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高教班三百餘結業同奮盛大集會 誓為鞏固教基完成救劫使命共同奮鬥

師資高教班三百餘結業同奮盛大集會 誓為鞏固教基完成救劫使命共同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3期 » 師資高教班三百餘結業同奮盛大集會 誓為鞏固教基完成救劫使命共同奮鬥

 1995-02-25 10:10

齊心一志.肅然警惕.凝聚共識.踏上征途

  (本刊訊)原訂於八十四年元月八日舉辦的一至四期師資暨高教班學員聯誼會,因本師首席師尊證道追思而延至二月五日星期日(農曆大年初六)於鐳力阿道場舉行,來自各地教院的四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計有三百餘人參加此一盛會。

  由天人訓練團主辦的本次聯誼會,主要除了增進彼此情誼外,還有其重大意義,天人訓練團在邀請書上即說明:「對於師尊,我們有太多的思慕與感念,思慕他老人家慈悲的風範,忘我忘年的豪情,感念他老人家施於我們的恩澤與照顧,一切的種種,歷歷在目,而曾幾何時,人事已非,我們是那麼的不捨,卻又無奈,而身為他老人家入室弟子的你我,自當有所期盼與奮發,方不負師尊之教誨與培育。面對師尊遺留的志業與理想,如何來思圖繼承與發揚,更是你我今後最重要的課題。」因此,此次師資高教班的聯誼會,是在讓我們再一次凝聚共識,團結大家的力量,共同為承擔帝門志業與時代使命而努力奮鬥的聚會。

  聯誼會於上午九點開始報到及領取贈品,第四期師資高教班聖訓及繳交費用。

  上午十時為春節團拜親和集會,由坤元輔教及李代首席使者主持,並發表「乙亥年春節團拜親和講話」書面資料。李代首席使者維生樞機在開始祝賀大家道業精進後,即說明書面分為三個部份:

  (一)、甲戌年巡天節有很多的聖訓傳示,已發到各地教院,其中,有很多重要的指示與觀念。

  (二)、在書面未列,有關本教未來教政的方向另予說明。

  (三)、有關聖師祖、無始古佛提到本教全教同奮「心齋年」之意義的說明。

  維生樞機一開始即明示團拜之意義在於一元復始,相互勉勵,並期勉大家團結一起作新的一年的計劃。而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也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更是救劫的宗教。因此,每年巡天節本教教主 上帝,對下一年度的弘教目標與方向,均有所指示。過去如此,現在仍然如此。而去年巡天節無始古佛諭示:本年(甲戌年)的巡天節是極具關鍵性的轉型期,無形己作好未來的行劫案。

  事實上,師尊在閉關期間,即一直諄諄告誡我們,明年(乙亥年)是人間的危險黑暗年,天災人禍頻繁;現在處處在驗證中。尤其在甲戌年除夕,中共江澤民先生的八點主張極具震撼性,首席師尊在「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囑附全教同奮書」中提到:「……帝教復興十四年,本席帶領全教同奮長期祈禱誦誥,不敢懈怠,而中華同胞人心仍是不知惜天福,不知感天恩,如此執迷,如此沉溺,中華子孫流血悲劇迫在眉睫,本席請命『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從首席師尊證道至八十四年一月三日,不過四十天的時間,其間即影響整個大陸對台灣的看法,這其中因素實在令人震撼不已!

  尤其重要的有兩點:即是江八條中的:

  三、進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談判,是我們的一貫主張。在和平統一談判的過程中,可以吸收兩岸各黨派、團體有代表性的人士參加。我在一九九二年十月中共十四大的報告中說:「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什麼問題都可以談,包括就兩岸正式談判的方式同台灣方面進行討論,找到雙方都認為合適的辦法。」我們曾經多次建議雙方就「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逐步實現和平統一」進行談判。在此,我再次鄭重建議舉行這項談判,並且提議,作為第一步,雙方可先就「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進行談判,並達成協議。在此基礎上,共同承擔義務,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對今後兩岸關係的發展進行規劃。至於政治談判的名義、地點、方式等問題,只要早日進行平等協商,總可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解決辦法。

  四、努力實現和平統一,中國中不打中國人。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努力,決不是針對台灣同胞,而是針對外國勢力干涉中國統一和搞「台灣獨立」的圖謀的。我們完全相信台灣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僑胞理解我們的這一原則立場。

