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南投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樞機在南投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維生樞機在南投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1995-03-25 10:45

得地靈人傑之氣,為救劫弘教盡心

各位同奮:

  首先感謝南投縣初院同奮在師尊臨安追思期間,對鐳力阿道場精神、物質的支援,非常地感謝大家!

  在師尊證道後,我在師尊法體前立下三個心願:

  第一、一定要一一完成師尊在人間所承諾的事。

  關於這一點有幾件事報告各位同奮,例如、先修乾十四、坤七期靜坐班從規劃到開訓都是師尊親自決定,已經在二月十八日報到開訓,有五百六十四位同奮點道,下週還有二十多位要補點道,這是好的開始,我們有信心、有決心辦好這一期靜坐班,在本期結束後還要做檢討,如果成效良好,在今年九月將開辦下一期靜坐班,希望今後每年開辦二期靜坐班,因為師尊說:「靜坐班是救劫弘教的基礎」。師尊一再強調:「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而靜坐班同奮都是救劫弘教的幹部,靜坐班同奮在參加之時都要發願唸四十萬聲皇誥,可以凝聚正氣化劫救劫,可以引渡緣人,如果我們每年持續開辦二期靜坐班,一定可以使師尊救劫弘教心教傳承下去。

  我們訂今年五月在鐳力阿辦第九期日本特訓班,去年十一月在鐳力阿辦第八期日本特訓班,有五十二位日本同奮參加,是現階段日本教區最奮鬥的一批同奮,師尊在他們最後一堂課時,由預定的二十五分鐘延長足足講了二小時,回到休息的地方已經累得躺在椅子上,體力嚴重透支,師尊說:「日本同奮遠道而來,必須傾囊相授。」這是師尊將最後一分光、最後一口氣佈施出去,他老人家決定日本特訓班要繼續辦下去,我們一定也要做到。我們也訂今年七月在鐳力阿辦第五期師資高教班,明年到日本、美國等地展開國際弘教等等活動。

  第二、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

  過去我是每週入阿三、四天,除了替師尊分勞處理部分教務外,也向師尊報告國內外資訊,以及在天人研究學院上課,回到台北,除了到淡江上課,也是為師尊處理一些事務,很少再有時間到各地教院、教堂,但是我深深感受到各地教院就像回到家一樣。我小時候讀孔子家語,有記載:孔子逝世後,七十二弟子以曾子、子貢、子夏等人為中心,為孔子守陵三年,門弟子弦歌不輟。仍然是依循孔子的身教、言教繼續發展,真是不可思議!但是我在師尊證道後,看到鐳力阿中一切照常,玄虛鐘四時常鳴,參機正殿子、午、卯、酉四時會禱不斷,到各地教院親和時,會禱會坐、親和弘教活動照常,充份體現出孔子家語中所「弦歌不輟」的氣象!

  孔子七十二弟子傳承孔子的身教、言教,對中華文化產生了十分深遠的影響。耶穌基督在十字架殉道後,只有十二位門弟子,今天基督教是東西文化之所繫。釋迦牟尼佛肉身成道後,弟子不過八百人左右,經過第一次、第二次大結集,產生了今天的三藏經典,成為世界上重要的教化。從這樣傳承的過程,我們可以體會出師尊身教、言教對天帝教同奮的影響,將會深植在每一位同奮心中,將會對未來人類的歷史文化產生極大的影響,關係著人類救劫化劫的前途,影響及全人類的命運,這是我在不斷地與各地教院、教堂同奮親和中,最大的心得與感想。

  第三、在今後二年中,根據建教憲章「教綱」建立制度。

  1、教綱規定:首席使者證道後,由五十五位樞機使者選舉出下一任首席使者人選,呈 上帝御定。但是現在只有十三位樞機使者,只能以樞機團合議方式運作,每二週開樞機使者會議,經由共同討論做出重要決定,同時由三位常務樞機:維生、光節、光照負責執行。為了落實教綱,樞機使者會議在第三次會議通過「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準則」,採取由下而上原則,以公平、公開、公正方式,經傳道使者團初選,樞機團同意,使本教奮鬥精英可以循此管道進入樞機團。在二年之中,希望選出達五十五位半數二十八人以上,即可成立樞機院,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完成帝教的傳承。

