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明志 師尊五十年前的一封信與他的遺墨

感懷明志 師尊五十年前的一封信與他的遺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感懷明志 師尊五十年前的一封信與他的遺墨

 1995-01-20 09:20

  「感懷明志」為首席師尊於民國三十四年公元一九四五年國曆十月十七日,作於西安市天人教院。首席師尊時年四十五歲。

  今日我們捧讀原稿,深感首席師尊「始終保持清明高潔身心,秉承剛正不阿真性」。(天帝誥命)
                     維生 謹敬拜識
                  八十三年十二月廿八日

  五十年前的一封手札

奉示敬悉。諸承垂注感何可言。茲錄「感懷明志」七絕一首,敬請 冠洲道兄郢政,並祈 賜和。

 

捨身奮鬥非為我

  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犧牲到底,奮鬥到底,願步耶穌教主後塵不求成功。

 

與世無爭樂自由

  人棄我取,隨分守法,與任何人根本無利害衝突,與任何人無恩無怨,敝屣尊榮,毀家行道,還我本來自由。

 

遊遍人間行教化

  瀟洒自如,隨緣應化,不結緣,多了緣,潛心研究,充實教義,致力宗教學術文化,以學者姿態、新宗教身份,週遊環球,教化自然流行,教義宏揚。

 

希賢希聖有何憂

  中外古今聖賢,行道救世之心志,卓絕不變。但聖賢應世之方法,則可適應時代環境隨時變遷。故曰孔子聖之時者也。蓋聖賢事業,標準不一,凡能犧牲小我,為大眾謀幸福救世救人者,必定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堅持意志勇往精進,自有完成使命之一日。來書所引證者盡為將相之流,功利之徒,即今之政治家也,軍事家也,與我之所謂聖賢者不同也。是故十餘年來,超然物外,希聖希賢,我行我素,悠然自得。
             涵靜弟 李玉階 未是草
                卅四年十月十八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