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再團結.奮鬥再奮鬥

團結再團結.奮鬥再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團結再團結.奮鬥再奮鬥

左光湘  1995-01-20 11:15

  同奮們:大家團結一致,為共同完成師尊未完成的第三天命而奮鬥

 

  首任首席使者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至盼全教同奮齊心奮鬥,共創新運。雖然師尊位證金闕,但在清虛宮上要求全教同奮仍應在各崗位上克盡本職,善自體念師尊意旨,持續誦唸兩誥,直到完成兩大時代使命與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為止,絕不能有所懈怠。更急切的是要將台海武力衝突的危機,透過弘法佈道,喚起台灣兩千一百萬同胞的憂患意識,期能渡過今年台灣地區之危機關鍵年。師尊這段遺訓,同奮們不僅要牢牢記住,更要力行實踐,才不負師尊「以己身贖民罪,了蒼生共業」之願。

  師尊發下靈肉佈施大願,期能挽救蒼生浩劫及換取海峽兩岸共業,好比是耶穌釘在十字架一樣,師尊這十四年來為救劫犧牲的偉大的精神,忘年、忘我,我們可以在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第一集─「明師救劫挽三期」、「上帝召見首席師尊」、「萬聖萬佛皆助首席」、「萬億心靈奉明師」等聖訓中看出,師尊每次向金闕的哀求,其壯烈與浩然正氣,震動無極天,激起諸上聖高真一體同悲……。師尊在去年十二月十三日在光田醫院依舊不以己身病痛為意,仍然念念中華一家與中國統一。隨侍同奮無不感動。我們身為師尊之弟子,此時正是反省檢討、懺悔改過的時候。記得師尊去年(八十三)年正月初三日於鐳力阿團拜時訓勉同奮─「今年是劫年、奮鬥年,大家要好好奮鬥,否則明年不知在那裏過年……。」現在思之更應領悟師尊深意。師尊九四高齡仍為了共業大發慈悲心願,靈肉佈施,身為同奮,而未盡心盡力為師尊分勞分責,實感慚愧不已,大家應從現在起,恪遵師尊訓示,赤誠的心效法師尊救劫奮鬥精神,共同奮鬥創造美麗的明天。

  謹提供下列三點:

一、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

  記得師尊曾再三訓勉同奮:「因為世人大家都勾心鬥角,為自己打算,損人利己,想出種種方法達到自己目的,什麼事都是心所造成,良心破產,大家距離 上帝愈來愈遠,忘了當年 上帝要我們下來,是要一面生活、一面修行,時代在變,人心也在大變,大家都為自己,所以也不用什麼報應,只有算人類總帳。天帝教重來人間,針對人類病根要我們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而完成 上帝交付我們的使命,化延三期末劫核子毀滅戰爭奮鬥,世人得救,自然自己也得救,所以現在最最危險的,就是人類私心太重,人人為自己,很少有大公無私、正大光明的人。這段訓示正是師尊心教、言教、化教、身教的最佳寫照。他老人家自己一生做到:「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福報。」

  師尊自民國十九年在南京皈依天德教蕭教主,以身許道,以迄謹遵第一天命歸隱華山,經過苦修八年,早晚祈禱誦誥,獲得抗戰勝利。以至渡海來台執行第二天命及第三天命,帝教復興十四年來之奮鬥,師尊總是奮不顧身。我跟隨師尊身邊奮鬥十年,親眼所見,一切以救劫為重,事實不勝枚舉。他老人家精神感召訓勉的話永遠在我們腦海裡,期望共同力行。師尊說:「靜坐不僅可以健康長壽,而是鍜鍊精、氣、神三寶,創造新生命,可以永生,在 上帝左右,與宇宙共始終。現在人間多少人希望長壽,最後還不是黃土一坏,他們目的都沒有達到。人生幾十年是太渺小了,現在世的功名富貴都帶不走,只有罪惡和功德和自己的道行(靜坐功夫)可以帶走。」憶天帝教十四年來有少數同奮未盡如師尊的理想,僅有心而未付出實際行動,天帝教是著重實踐的宗教,如「昊天心法」除了要心體會外,還要努力實行,知還要行,所以師尊曾說:「五門功課均在煉心。」由凡心煉成道心,道心即天心。(天帝教的心─救世救劫的心。)

