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有決心有毅力完成師尊的願力?

誰能有決心有毅力完成師尊的願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誰能有決心有毅力完成師尊的願力?

呂光證  1995-01-20 11:20

─給成大同奮的兩封信─

  此份稿是二十四日傍晚有感而發寫給我在成大宗哲社的學弟妹,希望他們能秉承師尊的志向願力而奮鬥。今晨師已證道回天,我重讀此文一遍,想想也許在教訊公佈對大家略有幫助,也算是表達我對師尊的追思以及追隨師尊奮鬥的決心。
               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中午

▲第一封信▼

各位成大的同奮你們好:

  我是光證,現在一邊打字給你們,一邊聽著大同堂傳來一陣陣慷慨激昂的聲音,但現在再也不是熟悉的師尊聲音了,而是開導師們為著宏教、救劫高昂的論辯語調。此刻我的心裡平靜,靈感泉湧,我心有所感很想說一些話,就讓它自然說吧!

天帝教的兩個任務

  記得今年四月初英國同奮Colin夫婦來台,師尊在閉關中破例接見他們,師尊告訴他們天帝教有兩個任務:

  第一個任務 是如何讓世人活下去

  第二個任務 是朝宇宙太空進軍

  前者首先是指核戰浩劫的毀滅悲劇,繼之是海峽兩岸的亂與和,也就是中國人的未來。核戰浩劫的毀滅是靈肉俱焚的悲劇,我們就算不能體會,至少也能從聖訓中了解,但與中國人的未來有什麼關係?何必如此拼死拼活地奮鬥?我曾經困惑了一陣子,在鐳力阿專職一年多來,感受師尊的言教、身教與自然之教,每天恭讀教義、聖訓,才慢慢領悟到當年三期末劫自中土開始行劫,中國人的未來當然與世界氣運息息相關!此其一也。

乾坤一擲.放手一搏

  中國人的未來在現實上是兩岸問題,在精神上則是中華文化能否發揚的問題。什麼是中華文化?天帝教的精神就是中華文化!師尊早就公佈在每個教院,你們到一樓去,抬頭看光創位子背後的牆壁,那就是!師尊剛住院的隔天,大陸學者來訪,言談之中令人強烈感受到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與使命感,隔天清晨臨走之前,他們到師尊的無為居參觀,我陪同前往,突然注意到無為居一面牆上的對聯,左聯:「應運開元」,右聯:「繼天立極」,前者是邵康節元會思想的神機天算,後者是周濂溪立人極的開創精神,這兩位均屬「清靜資糧」中師尊的靈系,清虛集中也有他們二位的詩,師尊常言他老人家深沐儒家的教化,復受道家的薰陶,以我所體會師尊最令人感佩的非僅是傳承道統的使命,更是繼天立極、開創道統的無畏施精神,也就是師尊近幾年來一再講的「乾坤一擲、放手一搏」,而今師尊是以他的生命、修持為我們做了榜樣。此其二也。

豈能忘情?道心不變!

  曾讀清虛集「豈能忘情」一首:

  「涵虛性內天 靜養心中蓮

   忍視蒼生淚 只聞稚子啼」

  豈能忘情?一般凡夫如我等只以為道者無情,但自從親睹師尊天人會談完之後當著弟子之面幽幽道:「畢竟在這塊土地上也曾住了四十多年!」之後嗚嗚哭泣,撼人魂魄,我不敢見師尊心中悲憤難以自處。每天打開報紙但見各各黨派、個個政客都言愛臺灣,但是誰真正為這塊土地耗盡靈肉?是誰帶領我們為著島上的風吹草動緊急祈禱十數年如一日?多少同奮退了,誰受得了一個比部隊還累還更講任務使命的宗教呢?宗教不是安慰人心的嗎?宗教的確是安慰人心,當師尊耗盡兩三個月的心血一字一字在寫給他的師尊百年紀念文上:「六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極初之道心不變,我信仰 上帝之誠一天比一天堅定,我銘懷吾師之心一天比一天彌親。」我心因感動而安慰,我皈師六年來第一次赫然發現原來師尊和你我一樣也曾是弟子,原來師尊也是同奮,只不過是一個很老的弟子、同奮。

