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首席師尊無限的追思

對首席師尊無限的追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對首席師尊無限的追思

童光照  1995-01-20 09:40

  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鐳力阿道場燈火通明,籠罩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中,得訊前來的同奮陸續抵達清虛妙境。二十六日凌晨零時廿分,玄虛鐘響起,參機殿鐘鼓齊鳴,廿字真言一遍復一遍的誦念聲充滿整個道場,在一片祥和肅穆中,一代宗師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證道回歸自然,本教高級教職幹部均隨侍在旁虔心恭送。在全體同奮唱廿字真言聲中,不禁回想起追隨師尊多年接受師尊之教誨,為化延核劫、為宏揚帝教、為廣渡原人、為奠定教基而奮鬥的種種經過。

  我在民國六十九年七月在台北始院皈宗後,接著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至今已十五年,現在回想歷歷在目,茲記幾則感受較深的事蹟以為懷念。

指點迷津習道應該「一門深入」

  一、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期間,因本班人數結訓時僅八位,上課中親近師尊的機會最多,請益受益良多。記得當時我因年輕好奇好道,曾向多位大師習法,特于上課日記中提出,經師尊指點迷津批示:「『大道如夷,而民好徑』,習道應以『一門深入』為要。」從此決心放棄修習其他法門,十幾年來使我在這充滿奇門道法的社會中不被迷惑。

  師尊賜我道名「光照」。記得在結訓之前,師尊曾問我「光照」之意義,當時懵懂無知的我無言以對,師尊也未解釋。結訓後奉師命在中部地區籌設道場,協助師尊開辦靜坐班,希望在中部地區廣渡原人,宏揚宇宙大道。由於中部地區道氣旺,在台中辦事處成立三年內同奮人數急速成長,各地教院相繼成立,天極行宮玉靈殿也在七十三年開光,正宗九期靜坐班開訓時,師尊才明示當年賜予道名「光照」,即希望我能將「上帝之親和光普照中部地區」,以宏揚宇宙大道奠定教基,今日發展之成果早在他胸中。

  師尊真是一位先知先覺之宗教家。

兩次賜贈墨寶寓意深長

  二、民國七十年(辛酉)冬巡天節前曾賜墨寶一幅:「學道以清靜為宗,以無欲為法,修道以自然為宗,以無為為法,反乎清靜與自然者即違宇宙真道。時在辛西巡天節,光照勉之。」道盡修道習道之要旨及方法,即為本教之昊天自然無為心法與靜坐之入手方法─「清心寡欲」,我十年來一直奉行不渝。現今回想師尊不愧為得道大宗師,因人施教,直指人心。

  三、民國七十一年(壬戌)我家設立家庭親和室時,師尊賜墨寶一對「樂觀奮鬥」「同了三期」,上題光照同奮勉之,落款民國壬戌年冬月涵靜老人。在追隨尊十四年來,深體老人家為化延三期末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廣渡原人,不但在台灣各地且在美國、日本均設立教院,宏大的慈悲胸懷,先天下之憂而憂,其憂國憂民之情操,令人感佩。諄諄的教誨,總希望同奮能追隨其腳步,共同完成帝教之時代使命共同奮鬥同了三期。

  四、十四年前奉師命指派擔任宗哲社台中辦事處籌備工作以來,感於師尊如此高齡,仍一刻不懈的忘我精神,受其感召,化為鞭策自己的力量,願意盡心盡力負責推動教務工作。十四年來一本初衷服務奉獻。

  在民國八十一年底巡天節前奉師尊召見告知擬于民國八十二年六月成立極院,極院行政體系秘書長一職,希望由我擔任。當時內心非常惶恐,何德何能,擔任如此崇高之教職,然以天命可畏不可違,師命更難違。尤其看到師尊為拯救天下蒼生及鞏固台灣復興基地的犧牲奉獻,不惜靈肉佈施,承擔兩岸人民共業,捨己救人之精神天人同感,我何其有幸能追隨大智大慧曠世難得之大宗師,為表心跡,特呈報告,願意接受調派任何職務。奉師尊指派擔任極院行政體系第一副秘書長代理秘書長,並破格授予樞機使者之天命。師尊之抬愛與器重,弟子怎能不盡心盡力完成所交付之使命?

宏教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必更能發揚光大

  師尊您的精神將永存我們心中,我們深信您仍會在無形中繼續領導我們,帶領全體同奮團結奮鬥,繼續完成天帝教時代使命。各項宏教工作當在原有的基礎上更能發揚光大,為天帝教厚植萬世基業, 上帝的真道永世流傳。

 ●師尊無為居起居室也是會客室。(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