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0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4-11-25 12:05

光撥榮獲兩項國際發明展大獎

 ■先修六期林光撥一人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的兩項大獎,此獎與「日內瓦發明獎」是發明界的至高榮譽,其得獎的兩項專利產品也頗受國際發明界矚目。

  光撥任職愛烙達公司總經理一職,負責研究發展工作,這是他第一次參展。每年十一月政府舉辦全國性專利產品發明展,最近的一次參展品有一百多件,這些專利產品在全省各縣市巡迴展出,至次年的五月巡迴完畢,請專家做總評審選出其中三十項頒給金頭腦獎,得獎作品政府自動推薦參加國際大展。光撥研究發明的「火鳳凰」及「多功能瓦斯焊筆」即是在此激烈的競爭中沙裡淘「金」,脫穎而出。

  產品取名「火鳳凰」是因它能強力點燃,僅需放入一般打火機,瞬間可噴出一三00度火焰,平時可用於登山、露營、急救、求生,是極佳輕型焊接器,尤其在歐美地區冬雪凍塞汽車鑰匙孔時,「火鳳凰」可發揮瞬間融雪的功能,此項發明因「創新性」的卓越而得金牌獎的殊榮。另外獲「銅牌獎」的是鋼筆型可攜帶「多功能瓦斯筆」,也是一種焊接工具,但不同於傳統的器具是它不用電,只用一般打火機的瓦斯燃料在二十秒之內可燃燒到攝氏四00度~一三00度,比起舊式工具要變換電壓、備延長線、溫機需三至六分鐘,耗時耗電,它可就顯得突出與便捷了。可預見的,這兩項產品未來外銷遠景看好。

  其實這兩項專利產品在愛烙達公司早已進入量產階段,得了獎之後,是否對公司有更多的收益呢?現仍任台灣省掌院左典司企的光撥表示:得世界級的大獎,是一種肯定及鼓勵,其實對公司並沒有立即可見到的利益,自己所學的是企管,不務正業的埋首於研究發展工業產品,完全是個人興趣,不停的研究發展才帶動公司不斷的奔馳前進。有如此奮進不懈的同奮,帝教與有榮焉。

李光巡會晤攝影大師郎靜山

 ■李光巡是本教有名的攝影大師,他也是真正掛牌的專業攝影師,許多教內重要活動,尤其是正宗靜坐班與高級教職訓練班的結業照,都是要借重他的長才與特殊的攝影器材來留下清晰、珍貴的鏡頭。他尤其喜愛捕捉師尊、師母的神韻,他收藏許多獨家的師尊、師母非常完美的照片,不是好友央求,他不輕易示人,他常言,那是他家的傳家之寶。

  這位攝影大師非常心儀另一位攝影大師─一0五歲高齡的郎靜山老先生,對於郎大師的書法、國畫、攝影、風采無一不服,雖然,他也知道郎大師與首席師尊是至交,且師尊有意請大師到天人研究學院演講,希望有機會遇見大師時能代為傳達,只可惜緣慳一面。但沒想到冥冥中的幫忙,讓他因緣際會地見到一代攝影大師,而且相談甚歡,在大師面前,他自謙只是小師,甚或只是「徒」而已。

  光巡有一忘年交吳教授是國畫家溥心畬的入室弟子,兩人私交甚篤,光巡一到台北,一定往他的畫室跑,吳教授也教他如何鑑定毛筆、拓碑、工藝品、書畫等,當然也得見許多無價之寶。今年六月光巡造訪吳教授,吳教授介紹一出家師父,當下兩人相談甚歡,結成好友,師父並為之引見郎大師。

  光巡回想與大師見面的當下,既緊張又興奮,在老前輩面前,他戰戰兢兢的拿出兩本攝影畫冊請大師指正,大師很仔細的翻閱後,連稱:「不錯,很有價值,現在已經很少人這麼細心的做。」受大師的稱讚,「小師」欣喜莫名,進一步請大師賜墨寶,郎大師題一「禪」字,並署「百零五叟郎靜山」等字樣,叨擾半個多鐘頭,光巡像挖到寶一樣,高高興興的告別郎老。

