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懸念台海兩岸危機

師尊懸念台海兩岸危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師尊懸念台海兩岸危機

楊光贊  1995-01-20 11:40

勉勵同奮承擔共業團結一致繼續精進

  我基於天人交通的職責,在師尊住院期間臨危授命,不斷提靈到天上,將信息傳達下來,之所以沒用侍筆的方式還是在於保持客觀性。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二中午十二點三十分,第一次提靈,我剛吃飽飯休息時,有天醫來通告說:「要到清虛宮去開會。」請我儘快即時提靈上天,由於沒有妥善的準備,整個人感到昏沉沉,過程到二點才結束。

  在場與會的仙佛有無生聖宮聖師祖、無生聖宮特使、先天一炁大老、師母的法身、蕭師公以及師尊的本靈,其中談論到很多的事情:第一點就是師尊不願意在肉體上再做種種的治療,他重複強調堅持要回到鐳力阿的心意,希望回去養病,不願意在醫院繼續做治療,以保持一個宗教家的尊嚴。第二點師尊不堅持他肉身做金身留世,若是火化以後結出來的「珠」,可以裝到雕塑的金身裡面,以供後人膜拜追思。另外還交代,省市長選舉以後會有一時的平靜,但是不保證以後都會如此,這表示說:未來兩年台灣的危機還是相當大,師尊擔負二分之一的業障上天,另外台海之間的二分之一業障由同奮來承擔,勉勵我們大家繼續精進,團結一致。

  交代以後,蕭師公講一個故事勉勵師母的法身,他談到當年蕭師母之所以會在黃山被日軍炸死,主要是因為蕭師公焚毀「劫冊」,因此她必須共同負擔共業,以肉體做很大的犧牲。蕭師公說:「那時候我的心情也是相當的悲痛!很多人都不了解我。」

  當時師母一直懇求蕭師公將師尊帶回來,希望他繼續留在人間,但是師尊的意思是願意接受無生聖宮的詔命,以後在無形中運作。師母悲痛過度,要我傳達信息,這點當場引起我很大的困擾及不安,怕會發生危急事件,回來後我打電話到光田醫院,才知道那個時段,師尊突然停止呼吸被送到加護病房,勉強維持他的生理機能。

  二十二日星期四晚上十點三十分、二十六日的中午兩次,我再次提靈上清虛宮,師尊又交代許多重要的事情,我立刻打電話給何光傑副秘書長,原原本本的告訴他我的所見所聞,請他轉告李教授維生樞機。

  第一點就是師尊交代,他的肉體已經不堪使用,不要再做治療,第二點要趕快將師尊送回鐳力阿,維持宗教大師的形相,第三點是師尊擔心師母的事情,師母不願意師尊離開人間,造成師尊很大很大困擾!這一點不便向師母提起,因為師尊、師母在人間共同奮鬥了七十載,伉儷情深,第四點要對他的侍從人員做妥善安排。師尊另指示:要加強同奮彼此之間的團結,不要猜疑,也不要怪、力、亂、神,師尊他現在在無形界到處巡視,將同奮看得很清楚,也是考驗同奮的向心力。

  十二月二十四日師尊進行了第二次洗腎,因為他的腎臟已經失掉功能,凡間的人要繼續延續師尊肉體的生命,卻不知道師尊為了保台承擔了二分之一的共業而犧牲,當天「平安夜」是師尊原先預定要回鐳力阿安息的夜晚,晚上維生樞機指示在鐳力阿召開危機處理小組會議,商討是否要將師尊送回清虛妙境及處理辦法,我把這幾天提靈的事情向掌教、副掌教、開導師、樞機使者團報告一遍,其中還有邱敏奇同奮報告他的弟弟光感接受其父維心媒壓「師尊要回鐳力阿」的訊息,我已確實的把師尊的意旨傳達,但是非常可惜,因為直到十二點為止,師尊並沒有完成他的願望,醫院不願意放棄身為醫療人員緊急救護病人的責任,家屬、樞機使者也陷入於兩難之間,到底是要讓師尊完成宗教領袖的願望返回鐳力阿,還是以一個平凡老人的方式來做人道上的處理,將人事盡到最後關頭才罷休。當天晚上李教授陷入兩難之間,非常痛苦,在這個情形之下,他說:「我也快崩潰了!」他要求我將聖師祖濟公老師、維法佛王及無始古佛的指示存文,留個記錄,希望在第二天,至少在二十五日師尊能夠順利回到鐳力阿,不要再辜負師尊的意思,師尊選的節日是國際性的節日,他希望台灣能夠平安「再生」,所以選擇「平安夜」。

