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三)悟心淨土(二)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三)悟心淨土(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三)悟心淨土(二)

楊光贊  1994-12-30 11:10

進入悟心三昧 剎那即是永恆

把所有靈通當作夢幻泡影

  大家要醒一醒,過天真人講:「修心、修道,就怕妄想,想神通、想證道、想高人一等,心生魔幻境界,大夢不醒,還以為成就非凡,其實是一場幻影。」這一點很重要,濟公老師講:「人間的修行人,以為見到我們仙佛的形相,或是和我們講話,或者是帶你遊歷諸天靈域,就以為是真的,這可要小!」很多同奮夢特別多,今天夢這個,明天夢那個,每天在電話裏面跟我敘述,然後問我有何啓示,這些有時候是真的,有時候是虛幻的,但是如果把它通通當成夢幻泡影就沒事了。

  我偶而會受命提靈去幫某同奮一個忙,天上怕他們不認得某位仙佛,很多人比較記得我,就用我的形相來幫忙各位,以增加信心,大家會比較奮鬥。但若是常常出現就是妄想,迷信那種夢中境界,是不對的。在道場有一種妄想型的人,精神病最大的原因也在這裏,不要妄想,很多同奮對這種幻象非常有興趣,更喜歡聽別人講夢話,覺得好像這個人功夫很高,頗為羨慕,您們若隨時跟這種人請教,他會教您尋夢,最後成為「白日夢」大王。

  很多靈界的精靈,侵入人的靈魂裏面,以做夢的方式,用種種好處給你感應,他們會在夢中盜你的元氣,因為靈界不生產,只能用偷的,偷你的元氣,建築他的國度,我們拚命修行,它拚命吸收,很多唸皇誥唸得很好,但悟性不高的人,常常去參加其他宗教活動以後,整個臉都變黑,元氣被吸光,有人講:「乾脆不來天帝教,不來天帝教就沒有事!」來天帝教還可以「漂白」,就看你要選擇「漂白」還是一般黑,這種說法就好像說:「早知道不吃飯就不會噎死。」不吃是不會噎死,但是不吃,就活不了了。

修持是追求內心的大自在

  不要以為突破酒、色、財、氣就非常了不起,有些人人品很好,講話有威儀,不涉足不良場所,但是他的修道,就修到這個地方為止,雖外表看起來很正派,但是內心亂七八糟的東西很多,所以不要認為很規矩的人就是修行很好,修行的威儀可以訓練出來,但是真正內心的修行是追求一種大自在,是自由的、是革新的。最後整個心能涵蓋黑與白,他把一切看透了,不流空幻。有些人在世修行自律嚴謹,一派宗師威儀,一旦威儀被拉開以後,卻發現自己的心嚴重的扭曲。

  什麼是大自在?自在不是等大自由,而是一切「不在」一切「無不在」,自由若是從自己的心出發,做自私的出發點,認為我方便就好,這種讓別人不自由的自由,便只是私心發出來的假自由。

  修道人不克服酒色財氣,卻著了魔道,生出種種虛迷魔境,無怪乎有很多看起來修行很高的人,觀其行為,確無俗人之慾望,但總覺得怪異。原來這些人是惑於魔幻之境而大夢未醒,這種怪異的人很多,很多看來修行很好的人,只跟你講幾句話,就故露神秘狀:「哼!哼!喔!這是天機。」或者講幾句並不好笑的笑話,這些人有的指甲留很長,垢面長鬚;有的頭髮修整得很光亮,講話有板有眼,講聖賢之語,這種人有潛在精神病,精神病意識很強。

  真正做老師的人,很容易原諒別人,師尊有一次警吿一位同奮說:「你啊!你要注意,你會做錯什麼事情,這一關一定要考過啊!」結果這位同奮考不過,每一次聽到師尊要他來見面,就會害怕,他怕被師尊「看破手腳」(台語),他逃避,但是師尊要我打電話叫他來,師尊跟他講:「這個就像在考試,考驗你,自己弄一個很難解答的考卷在考!」師尊又說:「沒關係!我也常常在考自己,你把下一次的考試考好就可以了。」結果這位同奮哭了,師尊給他自尊,他下決心知錯改過,忍受承擔過失所造成的後果。

弟子越堪造就 師尊罵得越兇

  師尊會罵我們,有時還會罵得很兇,我們覺得很委屈,認為自己已經夠奮鬥了,師尊什麼還要一直罵我們?幾位教長像光魯、光籌同奮,被罵習慣了,他們現在還能持續奮鬥,如果是一般宗教,很多人會認為沒有面子,馬上離開,以後就不來了。但是師尊教人的方法不同,認為很用心又堪造就的同奮;認為可以登堂入室的弟子,基於愛護心切就會不客氣地責備,我被罵得最多,近幾年來才比較沒有被罵,為什麼?因為被罵的對象增加了,輪不到我。被責罵的時候很難堪,難堪到無地自容,就看你的修行定力如何。不要認為你在教裏受人家尊敬,好像很威風,老師居然罵你,而且還罵得很冤枉、很委屈,其實老師會在一段時間後,觀察你的表現如何,若還不錯就會重用你。

