的閉關。

  在病得那麼嚴重時,獨自赴鐳力阿參訓,除了一同參加的台南市初院的同奮,了解他的病而偶爾稍加看顧之外,其他的一切均要自己料理,因此曾有三次幾乎在光殿暈倒。太太敏甘人在家裡,心卻在鐳力阿,既希望光辛能熬過五十五天,又怕他受苦,更怕他熬不下去而被退訓,常在半夜淚洒枕頭,那是還是師尊的一句話稍安了敏甘的心:「還沒有人在鐳力阿道場死過!」

  事後他向我透露,閉關初期每天拖著疲憊的身體參加打掃、午、酉、子三課(辰課請了二星期假),還有上課、分組討論等,此外還要自己動手洗衣服、煎藥,生活非常緊湊,備極辛苦,完全靠著一股求生的意志及對 上帝的信心,否則真會倒下去!很幸運的進關三個星期後,病情就好轉了,在出關時是自己開車載著去迎接他的敏甘回家的,回想到剛開始入關時,是躺在由光盈駕駛的車去的,不覺由衷的感謝 上帝。

  在閉關期間,他遇到了張光震開導師,光震看他病得那麼嚴重,於是向他介紹了「天然食物療法」。於是在他出關後,開始研究了各種有關書籍,然後於八十一年初開始以各種蔬菜汁、水果汁、穀類做實驗。他是把美國畢勒醫生,畢生經驗累積的結晶拿來應用,另外參酌營養學家的研究結果。

  完全是醫學門外漢的他,本來沒有抱持多少信心,可是一開始就令他對「果菜汁」的神奇效果驚訝不已。

  自從他得肝硬化後,所發生的症狀很多,「牙齦常腫痛」是表症之一,他為了這種情形找過中、西醫、牙醫,甚至針灸,也喝了不少降火茶、苦茶、青草茶等,可是就是不能痊癒。在他開始喝果菜汁後,第七天,牙齦腫痛完全解除,至今沒再發作過。

  另外他自己採用各種穀類,配成了「營養粉」(他自己取名的)。營養粉也一開始就對他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他本來就患有低血糖症,肚子一餓就全身乏力,冒冷汗,也有暈倒記錄。可是自從每天改以「營養粉」當早餐後,當天體力可以維持到下午一點而不會出現前述症狀。

  不斷的自我體驗,就這樣也每天靜坐、喝果菜汁、吃營養粉,六個月後,所有的病狀就好轉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於是他寫出了他的心得,到處送人,首先在其服務的彰化銀行的行刊─「彰銀資料」刊出,一時受到全省同事的熱烈迴響。之後受到光震開導師的認同與鼓勵,始在本教教訊連載刊出─「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單元,也受到全省同奮熱烈的反應。他並允諾等到刊完後,要把版權送給天帝教教訊雜誌社來發行單行本。

  現在他除了每個月定期在台南市、縣初院的靜心靜坐班講課外,也常應各社會團體的邀請演講,由於他的演講內容,完全是他本身及全省各地朋友的親身體驗,而且合乎科學與實際療效,因此每場聽眾皆客滿,而且反應都很熱烈。在台南市初院還因為他的演講,渡了不少原人!

  現在的光辛人是瘦了,但臉色佳、精神好,每天除了靜坐外,還天天晨泳,晚上打太極拳,假日爬山,而且仍然毫不鬆懈地在帝教持績奮鬥。

  他常對我說:「人要靠自己,有病不能完全靠醫生,絕對不能長期服藥,要有人體的生理機能與營養學的知識。」「人的思想不可固執於某個範圍,這樣才能容納新的東西,才會看清楚自己要走的路。」

  也因此,師尊的訓示「我命由我不由天」,我開始有更進一步的領悟!

  寫到此,不禁回想起在八十年以前的光辛,為了身體的健康到處奔走求醫,而今卻把「靜坐」、「果菜汁」、「營養粉」的理念與妙用,到處傳播給人們,讓很多人受益匪淺。

  「我命由我不由天!」─有病的人更應有此堅定信念。願拿光辛的例子與同奮們共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