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薪傳繼續奮鬥

持續薪傳繼續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持續薪傳繼續奮鬥

蔡光思  1995-01-20 11:30

  師尊於公元一九九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零時二十分,在本教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無為居證道,回歸自然,距生於民前十一年,公元一九0一年,享年九十五歲。

  十二月十一日下午五時,我同天人研究學院、天人炁功研究所所長陳榮洲教授緒起同奮,一起到清虛妙境無為居晉見師尊,當緒起同奮拜見師尊後,即先行為師尊把脈,我記得是先把右手脈再把左手脈,緒起同奮稟告師尊氣很虛,肝火旺。師尊很清醒地左手握著緒起,右手握著我,談論醫療顧問小組的治療過程,及考慮中藥的治療事宜。不料事隔二天,十二月十三日上午九時,師尊從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出發住進光田醫院,竟於十二月廿十六日零時二十分賫志證道。我雖隨侍左右,但面對事實,一時實在無法抑制內心至哀悲情,謹以至誠之心,回憶追隨師尊十一年來一步一腳印的教誨,景仰師心師志,永懷浩蕩師恩。

  師尊一生熱愛國家,虔存仁義之心,愛國之志而以宗教信念表現於世。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台灣寶島復興天帝教,抱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以建立全民之安祥福祉為鵠的,領導同奮共同為台灣兩千萬同胞生活於安定繁榮之中而奮鬥。

  師尊道貫天人,會通儒道佛心要,窮究天人之學,存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師尊早年即以其救劫救世救人心為其終身志業。在其「感懷明志」七絕詩中明述心志:「捨身奮鬥非為我,與世無爭樂自由,遊遍人間行教化,希賢希聖有何憂。」詩中並自行詮釋,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犧牲到底奮鬥到底。

  師尊雖已回歸自然,但其「獨立人天上,常存宇宙中」的精神,以及其心志的教誨將永遠與世人同在,我們願為師尊的心志持續薪傳繼續奮鬥,為達成「台灣共同體」「中華共同體」「亞太共同體」「世界共同體」的宇宙一家生命工程之建構而努力,矢忠矢誠地奮鬥,以慰師尊在天之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