從華山立碑談到摩西

  談到華山立碑師尊破涕為笑,談到摩西師尊興趣盎然,我們鼓勵師尊要放下天下事安心養病,明年華山之行要讓鄧小平見識真正的「中國老人」,師尊要走過對岸不用麥克風演講三小時,要上華山去北京入虎穴得虎子,乾坤一擲放手一搏,一個主義一個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師尊眉飛色舞連呼:「你們趕快去籌劃!」光傑神態認真與師尊談判:「但師尊首先要養好病!」師尊不置可否,後來我讀到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師尊談到的靜定原則:「『自然』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只有救劫、救天下蒼生必須急,其他事急也急不得!」始悟師尊之決心。我們也要求師尊既與摩西同樣八十歲領天命,當然要與摩西一百二十歲同壽,師尊面露玄機:「摩西和老子一樣不知所終!」要我們好好研究,我查閱書籍、聖經:摩西是由耶和華親手埋葬,沒人知道他的墳墓;摩西個性剛直常與神談判,要以己身為以色列民族贖罪,與師尊悲心相應;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脫離奴隸生涯,而師尊第二天命確保臺灣免除共黨禍害;耶和華允許以色列人流奶與蜜之地,但摩西一輩子不得進入迦南,最後消失在俯瞰迦南的尼波山上。而今師尊天命所繫金闕有保台方案,唯師尊有生之年可得重返彼岸再上華山?此其三也。

  我心已亂寫不下去了,光創、各位學弟妹,以後再談。

走出「大生」「共生」「造生」生生不息境界

  八點半剛到大同堂集合,李教授勉勵大家勿以哀戚心看待此事,李教授言師尊在病床上意識最清醒時留給他的字句是:「中華一家。」後來又補充:「已聽到中國最大的電台廣播『中國統一』了!」會議散後,同奮有的念誥、有的談論、有的工作,我四處看看做完一些該做的事,自然又回到電腦桌前繼續我的心聲。此刻我心又平靜,生死原自然,死原是新生,教義本文由一開始世人的各種疲憊掙扎痛苦呼喊,到最後一章新生論走出「大生」、「共生」、「造生」等生生不息的境界,早就彰明了精神不死與天地往來的真理。想起在美國期間師尊招待梅丹理的哥哥梅維恆教授,突指著牆壁上的墨寶:

  獨立人天上

  常存宇宙中

  要我解釋給梅教授聽,我一愣漏氣了,凡夫生命如我何能體會出師尊深意?及今思之,倍感師尊精神氣魄之瀟灑雄偉。

感應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師尊住院期間我從不覺得阿中有何不同,我還是如往昔一樣工作、生活,就像現在,感覺師尊就在身邊看著我打電腦,此非故作驚人之語亦非提倡怪力亂神,我身受八年科學洗禮從不迷信,自認對科學本質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但多年來許多的經驗使我相信宗教的感應,也就是教義熱準親和之說。以我淺見,「感應」一則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二則絕非是神神祕祕的靈通,所謂「善之誠心」是也。回想七十八年在臺南教院奮鬥,一日同奮自鐳力阿回來帶回幾張師尊親書的墨寶,說我也有一份,我心中奇怪我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初皈同奮,師尊怎認得我?怎會送我墨寶?打開一看當場愕然繼之淚濕,墨寶書:「為天地立心」,正是三天前我在住處默思我讀書求學之目的,隨手寫下自勉之句,當時只覺得好,渾不知此句之真意由來,因為我的國文早在大學聯考後還給了學校。專職這一年奉師命與光傑審閱心靈學系列聖訓,始知乃宋儒張載所述,邵雍、周敦頤、張載三位正是北宋時期傳道統繼絕學開太平的先鋒,其開創文化的使命感與師尊神似。

寂然不動感而遂通的生命情境

  我本嚮往師尊在教義中所自述的華山生活:

