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祈福大會在大雨中進行 本教同奮表現可圈可點

萬人祈福大會在大雨中進行 本教同奮表現可圈可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萬人祈福大會在大雨中進行 本教同奮表現可圈可點

詹敏悅  1994-12-30 10:50

  台灣省首度的省市長選舉,從十月份開始,各黨派已悄悄進行各種宣傳戰,到十一月,選戰進入白熱化,各候選人祭出最尖銳利器,於是人與人間、黨與黨間就愈來愈緊張,各種集結的脫軌破壞行為便時有所聞,不但造成小老百姓生活、交通上極大的不便,也在省市民心理造成對整個選舉不可預測的亂象感到極度的恐懼感。

  有鑑於此,全國十大宗教遂發起「全國各宗教徒祈禱國運昌隆」大會,並擇在選舉前最後一個星期日─十一月廿七日舉行,恭請宗教界領袖領導信眾為國家祈福,宣化人心,重申社會祥和、非暴力之主張,以端正人心,維持社會安定力量。

  因此一萬人集體活動工程浩大,事前的溝通協調會議共計七次,七次會議中,天帝教總會常務理事維剛、秘書長緒功、副秘書長光聖、秘書敏悅分擇與業務相關之會議參加,而決定祈福大會的日期則是在第六次會議十一月廿二日晚間議定,時間之倉促可想而知。由於宗教理念是超越政治、黨派之上,辦此活動恐淪為任何政黨之工具,故在宗教間亦有不適宜舉辦之聲,在本教內亦有正反意見。但到廿三日宗教團體意見漸趨一致決定如期舉行,師尊在閉關中也吩咐下來,此次活動很有意義,同奮要積極參與。這時離大會只有三天時間了。

  預計北東教區集合兩百人並不容易,於是商請天極行宮、台灣省掌院各支援一部遊覽車。三天當中,要擬文通告北東教區五教院、一教堂發動同奮、擬大會之祈禱文、製作海報請同奮認簽、製作天帝教紅心背心、小教旗、大教旗,在總會有限的人手下,這三天簡直像在打仗。

  十一月廿七日凌晨開始就一直是綿密的細雨,台中支援的兩部遊覽車半夜三點鐘出發,沒趕上車的敏鶴一路開著轎車跟著遊覽車開到台北,宜蘭的光沉、敏聯夫妻半夜兩點開車走驚險的北宜公路前來,住台北的同奮也都是摸黑、冒雨、尚無公車行駛的狀況下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集會在中正紀念堂的大廣場。

  在黑夜漸退的晨曦中,赫然發現維生樞機、維剛樞機早安坐在貴賓席,這是整個廣場中唯一有遮雨蓬的地方。令人感佩的是九二高齡的副理事長何志浩將軍由八四高齡的光楨同奮陪著一起來參加盛會。連身體狀況不是很健朗的光濤樞機也從住家步行前來參與,這些教長、長輩的出現,無形中給工作同奮打了一劑興奮劑,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孤軍奮鬥,也就更加精神抖擻、不畏風寒了。

  六點整,所有宗教徒在中正紀念堂兩廳院中央廣場按照預定的排列次序,面對祈福台縱列排開,各教各有不同特色,道教是一色白運動服,且不打傘,雙手抱於丹田,一派好漢作風,天理教是黑色短上衣,頗富日本風,軒轅教著黃道袍,有古道士風,本教則一律外著紅心背心,既不拘謹又醒目。由於雨神的眷顧,由台上往台下望,儼然一片傘海,而天帝教同奮越來越多自動接在隊伍後面,超過預計的二百人。

  六點十分,大會開始,首先由聲樂家范宇文率領大家唱國歌、國旗歌、升國旗,接著由主席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高忠信致詞,他強調此次萬人祈福大會的宗旨在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社會祥和、國運昌隆,並傳達大家對安定的期盼。台北市長候選人黃大洲及協辦單位─我愛台北行動委員會主任委員阮大年博士是此次大會的貴賓,他們致詞時同時表達了對台北的愛,而阮博士更肯定了萬人祈福大會就是愛國家、愛台北的具體表現。大家也以掌聲來預祝黃大洲能高票當選,這是民主的風度。

  在女高音范宇文博士帶唱我愛台北的主題曲之後,大會敲起和平鐘,在深沉悠遠的鐘聲漸息時,全體默禱一分鐘,每位與會宗教徒各向自己信仰的最高主宰祈求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李總統政躬康泰,領導同胞邁向和平統一、實現全民自由、民主、均富,並虔禱此次的省市長選舉,同胞以理智、明辨、公義、和平的精神投出神聖的一票。

  接下來是各宗教以自己的禮拜方式,上台主持五分鐘,祈禱儀式是本次大會的重心。佛教、道教是誦經文;天主教、基督教各唸一段祈禱文;回教以阿拉伯語誦可蘭經、天理教以日語誦佛經;軒轅教以古語朗誦祈禱文;天德教則是唱誦廿字真言,但曲調與本教完全不同。

  在輪到天帝教代表上台祈禱時,雨勢正酣,光驚代掌教率敏奇開導師、光肫參教長及光帛、光通教長身著道袍在台上一字排開,光驚開導師居中。由於祈福台並無頂蓬設計,同奮也放下手中雨傘,兩三百人一起趨前,緊臨舞台下方,與台上教長交融一片,虔敬的為國家、為社會、為同胞而祈禱。此時九十二歲的何將軍也走出貴賓席,與同奮並肩在雨下一起祈禱,其精神令人感動。

  光驚代掌教先以清晰、沉穩的聲音向大會主席及貴賓請安,並簡介天帝教復興十五年來,日日夜夜一貫的祈願─鞏固復興基地寶島台灣的安定繁榮、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在唱誦人生守則三遍後,台上與台下一唱一覆地朗誦祈禱詞,由於台上鏗鏘有力的引導,激發台下同奮的榮譽感與虔誠心,一句一字清清楚楚從廣場中央傳播出來,尤其是祈禱詞中的「願」─同奮每唸一「願」,就迴盪在中正紀念堂上空,引起其他宗教徒的好奇與肅然起敬,大家已稍為疲憊的躲在傘下,都紛紛探出頭來打量我們這支特出的宗教隊伍。在祈禱詞結束後,光驚開導師最後祈祝國運昌隆及此次選舉成功順利。當隊伍回列時,許多宗教團體都對我們豎起大姆指,表示讚揚之意。

  大會準八時結束,本教同奮同心協力,以俐落的手腳收教旗、收小旗、收背心、發早餐……等,發揮最高工作效率。

  綜觀此次的萬人祈福大會,由於時間倉促,天帝教總會在最短的時間內調度兩百多人準時、整齊的集合,不但表現本教在各大宗教中信仰凝聚力最強,亦顯示了同奮對國家對社會最大的愛心,尤其中部同奮遠道參加,其熱心與犧牲精神,預視中部教區未來藏有無窮潛力。

  整個祈禱儀式的成功使得天帝教成為此次大會最出色的宗教團體。有別於其他宗教以日語、阿拉伯語、古文發音,透過麥克風不是非常容易瞭解,天帝教的祈禱簡潔、有力、易懂,尤其光驚開導師不溫不火、吐字清晰,台上五位教長音調一致,使同奮精神振奮,凝結團隊精神。

  參加任何的活動都是宏揚天帝教的好機會,只要是屬於正當的活動,本教都應積極參與,而這次的「萬人祈福大會」,天帝教就做了一次漂亮的出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