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喜臨門.六塊蛋糕 陳光南主委不平凡的日子與虔誠的感謝心意

三喜臨門.六塊蛋糕 陳光南主委不平凡的日子與虔誠的感謝心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三喜臨門.六塊蛋糕 陳光南主委不平凡的日子與虔誠的感謝心意

天極行宮特派員 劉光爐  1994-12-30 10:55

  十二月八日風和日麗,真是個好日子,對陳光南主委一家人來說,更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因為這一天陳光南主委三喜臨門,不但坤元輔教師母蒞臨道賀,而且凡是參與這個盛會的人,無不沾著一些喜悅,抱著萬分誠敬的心情來祝福陳主委一家,願新人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壽翁壽婆,福壽綿延,玉體康健,閤家安樂。

  首先說第一個喜訊,那就是陳主委的第三公子陳加卿(緒菁)同奮的人生大事─結婚大喜,對陳光南主委伉儷而言,亦是代表著人道上的圓滿。光南主委育有三男二女,個個成家立業,三代同堂,父慈子孝,其樂融融,難怪能獲得八十二年台中縣的模範父親,足堪為鄰里表率。

  其次是陳光南主委與敏全結婚四十週年紀念日,光南主委常說他們是倒吃甘蔗,越陳越香,越吃越甜,認真來說,他們在人生的旅途上已牽手打拼五十六年了,因為光南主委在四歲、夫人敏全兩歲時就住在一起,到雙十年華時被「送做堆」,經歷了半世紀的奮鬥,過著神仙眷侶的生活,在人間開闢了樂園,也盡個人一己之力為現實的社會埋下了安定的種子,眼看著發芽、茁壯了,而且果實纍纍即將豐收。

  然後是六十大壽,記得台南有位黃福得先生,曾為光南主委寫下四句話:「甲子陳壺千年水,乾坤朝天熱熬煎;真誠萬道終得味,步步為營事事甘。」我想今天光南主委在慶祝六十大壽的日子裡,這四句話正好道出了他的半生奮鬥。

  慶祝的氣氛相當熱烈,節目十分新穎,音效燈光更是一流,一切的一切,誠如李維生樞機所講的─超水準,零缺點。老實說,這麼盛大的場面,敏晨要我來報導,實在是力不從心,因為可供報導的實在太多太多,一切都是那麼美好,而令我難忘的則是光南主委的一席話─六塊蛋糕。這六塊蛋糕代表著光南主委一生奮鬥的際遇,正可為現實污濁的社會注入一股清流。

  光南主委的六塊蛋糕第一塊獻給他的岳父─楊老先生。感謝老丈人在他四歲的時候,願意將二歲的愛女敏全送給他當太太,陪伴他歷盡酸甜苦辣,看盡人生百態,在最困苦無奈艱辛的時候,成為一家的安定力量。而同樣的我相信光南主委也是敏全最忠實的丈夫,最可靠的避風港,孩子們的良師益友。今天光南主委飲水思源,把第一份榮耀歸功於老丈人,實屬意義深遠。

  第二塊蛋糕獻給敬愛的首席師尊,由他的二兒子陳普帥代表呈獻,李教授維生樞機代表接受。光南主委說:他之有今天的健康身體、美滿家庭,在修道的道路上能夠日益精進,不斷的提昇,這都是師尊所賜,所以他要藉著這個機會表達他對師尊的崇敬。

  第三塊蛋糕獻給坤元輔教師母,由他的大媳婦代表獻給師母。他說師尊給予教導,師母給予慈愛,他永遠忘不了師母的關心與照顧,因為師母的愛心就是他不斷奮鬥的力量泉源。

  第四塊蛋糕獻給味丹公司的會長楊深波同奮,請二媳婦代表獻上,由董事長楊頭雄同奮代表接受。光南主委感嘆的說:卅五年前他是個一文不名,標準的窮小子,楊會長相信他、提拔他,今天在經濟上能小有成就,要歸功於味丹的栽培,希望他的子子孫孫要永遠記得,所謂「受人點滴,湧泉以報」。

  第五塊蛋糕獻給他的老東家童地老先生。光南說:「我自幼家貧,曾經幫人看牛,做雜工,十二歲到沙鹿童義成商行當學徒,蒙童老先生沒把我當外人,悉心教導,使我知道如何待人處世、做生意。今天我在商場上能有成就,童老先生是影響我的第一人,也是我的第一位貴人。雖然他已故世,但他老人家的精神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第六塊蛋糕獻給家在宜蘭他的戰友林炎輝先生。民國四十三年光南主委在金門當兵,那時候的他身體瘦弱,膽子很小,一到天黑就害怕,尤其怕鬼。所以站衛兵是他最頭痛的事情,幸虧林先生與他同班,而且睡上下舖,知道他的毛病,每次輪到夜哨,就替他站;如果有粗重的工作,也一力承當全扛下了。因此主委一直以兄長之禮來對待他,雖然時間經過了四十年,但是他們並不因為關山遠阻,兩地分隔而沖淡了感情,反而越陳越香,因此光南表示:「他是我的第二位貴人,有了他我才能順利的服完兵役。」

  時間慢慢溜走,再大的盛會,也有要說再會的時刻。但是陳光南主委的六塊蛋糕卻一直縈纏在我的腦際。有了這六塊蛋糕,其他的幫襯只是更突顯出他的可貴。走筆至此我願有緣的同奮,都能效法這六塊蛋糕的精神,相信這樣,人與人間將會更協調,更祥和,更安定。

 ●陳光南主委伉儷與公子緒菁新婚夫婦合影。

 ●三喜臨門,陳光南伉儷與新娘新郎暨其他子女夫婦合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