  「……興來談古調,高伴洪崖笑,煙霞中讀書養氣,聖凡間往來談論,白雲深處,古洞靜幽,上接清虛之炁,溝通天人文化,下貫涵靜之體,闡明宇宙真理……」

  或許是體會漸深心有所感。記得當時是在反問自己,師尊要我們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不為這個不為那個,那我讀書為何?就為天地立心吧!一念之誠如響斯應,雖未能感動上蒼卻傳來百里之外山區來的知勉,當時展卷時內心的感動刻骨難忘。此種經驗久之日多,漸能初步體會到「寂然不動感而遂通」之生命情境,亦稍悟教義中師尊自述:「宇宙陽質射線之感應,即是天地間正氣的親和……,這種力量使吾勇往直前,不能自已。」於是宗教感應我自得其證。

發願立志不忘初衷才是正信

  皈師六年我渡過幾次信仰危機,當兵時每望澎湖星空總有衝動要寫下來,算算也有一兩篇登在教訊上,希望你們去找來看看。也許你們也有同樣的危機,此次師尊病況正是考驗每個人信仰的中心,痛哭流涕未必正信,寂然不動何嘗無情,唯能真正秉承師尊精神頂天立地乾坤一擲,發願立志不忘初衷,才是正信。初衷為何?初皈同奮可以去看看皈師表文,靜坐班、高教班亦均有頂表,此之謂初衷。我無德無能但自勉不忘初衷,師尊九十大壽我上光殿默祝心願,願為宏揚教義朝宇宙太空進軍而努力,感謝父母家人成全,退伍隔日即向師尊報到再無半點猶豫。記得師尊一次在自然亭問我的志向,談到出國深造一事,師尊欣然道:「你出去啊!天帝教可以資助你!」我心中暗想:「但國外沒有天帝教出去幹嘛?」念頭方起即聽師尊話鋒一轉:「但國外沒有天帝教出去幹嘛?」字字句句相扣相應,我抬頭對師一笑如沐春風,師尊舉起雙手正色道:「研究天人文化一方面要好好讀聖訓,一方面從打坐中找答案。」光證謹記在心不敢忘記。

天人大同境界很難理解

  教義所載天人文化的終極目標稱之「天人大同」,是科、哲昌明終極,陰陽永達和準,熙來攘往,極樂消遙的境界,說了半天究竟是什麼境界也沒人知道,近幾年來師尊早已不講教義全心救劫,先求世人能活得下去,但這一年多曾聽師尊自語:「天人大同很難理解啊!」顯見絕非單純地把宗教淨土建立在人間而已。崇仁教主、天人教主合作之大同歌詞:「星雲燦爛永虛空」或可稍作體會。崇仁大帝是臺南玉平殿殿主,師尊修證之封靈,是李教授口中思想最前衛開明、胸襟最瀟灑的仙佛,提起殿主相信大家倍感親切。

朝宇宙太空進軍起步可尋

  天人大同確不好理解,但朝宇宙太空進軍之起步卻有脈絡可尋,師尊早要緒宇(江晃榮)把疑似外星電波的訊息交來,要溝通星際交流擴大人類文明視野,這是去除人類暴戾凶殺之氣的救劫新法,是教魂之中心。經多方波折,最後因報紙上一則彗星撞木星的消息而有轉機,猶記師尊在院長室聽完報告,沈思瞬間一拍大腿狀如孩童,高興道:「這事可行!」我起初不太相信,告知師尊這些彗星撞擊的能量非同小可,師尊要我去看清虛宮天樞院組織中調和各星球運轉的單位統由殿主主持,我始接受。興致來了,我透過臺大、成大、中央各大學的同奮幫忙取得很多資料,彙整報告師尊,師尊獨獨對牛頓雜誌感到興趣,頻頻詳視這些星球運轉軌道的照片,一再交代此種好書要學院訂購,經我再三說明已經訂了始放下心。還不忘問我到底是火星遠或冥王星遠?我出示冥王星主黃維道的照片,師尊感慨良久陷入當年華山回憶中,不知往昔白雲深處朝宇宙太空進軍的理想今日是否可待,我振奮不已。