  由此二點,我們可以深深體會首席師尊奉獻犧牲、靈肉佈施的精神。

  天運乙亥年也正是一個關鍵年,是和是戰;是流血是和平,都在今年端視人心的變化。本師首席師尊在天上表示今年是祂最關心的一年,因為從今年起,也是兩岸真正開啟和平統一契機的關係年,是本師首席師尊心心念念為「和平統一救中國、救世界、救人類」的心願與志業,能否了願的重要啟示的一年。而在江澤民先生甲戌年除夕談話的「江八點」內容可以說,中共從第一次一九九一年六月七日的「六七文件」及第二次一九九三年八月三十一日國台辦的「兩岸統一白皮書」演化為第三次一九九四年一月三十日江澤民先生之兩岸關係的「江八點」,最明顯的變化即是今後的兩岸關係將以「談判」取代「敵對」,本師首席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其恩典浩蕩,不是只有對他老人家感恩而已啊!而其歸證敕封為「首席天命救劫教主」亦其來有自。

  其次,李代首席使者維生樞機對於乙亥年及本教「心齋年」的意義與做法均有詳細說明。最後希望全體同奮在感受到本師首席師尊之身教、言教、心教中,能發心表明對帝恩、道恩、師恩的忠藎,而大家在「腳步走得小,腳跟踩得牢,行動走得穩」的原則下,守成天帝教既有的基業,持續努力奮鬥,以完成本師首席師尊遺願天命,並繼續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職志,來發揚宇宙真道,使天帝教化普化全球。

  最後全體與會同奮,振臂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及「師尊!我願奮鬥!」結束了早上的親和集會,並集體參加午刻的感恩祈禱。

  下午二點起為分組座談,第一、二期為第一組,第三期為第二組,第四期為第三組,共分三組討論。下午四點由三組分別報告研討重點:

  第一組研討重點:

  一、師資暨高教班聯誼會常態性辦理。

   1、由天人訓練團承辦,

   2、配合天帝教之宏教方案,

   3、規劃召集各期幹部參與辦理。

  二、乙亥危機關鍵年共同奮鬥的方向:

   1、同奮心連心,共同奮鬥並擴大引渡原人。

   2、加強誦誥活動。

   3、落實親和教化工作,加強同奮向心力。

   4、加強兩岸危機之宣傳,建立戰爭及天然災害的憂患意識,尤應認知乙亥年及行劫比救劫強勢,同奮必須注重心性修養,重建中國人之惜福觀念,從認識憂患意識做起。

   5、利用各種活動找回失聯同奮。

   6、擴大辦理各項活動,包含正宗靜坐班、複訓班以及師資暨高教班等。

   7、希望持續辦理春節或暑期特訓班。

  第二組研討重點:

  一、今年六月份之華山紀念碑落成典禮希望大家能夠踴躍參加,並事先做好一切準備工作。

  二、擴大引渡原人。

  三、高教班結業同奮,儘量安排適當教職,共同奮鬥。

  四、師資暨高教班聯誼會予以常態性組織化。

  第三組研討重點:

  一、對本席首席師尊感恩具體行動:

   1、以師資暨高教班聯誼會名義至全國教院親和聯誼,而活動要活潑,以增進同奮情誼為方向。

   2、對於失聯同奮找出其失聯的心結,以關懷協助他們解決問題,促其返教奮鬥。

   3、宣導劫由人造必由人化,以及如何發願立志,使同奮信心不惑而持續修持奮鬥。

  二、弘教具體方案:

   1、天人炁功的弘教先鋒再予擴大。

   2、針對自己引渡的原人首先發起安悅奉獻之宣導。

   3、巡迴宣導每年巡天節聖訓所指示的意義。

  三、聯名恭呈本師首席師尊諭示第四期師資暨高教班的法技之傳授事項。

  在各組研討重點報告後,由主席李代首席使者維生樞機作成結論。
  (蔡光思)

謹遵天命師命 落實親和活動

維生樞機總結摘要

各位同奮:

  歸納各組的意見,有以下三個重點,亦即為

  一、如何鞏固教基。

  二、如何支持師尊救劫。又可分為兩個方向,

   (一)加強誦持兩誥。

   (二)加強引渡原人。所謂引渡原人即在挽救人心。

  三、如何落實親和活動。

  換句話說,就是如何支持師尊在無形完成救劫、弘教的任務,這也是天帝教「心齋年」最重要的活動。

  我個人提出我發自內心的想法供同奮思考:

  第一、無論是引渡原人或鞏固教基或弘揚教化,最有效的方法就在「親和」,親和工作是一切帝教教務工作之母。以開導師為例,一位天帝教的開導師所應做好的工作為(一)侍天工作以及(二)親和工作,至於一般的行政管理工作,在組織制度上可以有各級教職同奮負責。

  第二、今後帝教所有的奮鬥活動,可以以一個「持」字做為代表,例如誦持兩誥為「誦持」,可以訂每一萬聲皇誥為一持,而二萬聲皇誥即為二持……,引渡原人為「渡持」,奉獻財物為「財持」,參與研究教義為「心持」……等。

  第三、師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告訴我們真修實煉的心法是「發大願、立大志」、「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我們追隨師尊,惟一的方法就是「謹遵天命、謹遵師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