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為自己的師尊

永遠不為自己的師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2期 » 永遠不為自己的師尊

台灣省掌院 陳光灝  1995-01-20 12:00

  背負著眾生的共業,背負著海峽兩岸中國人的共業,背負著每一位弟子的因果業障,又有誰真正了解師尊內心深處的偉大;大家看到的是師尊的慈祥可親,大家欽佩的是師尊修道的歷程,大家嚮往的是師尊的法技,總認為只要師尊在,師尊也永遠會在,要有困難去找師尊,一定能從師尊那兒得到勉勵,只要多聽師尊講話,總會悟出師尊的智慧開示。太多的弟子們冀望由師尊那兒多得到一點,哪怕是一句話、一聲讚賞、一頓訓示、一個點頭,最好是一幅墨寶、一項法技,但是當我們回頭再去看時,我們真正的珍惜過師尊所給我們這許多法寶嗎?

  在天帝教我最喜歡的就是師尊一再訓勉的「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這兩句話,雖然明知做不到卻將它作為努力的目標。這一年多來有了更多的機會聆聽師尊的教誨,一向不太會與人溝通的我,見到師尊總是說的少聽的多,心裡的打算是盡力做好師尊所希望該去做的事,但往往總會因人道上的衝突而打折扣,只得時時提醒「不為自己」的師尊精神是否做到了,所能體悟的卻一直都是字面上的意義而已。最近細細回想才發覺「不為自己」實為一偉大的宗教情操,祂是無怨的付出、無悔的承擔,祂是愛的極限,祂是和的原動力,祂根本就是我們天帝教教義的濃縮精華。如果當作一個遙遠的目標當然做不到,若從近處著手,不都是隨手就能達成的小事嗎!

 

  祈禱誦誥為的是什麼?確保台灣、兩岸和平統一!

  弘教渡人為的是什麼?社會的祥和與安定繁榮!

  教職高低為的是什麼?對 上帝的承諾、對教院的責任!

  安悅奉獻為的是什麼?天帝教的宏揚、教院的茁壯!

  性命雙修為的是什麼?自我的精進、同奮的滿足!

  出心出力為的是什麼?家人的平安、共享功德!

  五門功課為的是什麼?靈格熱準的提昇、濟世救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