喃喃自語關心木星上的生命

  幾多折磨終於赴美,期間由於人間有反對此事者,天上於氣運亦有所顧忌,師尊召集光際開導師、光傑祕書和我詢問意見,我大力贊成,遂組三人小組,光際打前鋒、光傑規劃,他兩人前者是科學博士後者精明幹練,我則收集資料提供意見,三人合作,一時之間美國我們、鐳力阿敏接、臺南緒緯、緒立等三地電話傳真整日不停,天上人間訊息不斷交流,但其時師尊早已因各種靈肉佈施深受腳水腫之苦,初為師尊炁療時乍見腳腫之大令我震驚不已,換作是我幾天就受不了,師尊竟承受如此之久甚至仍不斷再繼續佈施。尤有甚者,當彗星一案由於時間匆促(並其他因素,詳見公開說明書)出現變數,彗星碎片如期撞上木星,且G碎片撞擊威力之大,其光芒令地球望遠鏡瞬間都「盲」了,我懷著不安的心與光際去見師尊,盤算如何善後,不料師尊看了報導喃喃自語:「不知木星上的生命……」我站得近聽的真切,沒想到師尊不問我如何對教內外交代,反而關心木星上的生命,我剎那回過神來感覺無地自容,我知道自始我就錯了,此事本非單純的科學事件,一開始天上就點出是類似木星的三期末劫,天帝教救劫從來靠的是皇誥的慈悲念力,我卻一直以功利的心態面對,當晚我上光殿虔誦一千聲皇誥略盡心意,然師尊肉體痛苦加劇已不得不臨時決定回臺灣,行前到醫院輸血猶念念不忘舊金山、達拉斯等待他老人家的同奮,念念不忘美日的宏教。臨走舉行天人會談,我赫然見到先天一炁戡然子老前輩追問關於師尊靈力橫越星際空間佈施於木星生命之聖訓,回台飛機上我看著侍從照顧十數個小時只吃得下一碗泡麵的師尊,我只覺茫然。

  下飛機後師尊直送榮總,我開始與光傑整理資料檢討此案,看到三期主宰聖訓訓勉人間調整方向,回歸教義所言的天人配合之道,則數十年後當可見到本教終將打開地球科學之門,使天帝教聲譽日隆,天人之學居全球領導地位。看罷淚水奪眶而出,我已知道師尊在華山的心願這輩子他看不到了,我只問誰能有決心有毅力完成師尊的願力?

蕭師公自請歸天時師尊如何面對

  我出身臺南,對臺南有深厚的感情,成大與教院給了我科學與宗教的滋潤,使我有心有力到鐳力阿奮鬥。現在天已經快亮了,不知師尊現況如何?我常去揣摩當年蕭師公在黃山二度血表上書自請歸天時,遠在華山的師尊如何面對?看到手邊「煉心」冊子裡引述師尊對鐳力阿同奮的訓勉,此時此刻我想它應有更廣泛的意義與價值,我附在最後請大家恭讀。

             一九九四‧十二‧二十五凌晨五時

創造鐳力阿特有的精神與風格

  甚麼是鐳力阿精神?鐳力阿風格?比方中日戰爭抗戰八年,有重慶精神,重慶精神即是「吃苦耐勞」,究竟鐳力阿精神與鐳力阿風格的真實含義在哪裡?希望各位同奮仔細想想,用心體會。

  今天在鐳力阿道場內希望大家要能胸懷大志,向遠處看。儘管我年紀大了,但是到了緊張關頭,立刻「忘年」、「忘我」,該做即做,敢作敢為,所謂

大丈夫一怒而天下威

  在自己的崗位上,負什麼責任就盡力去做,一切為 上帝,一切為天帝教,現在我一心一意為了執行第三天命,台灣表面上很繁榮富裕,但是台灣的命運仍在未定之天,不幸一旦戰爭 爆發,什麼經濟建設、什麼財富都沒有了,所以此次縣市長選舉,我為了台灣二千萬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台灣生死存亡關鍵,我在很多場合公開宣稱: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應維持十 四至十二席,台灣仍維持穩定局面。