  今後不可能有人有師尊如此完美的道德、道功、道行與道心,但是同奮有堅定的道心,凝聚在一起,以眾多的小救劫使者共同努力完成師尊未了的心願,這是天帝教今後努力奮鬥的方式。前幾天,時報周刊一位記者採訪我,談到天帝教未來的發展,我對他做了完整的說明,記者先生說:「我原想問一個敏感的問題,現在已經有了答案,我想再請教,天帝教是不是一個世襲的宗教?是不是一個家族式的宗教?為什麼您不考慮繼續擔任首席使者?」我回答他:「天帝教是一個有制度的宗教,而且我自命是一個現代知識份子,自許為一個清流的知識份子,看到政治爭權的污染,為什麼還要如此呢?為什麼不從自己做起呢?」我在每一期師資高教班也一再告訴同奮,強調:我對師尊承諾今後在天帝教中是在天人研究總院奉獻自己,我永遠只做經師不為人師。這是我的承諾,我在師尊日記中也看到師尊記下了我的這一段對話,我非常同意一位同奮所說的:「宗教上不爭名不爭利,只爭功爭德。」今後帝教以制度建立傳承,就是要從現在做起。

  2、師尊在人間救劫弘教有急迫感,必須強勢領導,擴大極院組織,從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七日奉派為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到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整整十四年,以十四年時間建立一百四十年基業,今後我只能一步一腳印走下去,不冒進、不跨大步,以穩健的方式前進,所以必須回歸教綱,精簡極院人事組織,將救劫弘教工作落實到基層教院、教堂,使弘教救劫在各地生根,在穩定中發展。

  我也要建議各位同奮在親和集會中對巡天節聖訓以有系統的方式說明講解,每年巡天節對人間都是十分重要,都有不同的意義,今年巡天節聖訓指出:今年將會有種種災難,天災人禍不斷。天帝教救劫是將三期末劫核子戰爭化為傳統戰爭,世界大戰化為區域戰爭,最後化為一般自然災害。但是今年年初起,天災人禍頻繁,我們看到日本關西一場大地震,根據報導災後重建必需十五年,以日本國力尚且如此,台灣如遭受同一大小地震侵襲,恐怕後果更嚴重,俄國車臣戰爭在二個月中死亡三萬六千人,如果台海發生戰爭,又將如何?所以台灣一旦出現天災人禍,後果不堪設想,我們長期祈禱「保台護國」,保台首先要防止天災人禍發生,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中華同胞人心仍是不知惜天福、不知感天恩,如此執迷如此沈溺,中華子孫流血悲劇迫在眉睫。」我們要從心中體會,重建心靈教化,擴大形成精神重建力量。

  我個人體驗,過去與師尊從不談「心」事,因為我不想麻煩師尊他老人家,同奮也是如此,都不願意打擾師尊。但是現在我每天貫念師尊,心中有什麼事都報告師尊,立刻就有答案,過去有時間、空間的差距,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有感應,師尊在巡天節聖訓中說:「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師尊也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這是師尊在為同奮打開天門時,即將「靈」、「炁」進入同奮身、心、靈之中,形成了師尊與同奮之間的炁統,同奮與師尊炁氣交流,心心相印,這是師尊留給我們的心教,是未來同奮修持的重要依據,只要我們貫念師尊,師尊一定會加持每一位同奮。

  過去我們依賴師尊,未來我們要向師尊保證:我們長大了!我們可以面對問題,繼續完成師尊老人家未了的心願。今天來到南投縣初院,很誠懇地將心中的話與同奮親和,師尊過去曾經說過:「南投是台灣的心臟,台灣安定的關鍵在南投。」當年師尊即是為了台灣的安定限期要求成立南投縣初院。明年將是台灣安定的一大關鍵。為了台灣的前途,我們將傳承師尊的心教,負起救劫弘教的責任,南投縣初院是否能夠發揮力量,關係太大了。相信師尊一定也在無形中參與今天的親和,現在請大家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然後貫念師尊,默祝心願。

  「師尊我們相信您老人家與我們同在,您的法體在南投土地上,您的光與愛遍佈在南投之上空,與我們同在。南投是您老人家關心的救劫弘教中心,關係台灣地區的安定與祥和,希望您老人家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完成您老人家的志業與心願,謝謝師尊的親和光!」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三月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