二、「我命由我不由天」─打破宿命論靠自己造命:

  世界上的人,中外古今,大家相信宿命論。生下來就認為一生的命運是註定的,一切靠天,因此有很多人把一切都寄託在命運,不愛惜自己人生,最後便沒沒無聞虛度一生。所以師尊訓勉我們:「培功立德,自己造命,每一個人的價值要自己去創造,命運也要自己去創造,儘管現在時代進步到太空時代,核子時代,如果不向自己奮鬥、向天奮鬥,決不可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因為每一個人都要受五行的相生相剋,只有非常人懂得『造命』,自己創造,才可不受命運的支配。」

  天帝教復興就在這個美蘇核戰爆發關鍵時刻,但在台灣復興十四年來早早晚晚誦念兩誥,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美蘇核戰終于在十年中由同奮誦誥化延了。師尊曾云:「皇誥力量,實在不可思議,連蘇俄共產主義的老根都拔掉了。」又云:「天帝教講大的顯化。」例如七十二年在富士山標高二千四百公尺舉行「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延人類毀滅危機暨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適時延緩了富士山火山爆發及東京地震浩劫。同年誦念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甲子年浩劫化險為夷,再在七十八年誦唸二億五千萬聲皇誥,終于化解台灣危機。這證明我們的「命」是不可等得到、看得到,要我們自己來把握,命運是操在自己手中,所以天帝教是救國、救民、救世、救人類的宗教,是奮鬥的宗教, 上帝的宗教。師尊遺願,矢志於位無形而以精神領導我們同奮,繼續為教奮鬥,再造和平統一中國,促進三期大同,完成師尊未完成之天命。全教同奮應本乎師尊旨意,積極宏教救劫,廣渡原人,加入奮鬥行列,喚起同奮憂患意識,期能渡過今年台灣危機的關鍵年,以不負師尊在天之期望。

三、勇敢地承擔起時代命,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

  師尊經常告訴我們同奮:「(一)以靜坐為手段,來接引『原人』,有緣者可以一步登天,用句現代語來說,等於是乘坐直昇機上凌霄寶殿。(二)各位同奮勇敢承擔時代使命……。(三)希望各位同奮要發大願、要立大志,以拯救天下蒼生為己任。今日我們台灣同胞得能安居樂業,第一要感謝 上帝;第二要感謝我們先總統蔣公英明領導,才有今日繁榮富裕的民主自由的生活。」師尊常強調:「同奮座右銘─(1)去私心、存天理;(2)正己化人,與人為善,早晚切實反省;(3)大家要心連心,為天下蒼生祈禱。」去年七、八月赴台灣省所屬各初院、教堂親和訪問時,發現晚刻誦誥人數,實在不如理想,但我不敢向師尊稟告,否則師尊必定十分痛心。我曾擔任首席辦公室的秘書八年及開導師四年,深深體念,師尊為救劫、弘教富有強烈使命感、責任心。我在軍中四十年來經驗,所見到任何將官及任何人無法與師尊相比。師尊天命第一,使命第一,師尊曾在各集會談到本教時代使命時,同奮觀念並不一致,有使命感的也不多,以為此劫難以化解。我曾見到師尊痛哭流涕五次以上,多數同奮亦不禁跟著流下淚,有心人只要想到師尊救劫奮鬥的精神,就會情不自禁地淌下淚珠。期望全體同奮認清帝教時代使命,為了台灣安定,應共同奮鬥,效法師尊的精神,力行五門功課,出心出力出錢,大家心連心,救國救民也是救自己。

  師尊曾屢次強調復興先天天帝教原因,台灣是中國文化的老根,確保台灣才能救中國,劫由中國而起─從九一八事變起,但劫最後亦在中國結束。師尊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海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中國。坤元輔教指示全教同奮體認師尊偉大殉道精神,師尊願將自己軀體犧牲來完成其最後的第三天命。我們同奮應感到傷心難過,未盡心全力為師尊分勞分責,愧疚不已,只有再真誠的遵照師尊訓示,反省懺悔,有錯改錯,化悲痛為力量,奉行師尊訓示,全體同奮堅定信念,做到三要、三奮、三銘、三規,團結再團結,奮鬥再奮鬥,完成師尊未完成之第三天命,不負師尊「以己身贖民罪,了蒼生共業」之願,以慰師尊在金闕之英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