  這是天帝教同奮以天下蒼生為己任,首須確保台灣二千萬同胞安全的基本願力,凡是做大事的人首先要發大願、立大志,才有天命加身,無形中自然會全力支持配合,大家都進入帝教大門,登堂入室,應該了解「兼善天下」的道理,希望大家要繼承我的志向,有勇氣、有魄力、有擔當,腳踏實地,由小而大,為帝教千秋萬世而奮鬥。我在此告訴大家,天帝教先天大老、上聖高真的聖訓以及我的講話一定會實現,台灣海峽兩岸一定可以真正和平統一,希望大家信心堅定,發大願、做大事。

師尊願步耶穌後塵的悲願

▲第二封信▼

細讀師尊「感懷明志」七絕

  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二時鐳力阿夜息冰涼,我與光臥在師尊遺體前行四跪八叩禮,分別跪在棺木兩旁守靈,我從口袋裡掏出追思法會上維生樞機印給大家的詩:「感懷明志」七絕一首,這是師尊在民國三十四年十月十七日所作:

  捨身奮鬥非為我 與世無爭樂自由

  遊遍人間行教化 希賢希聖有何憂

 

  我一遍又一遍地默誦無片刻停止,始則激動,繼而感傷,終歸平靜,心頭一片暖意溫潤全身。想起八十年底正當在中壢服役時,一晚忽夢身處一小屋,我高跪在一座孤墳前,墓碑上沒有姓名但我知道師尊躺到裡面去了,屋外一條大馬路上人潮熙來攘往熱鬧異常,但沒有人注意這裡,更顯得屋內那種孤寂、落寞、悲涼的氣氛,我一驚而醒,心中疑慮不安,第二天偷空打電話回教院始知師尊攝護腺開刀,我拿著話筒半晌無言。沒多久從教訊上看到師尊很快恢復健康,意氣飛揚,又繼續不斷大聲疾呼保台!保台!又每言必從阿富汗危機談起,我笑了,這才是大家熟悉的師尊,永遠不倒,天人老兵!

  現在師尊已證道回天,很多同奮質疑他老人家倒了嗎?有些人開始迷惘師尊數十年的修持?開始不解師尊為何違背他九十歲時公開的承諾:「願意帶領同奮繼續奮鬥十年!」我捧讀「感懷明志」第一句「捨身奮鬥非為我」底下的註解:

  「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犧牲到底、奮鬥到底,願步耶穌教主後塵不求成功。」始驚悟師尊早在當時已立下「犧牲到底」、「願步耶穌教主後塵不求成功」的悲願,而今他老人家靈肉俱施、道功全捨、以他的肉體生命替代海峽兩岸的劫難、求仁得仁實踐了當年的誓言,我等弟子涕泣之餘尚有何言!

  師尊以鐳炁真身毅然回天,我的心情錯綜複雜,記得一日見師尊坐在椅子上沉思,眉頭微蹙,半晌後憂心談道:「我在考慮是回天好?還是留下來好?」接著又道:「留下來要有用才行啊!假使劫難一定要發生,我留下來做什麼?」眾弟子無言以對,師尊幽幽提到:「當年蕭教主也是這樣的。」乍聞此語,當年有關蕭師公不惜身受天譴,毅然焚毀劫冊以挽救生靈,而師尊隨侍在側的一幕湧現,頓感悲不可抑,仰首問天,兩代宗師俱選擇了此路,難道這就是三期末劫的氣數?悲夫!