  同奮如果被師尊當成客人,從樓上送到樓下,那沒有用,因為那只是客人,客人要用客套方法;如果你是學生,他還不怎麼會罵,如果他認定你是弟子,就會開始罵,登堂入室的弟子,根本罵不走、打不跑的,我們很多教長的道行,就是這樣磨出來的。有很多生意做得很好,慷慨樂捐的同奮,師尊遇見他們照常責罵,一方面挫挫銳氣;另一方面試試道行,但是師尊這幾年發現弟子越來越不好教,受到社會習氣的影響很重,這種「罵」減少了,而且他也不喜歡把精力用在「罵」上面,他對我們很客氣,反而少了一份親切。

  師尊講過一句話說:「以前我擔負很多同奮的一些業力,現在這些業要還給他們了,該走的讓他走,天上也認為應該如此。」師尊認為這個時機到了,現在讓他走,天上還有地位,留下來越久,反而產生貪、嗔、痴,道行越來越沒有了,本來在天上可以坐在第一排,現在坐在最後一排,很可惜。所以我想很多人要突破我執、我大的觀念,更要突破生死關,像我已經突破生死,我只是想死了以後不要讓四周的人產生負擔,現在活著是為了了天命,盡人事而已。

  我一生有幾個願望,天帝教生、老、死,都各有道場,可以歸一了,但是病還未有依靠,大家生病還是沒有尊嚴,不放心交給醫生,以現代宗教形態講,這個「病」一定要醫院配合,自家的醫院加上宗教的慈悲,相信可以「病得安心」。

思想的溝通 可穿越時空

  上一次我們曾提到淨元如來的「心印法語」,「心印法語」的奧妙就在於淨元如來登堂說出,每一個人在台下聽,好像都是在特別為他講課一樣,十分感動,這是表示宇宙有一種共同的聲音,就是「思想」。從我們的腦波發出這種念力,大家吸收到各種不同的語言,雖然聲音不同,但是音波思想相同,所以各人的感受非常的深刻,這是一種「心印法語」。另外還有叫做「印心法門」,「印心」是印我們的「心」;印我們的「思想」,這法門就在我們現在所講的「悟心淨土」裏。在悟心淨土一點聲音都沒有,只感覺整個會場中間有一位佛祖坐著,遠遠望去祂的亮度特別亮,在「靈界」是一種「能量」的比較,亮度特別亮所以可以涵蓋一切,祂就是達摩祖師。

  祂在講「印心法門」,「印心法門」要用「心」去聽,坐在這裏的時候全場一片寂靜,突然有人感動得哭出來,有人狂笑幾聲,因為大家接收到「達摩祖師」的心電感應,心靈受感動的結果,這種以心印心的印心法門跟禪宗的覺悟有異曲同工之妙。過天是「悟心淨土」的主持人,祂向我們解釋:我們在光殿祈禱時,如果沒有進入無心三昧,這個祈禱不但你自己聽不到, 上帝也聽不到,沒有以心印心的祈禱詞無效,就像錄音機錄的聲音達不到祈禱的效果,所以真心誠意的祈禱常能使我們的心跟 上帝的心產生親和,在一剎那之間天人合一,刹那就是永恆,進入「悟心三昧」,這是沒辦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奧妙,所以這種「心靈」上的溝通,是「印心法門」的妙處。

  我講一個實際的例子,人家說:「母子連心,通常母親只要不高興,稍微做一個表情動乍,她兒子馬上就能感知到母親不高興的情緒,這個也有印心的「妙」在裏面,層次雖然不高,但是很妙,心靈相通到至高的層次,就能印人家的心,不要人家印你的心,所謂:「沈默是金,雄辯是銀。」無聲勝有聲,你的「默化」,自然能成潛移之功。

念力有無形應化之妙

  靜坐是思想的流傳,是一種精神的共鳴,很多人一起靜坐所產生的思想力量很大,直接影響到我們的腦神經,所以靜坐能把一個惡人再經過潛移默化。「潛」跟「移」都是沒有聲音的,經過時間浸淫久了,便能產生溝通,這種過程不必透過講話或動作,也沒有什麼跡象,便能使人氣質變化。一個人如果念力很強,講課時他可以涵蓋每一個學員的心思,而且聽他講話好像進入一個寂靜的空間裏面,只有接收到單一線的思想,進而影響目的物的共振,達到「應化」的目標,這就是我們天帝教「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之一。我們在光殿唸皇誥,發出去的念力,透過光幕的運作,就能產生「印心」的效果,把那些不良心、歪心、不正的心思,經過我們的印心歸於一意,這是「無形」應化「有形」的一種「妙」。

  有一位同奮每逢他太太離家出走,就從山上開車來找我,我跟他講了一個方法,就是運用「廿字真言喚魂法」,先拿一杯可以喝的溫開水,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專注地唸「廿字真言」,把「天地正氣」透過誦唸人的腦竅灌入這杯開水裡面,唸個一百遍、二百遍都沒有關係,專心的唸,不要一邊唸,一邊做別的事情,這樣才能產生極大的念力。唸了之後,自己先喝一口,這表示你跟這杯水產生導體,這一口就好比是從裡面引出一個插頭,插到你心裏面去,加上你從天上引下來的念力,注入這杯水中。然後祈禱,希望能夠解決什麼樣的問題,祈禱就是傳電,目視這杯水,叫這個人名字(對象)三聲,這杯水就會跟你的心印在一起,然後拿這杯水去煮飯,因為米是「土氣」所結成,所以吃了這個米以後,「米」跟「地」產生了共振,再透過地磁氣的影響,這個人慢慢會受到干擾,即使死了,靈魂也會回來,敏感的話你會看到,大部份小孩子會看到,這種事情非常有效,有誠心就有效。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