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全憑正氣用功夫

學無止境全憑正氣用功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學無止境全憑正氣用功夫

黃敏原  1995-01-20 11:35

今後誓願戰戰兢兢不懈不怠在五門功課上努力

親愛的師尊:

  您的證道猶如晴天霹靂,將弟子未來的憧憬整個摧毀,弟子多麼希望這不是一個事實,可是卻又不能不坦然面對這殘酷的事實,十二月廿五日晚上八點多即將離開天極行宮的那一刻,聖師祖太虛子媒壓傳示:「首席使者於今晚(二十六日)子刻歸證清虛返回天庭」,一路上弟子的情緒錯綜複雜,淚水已不聽使喚滴溼衣襟,情緒一再失控,而天帝詔書亦在半途中已降臨,坐在車上淚水乾了又溼,溼了又乾,彷彿這天極行宮至鐳力阿的路程有無盡的遙遠。在車上敏接反而顯得穩重,她一再安慰我面對事實,要堅強,不能亂了陣腳,我們還有使命、工作,不容在此哭泣難過啊!下了車直奔光殿傳示,好不容易將聖師祖太虛子的聖訓接下來,要再接詔命時我已淚流滿臉,滴溼了整張親和用箋,趴在桌上哭了起來。我知師尊即將歸證,情緒一再失控,我真的無法繼續接侍筆,我只想見師尊最後一面,我衝下樓去,第一聲玄虛鐘正敲響,我的心好痛,師尊回歸自然了。我一生中最敬愛的師尊離開我,離開了大家,師尊我好想、好希望您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們,不要丟下我們,丟下這一群徬徨無助的弟子,丟下不知所措的愚昧弟子。只要您留下來,我會很聽話、很乖、不貪玩、也不淘氣。

  記得您曾說我是發願追隨您下來的原人(純真元君),只會做侍天的工作,不會做侍人的工作,所以您於七十六年天人交通受訓結束後,要我至主院繼續專職,臨別贈予:「觀察人心,體會人性。」要我從待人處事中學習,並且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當年我謹遵師命在主院專職,一直到第三期高教班訓練班即將結束前,您將我找去,耳提面命要我離職前來天人研究學院就讀,適巧當年我考上華僑商業銀行行員,銀行通知我十月一日報到。參加研究學院面試時,師尊知我心仍未放下,告誡我:「天命可畏不可違,妳將來有天命必須完成,方能回天繳旨,想想妳的道號,想想妳永生之路,不要猶豫,再蹉跎時光……就回不了老家啊!」末了那句歎息,就像巨響牽動我的心,我於是毫不考慮遞出主院辭呈,放棄銀行高薪行員工作,至研究學院就讀,至今回想首席早已在多年之前即已面授機宜,只可惜弟子愚昧,如今方體會師尊栽培的苦心。

  師尊!我是追隨您老人家下來的原人,您走了我怎麼辦?師尊我真的不要您走,您回來呀!儘管我再怎麼耍賴,下再多的承諾都換不回您已歸證的事實,您已與世長辭的消息,讓我的心好痛,好想大哭一場,可是我的工作根本不允許我哭,我沒有時間哭,我告訴自己要堅強,我落淚但我絕不嚎啕。

  在師尊證道後,我才恍然大悟,師尊為何將天人交通擺在教綱中教魂的意義,今日才豁然貫通,人畢竟是在最無助,最徬徨的時候,希望得到神的支助,仙佛的指示甚至首席於無形中的傳示指引,這些精神力量發揮的功效,不但撫慰了受傷的心靈,也給人安全感、人向心力及勇往直前的勇氣和決心。師尊真的是大智慧者,高瞻遠矚,凡所安排皆有端倪,有所啟示,有所喻示!

  師尊贈給弟子的墨寶,弟子今日總算有所領會:「學無止境,全憑正氣用功夫;情關突破,重見天日負大任。」弟子今後戰戰兢兢完成師命天命,不敢懈怠,繼續勤做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並且於國學基礎上下功夫,絕不負吾師多年來之苦心栽培,弟子愚昧,若於待人處事上有所缺失,還望師尊嚴厲考驗,降罪責罰,以啟發弟子向道心志。一拜!再拜!請吾師於天庭上時時給予開導、啟示、教誨,以免我迷途而不知返。敬謝首席師尊苦心栽培之恩,弟子永生永世願追隨首席師尊至任何星球救劫佈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