為救大劫創急頓法門空前未有威儀

  一次讀到清虛集最末一首「了卻塵緣留形崑崙」(時在民國廿九年):

  秉性分靈命受天 何須功德在人間

  等閒不管塵寰事 隱顯崑崙道統傳

 

  當時頗為詫異,華山時期的師尊怎會「不管塵寰事」呢?繼而讀到「真空妙有」、「最上一乘」、「待詔飛昇」、「無無至有偈」、「常住不遷」等詩,才知師尊其時正當道果初成、大丹既濟,自然欲上崑崙隨同師伯公雲龍至聖「乘雲上帝都」了。然而氣運移轉,雲龍至聖他老人家告知師尊另有天命,師尊決意力挽狂瀾,救人間空前未有之大劫,我大膽以為師尊隱顯之中將「海底丹」內聚能量散佈虛空,御心救劫,始有華山時期自維法佛王至天人教主三十四位封靈得詔,平均不到三個月修證一位,創急頓法門空前未有之威儀,為後代弟子恭敬仰慕之典範。記得師尊在第三期高教班曾言:「封靈都是因行劫救劫而證道。」言猶在耳,今日師尊回天之際,我等弟子若人心惶惶、迷惘無主,或欲效那自了漢之修法,豈不愧對師尊教誨?

  有一日清晨散步到救劫亭,仔細端詳亭上碑文之「緣由」:

  「造就系星地球空前未有之鐳炁真身,確保帝教復興基地中華民族文化老根臺灣寶島,以應付人間特殊環境,收拾地球核戰善後,開創世界未來新境界。」這一連串「造就」、「確保」、「應付」、「收拾」、「開創」的字眼以排山倒海之勢直入雲霄、震撼我心。其時正當旭日東昇,陽光灑落碑文,我一轉身,眼幾乎為之盲,乍感師尊修道之精神如那朝陽光芒四射,氣勢萬千,想起二十日玄玄上帝聖訓所述:師尊本靈毅然回天,鐳炁真身穿越諸天直上清虛,南天門不及應變,聖師祖亦措手不及。壯哉師尊!大宗師威儀凜然,諸天敬畏,其所以如此,正是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所說:「首席所煉之鐳炁真身,是一種能引導鐳能(宇宙極大能),而依念力佈施於全世界,進而影響到整個世局的妙法。如果首席結炁而為一體,早就能變化無礙,可是這種變化的法術或是能力,雖然可以吸引信徒,但是對於大劫臨頭,如何能產生御心的妙用?以前談到靈肉佈施的真正無畏施,就是這種情形。」證諸師尊自言:「吾一生……從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更不在自身肉體上下功夫,……,吾之鐳炁真身與道法皆為拯救天下蒼生而擁有,非為一己之私……。」赫然警語!驚醒多少弟子同奮之迷思!益增我等肅穆崇仰之情!

本教昊天心法精髓必由此大彰

  此刻捧讀「天帝詔命」,謂師尊一生「始終保持清明高潔身心、秉承剛正不阿真性」,即如「感懷明志」後三句:「與世無爭樂自由、遊遍人間行教化、希賢希聖有何憂。」瀟灑自如隨緣應化,欲致力新宗教思想流行,慨然以聖賢事業自許,是以說:「十餘年來超然物外、希賢希聖、我行我素、悠然自得。」捧讀之餘深感師尊駐世教誨弟子乃行身教、言教與自然之教,常要求大家立大志發大願。有人或問何志可立?何願可發?師尊「感懷明志」一首,志節如青天朗朗、如日月昭昭,可立可發者非此莫為,而本教昊天心法精髓深義亦由此大彰,師尊是以他老人家的生命為後代同奮走出一條回天大道。

  我想我只要心性一日未明,本來面目一日未復,我永難忘記救護車在鐳力阿細雨嗚咽下搶回清虛妙境的場景,永難忘記隨侍床邊伴隨師尊呼呼吸吸時心中的傷痛,樞機、開導師還有許多同奮下跪,只聞廿字真言繚繞床邊,光超手按師尊心臟斷斷續續說:「還強!…………還在跳!」光傑跪在對面眼眶已紅,我第一次看到他哭…………,十二月二十六日零時二十分,光持醫師要我停止手中的呼吸器,廿字歌聲悲鳴中師尊歸證了!師尊歸證了!我淚眼模糊望見師尊床邊的墨寶:

  「歸去來兮三位一體何時能與宇宙共始終」
                     光證
         一九九五年一月九日下午六點半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