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玉宗殿外殿成立的意義

台北縣初院玉宗殿外殿成立的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台北縣初院玉宗殿外殿成立的意義

邱敏奇  1994-12-30 11:35

台北市東區同奮大福音

  期盼多年的日子終於來臨了。

  十二月十七日(農曆十一月十五日)是天心堂升為台北縣初院玉宗殿外殿的開光大典,是日午刻十一時三十分,奉首席師尊之命,派台北市掌院代掌教詹光驚開導師主持開光,本外殿殿主為觀世音菩薩,副殿主月慧菩薩,總護法為劉天君,參加同奮計有一百五十位左右,中午會餐中分別由光驚掌教及台北縣初院光啟參教長致詞,鼓勵同奮。

  此次外殿成立,甚為匆促,僅有半個月的籌備時間,終於達成了住在台北東區同奮們的期望。一向壅塞的台北街道,使得東區同奮們,每次往返位於新店的台北市掌院總要花上三小時的時間,長期下來的不便,造成奮鬥上的困擾。此次蒙首席師尊慈悲,准予開放成立外殿,乃是東區同奮們的一大福音。相信在大家信念及團結奮鬥下,將為台北東區人民締造祥和美好的天空。

  連續幾日的陰雨濛濛,氣象報告,國曆十二月十七日開光當天仍是陰雨的天氣。但當天上午發現天氣晴朗,午刻開光時還出著太陽,陽光普照,直透光殿窗門,淨壇、迎神、開光、加上當日適為農曆十一月十五日,午刻祈禱儀式及誦誥五十遍後,已接近下午一時,直到二點左右同奮們皆已陸續回家。這時天氣才又開始轉為陰天,飄著絲絲小雨。

  十二年來天心堂全體同奮由衷的期盼著准予唸皇誥的時機來臨。我曾多次上簽呈及口頭報告,卻都失敗了。雖然我深知師尊不予開放唸誥之原因,是因為希望不願分散台北市掌院的道氣,但實在不忍東區的同奮往返耗時的車程,或許是時機成熟了,所以終奉核可。

  藉此教訊的傳達,致誠感謝 上帝恩典,師尊恩德及所有參加開光大典的前輩來賓、同奮們蒞臨指教,以及感恩在清虛宮下院修煉的天心堂前任主事故維心同奮無形關照與護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