  當然,不久光巡就到師尊面前去「獻寶」,並把郎大師的通訊地址電話告訴師尊,讓這兩位加起來已是兩百歲的人間稀世壽星能再「相見歡」。

建黨百週年本教三人獲表揚

 ■中國國民黨為慶祝建黨一百週年特表揚「宗教績優神職人員」,經各宗教界慎選推薦代表全國十一大宗教共有一0二位神職人員接受表揚,而本教有二位樞機使者,一位掌教及一位開導師得此榮譽。

  年近八十的光得樞機使者曾任教數所大專院校多年,並於公路局服務期間,主管交通運輸工程,參與國家重要道路工程設計、監督等,功績卓著。退休後參加正宗二期靜坐班,即一直追隨首席師尊,弘揚帝教,渡化人心,在帝教的草創時期出心、出錢、出力,不遺餘力。歷任台北市掌院掌教、始院參教長、副院教、現任極院內務院主任、天人研究學院副院長等職。回想當年在雲南加入國民黨至今已有五十年黨齡,而今得頒此獎,光得樞機只覺得慚愧,因為他覺得做得不夠,對於天帝教,他還有很多該做的事都尚未做,雖然他現在身體狀況並非十分健朗,但他還是在計劃著從明年度開始要以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把教內所有財產、土地、房屋等做一總統計,這是一樁重要且有意義的工作。

  維律樞機因長期駐台東初院,行程往返費時,所以是此次唯一未到現場接受表揚者。樞機從省政府衛生局公職退休後,參加先修三期靜坐班及第二期師資班結業,七十八年接受天命狀,現受派任巡迴開導師,負責花蓮台東地區,並代理台東初院宏教,他受表揚主要事蹟為「多次舉辦大型佈道大會,以宗教悲天憫人之心懷,勸導世人棄惡揚善,對於所督導教院之院務,認真落實,配合政府政策,宣導政令不遺餘力,且不定期舉辦『天人炁功義診』等社會服務工作。」對於此次得獎,他認為這個獎應歸於天帝教,個人的所做所為只是天帝教的一份子而已,今後他仍一本初衷追隨師尊、師母努力再努力,奮鬥再奮鬥。

  高雄市掌院的光昌掌教是四位當中年紀最輕,正宗五期靜坐班、第一期師資班結業,他早期從中部到台北通勤參加靜坐班,所以中部教院的啟建從美村路到旅順路的主院、天極行宮的啟建及擴建工程,光昌掌教都參與其中。所以他的教歷也很完整,從辦事處主任到贊教長、首辦室秘書等。

  民國八十一年十月接受開導師天命狀,隨即代行高雄市掌教代掌教,十二月正式接任掌教。

  此次光昌掌教接受表揚的事蹟是「以宗教入世精神積極參與宗教社會福利慈善工作,歷年於高雄市文化中心、公園、國父紀念館等地辦理中西醫巡迴義診暨天人炁功服務,並於社區教導民眾靜心靜坐,推廣廿字真言、提昇社會風氣,以達淨化民心」。對於此次能代表教內許多奉獻心力的同奮接受表揚,掌教以平常心待之,不喜亦不拒,他認為獎勵只能算是點綴,他的宏教工作,仍是一如往昔,勇往直前。

  光正開導師是中部正宗七期靜坐班、第一期師資班結業,於民國七十五年自電力公司退休後,即全心全力投入帝教。

  在民國八十二年苗栗縣初院成立開光,光正開導師受命為該初院宏教開導師,全力推展初院院務,積極宏教,推動老人福利,配合紅心字會所舉之公益活動,參與全省各地義診,貢獻心力,尤其撫養子女四人,個個學業優異,事業有成,實乃開導師身教有方。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