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廿三師尊紀念碑亭落成揭碑

六.廿三師尊紀念碑亭落成揭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六.廿三師尊紀念碑亭落成揭碑

 1995-03-25 09:50

八十四年華山朝聖─華山莎蘿坪

由坤元輔教領隊預計百餘人參加

  一、緣起:

  (一)這次組團前往華山朝聖主要為師尊紀念碑亭落成揭碑,其緣起為華山管理局在華山莎蘿坪勒石銘記師尊曾於華嶽白雲峰下,大上方玉皇洞長期祈禱讀書養氣。

  (二)師尊生前十分重視這塊碑石的刻製,認為意義很大,這代表中共當局對師尊愛國情操之肯定,為天帝教之發源地留下記錄。曾計劃於碑亭落成之時親往華山揭碑,在師尊證道之後,師母表示要替師尊完成這份願望。因此,今年的華山朝聖團將由坤元輔教領隊,代首席維生陪同,預計是個百餘人的大團,由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光棣負責籌劃,希望能為同奮提供最好的服務。

  二、負責單位:華山小組(奉代首席使者指派光棣、光筆、光武、光光、敏狀為小組成員)

  三、時間:八十四年六月廿一日至六月廿六日。

  四、行程:

  第一天─經香港轉機直飛西安,由於港龍航空的時間為早晨,從台灣飛香港轉機,無法接上,只能搭乘一八:00起飛二0:二0抵達西安的中國民航,晚上住五星級的凱悅飯店。

  第二天─早晨用畢自助式早餐後遊秦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晚餐前抵達華山,宿華山賓館,晚餐後有民間藝術表演觀賞。

  (一)大雁塔:又名慈恩寺,建於公元六五二年,係唐高宗按玄奘大師提議為安置由印度帶回的經像而建造的,造型簡潔古樸莊重,是中國樓閣式磚塔之典型。

  (二)華清池:位於驪山腳下,以溫泉和風景著稱,驪山頂上有周幽王戲諸侯而娛褒姒的「烽火台」,唐玄宗與楊貴妃常在華清宮遊宴作樂。

  (三)秦俑: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秦始皇陵東側,有陶人陶馬六千餘件,同真人真馬一般高大,排列成長方型軍陣,神態各異,栩栩如生,是本世紀最壯觀的考古發現,被稱為世界第八奇觀。

  第三天─

  (一)早上先去玉泉院進香,玉泉院為入華山必經之地,為陳摶隱居修真之處,主殿奉祀陳摶老祖塑像,該院現為華山道協所在地,有全真派道士三十餘人。

  (二)沿登山步道緩緩前行,抬頭仰望道路兩側,絕壁萬仞峰聳霄雲,經過王猛台、魚台、壺公石室約八公里,一個半小時可以到達莎蘿坪。

  (三)約於上午一0:00舉行莎蘿園竣工典禮,在師尊紀念碑前舉行簡單隆重的揭碑儀式。

  (四)典禮結束後兵分兩路,一批健腳同奮登大上方夜宿玉皇洞打地舖,第二天中午前返回華山下之華山賓館。另一批同奮下午坐遊覽車去華陰縣之華嶽廟,古代帝王在這裡祭華山之神,廟宇宏偉,古柏參天,遙望華山可見全貌。

  第四天─

  (一)早晨坐一段車到新開發的黃甫峪、仙峪,站立於山谷下可以遙望華山北峰,山谷兩側為陡峭絕壁,直插天際,氣勢宏偉,站在這裡你會感受到為什麼華山是五嶽之一。

  (二)如有時間可以安排去參觀華山黃金礦採煉廠,一飽眼福。中午與大上方回來之同奮會合,午餐後回西安住五星級飯店(凱悅飯店),從華山到西安之間的車程約三個小時。

  (三)晚餐前可自由活動,在西安街上逛逛,晚上是餃子宴,以數十種特製的大小餃子,各種不同風味餡子包成的餃子,讓你感受到中國吃的文化。

  第五天─西安市內遊

  (一)清真寺:是建於唐天寶年間(公元七四二年)的回教寺院,整個建築不僅有中國古代的風格又具有伊斯蘭寺院的特點。

  (二)碑林:是收藏古代石碑數量最多的一座藝術寶庫,都是歷代書法家的原刻碑石,其中有歐陽詢、虞世南、顏真卿、柳公權、懷素等人的碑,非常值得觀賞。

  (三)古城牆:西安古城牆是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築,始建於唐朝。

  (四)八仙庵,因該道觀與師尊有特別淵源。

  ※中午不吃素的同奮可以嚐嚐地方風味羊肉泡饃,晚餐為風味唐樂宮廷宴,在仿唐宮廷舞表演中進餐。

  第六天─早晨離開西安,經香港轉機返回台北,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在一八:00以前。

  五、費用:(一)全程─每人新台幣參萬貳千元正(往返機票、食宿及保險)。(二)單程─每人新台幣貳萬元正(單程機票、食宿及保險)。

  六、報名:(一)即日起至五月廿日止。(二)請洽各地教院(堂)之負責同奮填寫報名表,並請先行繳交訂金壹萬元,餘款於六月五日前付清。(三)報名截止後請各院(堂)之負責同奮將報名表影印一份寄交台灣省掌院彙整,款項收齊後請匯寄─台中市旅順路二段二十二號,尤素華(敏懷)同奮收。

  七、注意事項:(一)凡參加同奮個人證件自辦(護照、香港入境簽證、台胞證)。(二)凡參加同奮每人費用中均含投保旅遊平安險貳百萬元。(三)請參加同奮攜帶夾克防寒,準備登大上方在玉皇洞打地舖之同奮,請自備睡袋。(四)請備齊個人衣物,盥洗用具由飯店提供。(五)在國內來回機場之交通,請各院(堂)或個人自行處理。六月廿一日出發前於桃園中正機場集合時間將各別通知。(六)如有同奮提前去或延後回來,可另作安排。

  ※附註:連絡請電洽台灣省掌院尤敏懷同奮(0四二三0二五0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