  「肉體」還一息尚存的時候,能夠到鐳力阿安息,以坐化昇天,示現人間,讓他有個圓滿的句點,是師尊所願,雖不可得,然能於聖誕夜回阿亦兼顧情理了。危機處理小組於當晚做了決定,希望在人事上做最後的努力才宣告放棄,事實上維生樞機是相當了不起的一個人,雖然心神交戰,卻始終保持明理的處理方式,我相信他有他正確性的看法。敏接、敏原她們兩人也是相當盡職,她們是接到另一種說法,上天不得不做這樣的安排,這一點我要向各位澄清,並請大家了解她們的職責。

  從鐳力阿回來,為了應付第二天的中西醫及天人炁功義診,以告慰師尊在天之靈,一晚上還是沒有辦法睡覺,恍惚中又提靈上天,我跟師尊商量一件事情,我表示在後天方面能做的事情已經做了,所以我要請師尊不要放棄最後希望,師尊則說:「二十五日十二點以前一定要回到鐳力阿。」

  所以二十五日下午六點,我從后里義診回來後,便打電話給何光傑,怕師尊無法在這一天回到鐳力阿,我馬上又詢問師尊的主治醫師陳光岐同奮,他認為師尊的情形還不明朗,但居於醫生的職責他也沒有辦法放棄治療,事實上直到最後顯示,他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師尊要我向陳光岐致感謝之意,雖然我見不到師尊最後一面,但離開光田醫院之前,我還是代表師尊向陳光岐致意,我本身不過是一個天人交通的責任而已。講這許多話,只是傳達天上的聲音,而人間的一切安排,法堂大典的執行,以師母和其家屬共議為準,師尊去了臭皮囊,榮昇聖宮,亦不會計較凡間事務。

  師尊雖然於「人道」上結束,但在無形界仍照常在觀照我們,照常以無形應化有形的方式與我們配合,同奮們要明瞭他承擔了二分之一的共業,另外一半交給同奮們來擔待,所以我們要堅強,一般宗教上講的都是心理上、心靈上要怎麼樣去突破,不講「負擔共業」、「救劫」、「天命」,在歷史上擔負共業的人,都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如耶穌負擔希伯來人的共業,最後落得被釘十字架的結局。

  為精神界開門的老師,較容易做,只要苦心經營、忍辱宏道,讓人感動就可以成就,但是天帝教不一樣,天帝教不講功德,不講福報,不講天堂,不講地獄,無形界自成一套行政體系,天帝教不只是救人心,最主要的是要救有形的劫數,使人間不要發生戰爭,不要起暴亂,希望眾生的共業能用天帝教獨有的方式─「誦誥」─努力奮鬥以解危,可以說是有相當擔待的宗教,因為天帝教修行不強調在心靈上下功夫,所以許多同奮不了解精神上與靈性方面的修煉。這回師尊生病入院以後,同奮的信心產生很大的落差,師尊在無形界看得清清楚楚。同奮有時候會於靈虛中見到師尊,但是絕對不要妄想,妄想最可怕,因為妄想見到師尊,有時候會失真,要非常的小心,做弟子的在這段期間,一定要拿出勇氣,不斷的精進,也要勸師母,繼續領導我們。

  不是師母無法看破生死,主要是她與師尊共患難同甘苦的時間太久太久了,與以前一般宗教大師不一樣,一般大師夫妻共同患難一齊宏教、救劫的很少,大部份有妻室的人會離開一段時間,到後來再來引渡眷屬修行,釋迦牟尼佛就是如此,耶穌祂沒有娶妻,所以祂升天時比較沒有牽掛,但是現在為了因應時代,顯現人間的修行,是以夫妻雙修方式,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可以說人道、天道並行,因此在這天命、救劫願力之下共同奮鬥那麼久的兩位老人家,突然天人兩隔,師母當然免不了會十分悲痛,這點我們要諒解她老人家的心情。

  我們同奮不能失去信心,還是要秉持勇氣,繼續來做保台奮鬥的工作,我看最近有些同奮道心不夠堅定,開始疑慮不安了,之所以會如此主要的是因為「為自己設想」,第一、為了自己的身體,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自己的事業,這無可厚非,但是要知道「人」最有價值的是心靈上的突破,精神上的獨立,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問東問西的人免不了在恐懼、不安中度過一生,這種情形談不上什麼修道,事實上我們講「天命」是超過修道的範圍,有最崇高的宗教內涵,我們必須處變不驚,沉著安定的面對這個情形。

  此後,魔來考道,假借師尊口諭的人可能會越來越多,實際上,師尊的代言人,就是在任期制的首席樞機上,同時天人會談擔當了傳訊的最神聖工作,久而久之,必可平息一切無謂紛擾,願大家共同來維護天帝教的尊嚴,為天帝教救劫貫徹始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