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飾終大典程序

首席師尊飾終大典程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首席師尊飾終大典程序

 1995-01-20 09:25

  首席師尊他老人家自己作了決定,在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零時二十分證道,相距他老人家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七日奉 天帝頒詔,派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整整十四年。雖然他老人家告訴弟子同奮們:「本席仍然在無形以精神領導同奮,與全教同奮合力創造天人共同奮鬥的顯化奇蹟……。」(恭錄自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甲戌年十二月廿四日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殿主無始古佛降示),但是十四年來,師尊他老人家用盡全部的時間與精神帶領弟子同奮們,早早晚晚祈禱誦誥,為「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持續不斷地奮鬥,師尊的身教、言教,早已成為弟子同奮參與天帝教救劫弘教行列的精神指標,一旦遽然歸證,人間弟子同奮能不無限追思!

  人間弟子同奮在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六日隨即組成了「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李公玉階大宗師飾終臨安大典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由樞機團擔任總主持,全教弟子同奮都是當然的委員,首先在各地教院、教堂恭置「感恩追思法堂」,同奮與各界人士得能親自致敬,同時推派一部份同奮負責大典的各項準備工作,經過九天來的作業,對於大典有了完整的程序,一切的作法都是遵照師尊他老人家一貫的原則:莊嚴、簡單。因為大家都希望師尊他老人家能歡喜接受。

  為了各地教院、教堂以及所屬同奮都能在「有組織」、「有制度」的天帝教特色中,共同參與大典的活動,委員會特將訂於八十四年一月廿二日在「天極行宮」與「鐳力阿道場」舉行大典之程序,以及相關事項,請予通告週知,並請各地教院、教堂暨所屬同奮支援配合。

  一月二十二日當天,各地教院、教堂「感恩追思法堂」之儀禮照常舉行。

甲、首席師尊飾終大典程序簡表

  一、日期:八十四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日)

  二、程序:

時間 6:30~8:30 8:30~9:00 9:00~12:00     12:00 15:00~17:00 17:00

地點 天極行宮 天極行宮              鐳力阿道場

程序 各地教院 行禮區  飾終追思大典暨祈禱 午餐 飾終臨安  賦歸

   同奮報到 編  排 兩岸和平統一大會     大典

乙、首席師尊飾終大典應請注意事項

  一、飾終追思大典定於民國八十四年元月廿二日上午九時起在天極行宮舉行,請各地教院、教堂之參加同奮務必依指定時間準時到達報到,並接受大典服務同奮之安排。飾終臨安大典定於同日下午三時起在鐳力阿道場舉行。於飾終追思大典禮成,於天極行宮用過午餐後,同奮可自由前往鐳力阿道場,參加飾終臨安大典。

  二、飾終追思大典指定到達報到時間分配表:

    1、日期:八十四年元月二十二日(星期日)

    2、

時間 6:00~6:30   6:30~7:00  7:00~7:30  7:30~8:00  8:00~8:30

教區        中部教區        南部教區  北部教區

教院 天極行宮    台灣省掌院 新竹市初院 高雄市掌院 台北市掌院

  (包括基隆、宜蘭 台中縣初院 苗栗縣初院 台南市初院 台北縣初院

   、花蓮、台東、 彰化縣初院 雲林縣初院 台南縣初院 桃園縣初院

   屏東初院)   南投縣初院 嘉義縣初院

 

註:(1)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屏東等地教院,請安排參加同奮於元月廿一日晚上先行到達,住宿天極行宮。

  (2)教堂均併於所轄教院辦理。

 

  三、大典服制:請參加同奮一律外穿道袍(以顏色清新為準,褪色道袍不宜)內著全套奮鬥服,穿白襪、白鞋。

  四、現場由委員會聘請專業攝影師拍攝,製作專輯。為維護現場秩序,請參加同奮勿攜帶攝(錄)影機自行拍攝。

  五、因天極行宮停車場地不足,請外地教院參加同奮一律集體搭乘各地教院之遊覽車前來,遊覽車前、側並請標示教院及車數編號。

  六、請各地教院確實調查、統計,掌握參加飾終追思大典之乾、坤同奮職稱、人數、遊覽車數,併同支援車輛、司機數,於元月十七日前回報(回報表如附件)。

  回報請傳真天極行宮:(0四)六二00五四0   光爐同奮。

  如有疑問,請電天極行宮:(0四)六二000一九 光爐同奮或敏同同奮。

  七、各地教院支援之車輛及司機,請於元月廿一日晚上駐進天極行宮,以備大典當天接駁之需。

  八、委員會虔誠備有恭印師尊墨寶之手絹答禮。並敬謹恭塑師尊靜坐法像,供參加同奮請回,長留追思。

  九、請各地教院配合製作大型通告海報,於元月七日以前公告於各級教院內,以利同奮均能充份了解。
                天帝教極院
         中華民國八十四年元月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