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總會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維生樞機當選新任理事長

天帝教總會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維生樞機當選新任理事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天帝教總會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 維生樞機當選新任理事長

詹敏悅  1995-04-25 10:40

  中華天帝教總會於三月廿九日假新店市文化大樓大禮堂召開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選舉第二屆理監事。內政部社會司謝水養視導及執政黨中央社會工作會副主任林永瑞、編審周燕菱等蒞臨參加;坤元輔教也特地從鐳力阿前來參與。大會結束後隨即召開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選出理事長李子弋、三位副理事長戴立言、高松壽、李子繼及常務監事江瑞普等。

  中華天帝教總會成立於八十年三月十日,根據章程規定,應於八十四年三月十日之前召開大會及改選理監事,但由於前任理事長首席師尊歸證,喪事期間諸事煩雜,故函內政部經其同意,准予延期至今召開。

  第二屆會員經理監事審核通過者有二一0名,廿九日早上十時,會員報到已達法定人數,主席宣佈大會準時開始。首先由代理事長何志浩將軍致詞,他推崇前理事長首席師尊的高尚行誼與愛國情操,復興天帝教以天下蒼生為己任,其精神足為世人效法,並表達了其個人對首席師尊的崇高敬意,爰請鄭素弘同奮再次宣讀總會成立時,創會理事長的致詞原文,以讓與會會員瞭解成立天帝教輔翼團體─天帝教總會成立之緣由。因顧及現代化工商業社會大眾,對於本教三皈三乘之莊嚴慎重禮儀常心有餘而無法完全遵行,故成立宗教性質之社會團體,結合贊同天帝教精神之社會大眾的力量,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完成總會的任務。

  社會司謝水養視導代表主管機關致詞時表示,本會成立四年來成績顯著,且財務處理頗稱完備,惟應依內政部規定逐年提列準備基金以符合法令規定。他在致詞中特別提到對本會與天安太和道場共同策劃「安祭台灣原日本兵」之「安泰計劃」頗感興趣,希望本會提供相關資料送內政部瞭解實情,內政部願意協助提供台灣原日本兵亡故姓名之取得,當場受到與會會員熱烈的掌聲致意。

  貴賓致詞時,中國國民黨中央社工會林副主任首先讚揚天帝教自在寶島復興以來,所推動的各種宗教活動受到各界的重視與肯定,繼而強調宗教與執政黨的目標都是鼓勵好人出頭,好事被彰顯,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最後他祝大會順利成功。

  在報告事項中,將總會成立四年來的主要工作事項作一回顧,總會除調度組織教內同奮協助教內各項活動及參加教外大型活動如「萬人祈福大會」等,對外則建立與國內其他十一大宗教之間的良好關係,邀請各大宗教及政府官員至本教教院、道場參加,瞭解本教長期法會祈禱國家和平統一的時代使命,並派員至美國參加「早餐祈禱會」開展國外宗教關係,其中尤以與天安太和道場合作之「安泰計劃」,擬以參照國外紀念碑方式將台灣原日本兵亡故姓名建碑紀念,最受主管單位之重視。

  本次大會討論的提案最主要的是修改章程。將原章程第十八條「理事會置常務理事七人……,並由理事就常務理事中選一人為理事長,三人為副理事長」,修改為「理事會置理事長一人,副理事三人……」,刪除常務理事之層級。另一較為重大的提案為在章程第廿七條增加第一款:「本會創會人李公玉階大宗師歸證,為崇仰對天帝教弘教偉業,特尊奉為永遠精神會長。」此提案受到全體熱烈掌聲無異議通過。

  在選舉理監事之前,天帝教代理首席李子弋特別致詞說,本教自首席師尊歸證後,承蒙黨政各界及本教同奮關懷,至為感謝。今日大會又蒙各長官及貴賓蒞臨指導,希望今後仍一本以往請各指導單位鞭策指教,並盼同奮共同努力,遵照首席師尊生前創會宗旨,使本教更發揚光大。他特別感謝九十二歲高齡的大會主席何志浩將軍四年來不辭辛勞為總會的貢獻及主持大會的辛苦。

  在截止報到及清點在場人數後,開始發選舉票,選舉第二屆理監事,本次應選舉理事卅一人,候補理事五人,監事九人,候補監事三人。大會會員也在投完票,等待開票結果的過程中食用午餐便當。

  中午十二時卅分在原場地召開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會,坤元輔教及前副理事長何志浩將軍為列席之貴賓。

  會議開始,先介紹新當選之理監事,並推舉最高票理事當選人李子弋先生為本次會議主席。主席恭賀各位當選人之後即宣佈開會。

  會中就因首席使者證道而延遲本次大會及理監事之召開作一報告。隨後舉行選舉,李子弋(維生樞機)以出席理事的全額支持當選為本屆理事長,三位副理長分別為前任祕書長戴立言(緒功)、高松壽(光濤樞機)、李子繼(維剛樞機);常務監事則由江瑞普(光節樞機)當選。

  在討論提案中,依總會章程之規定聘任郝寶驥(光聖)為本會第二屆祕書長、詹彩珠(敏悅)為副祕書長。理事長特別敦請何志浩先生為本屆名譽理事長,受到全體理監事的贊同,一致起立鼓掌通過。會議並通過聘蔡哲夫(光思)及劉耀仁先生為本會顧問。

  在新任常務監事的監交下,新舊任理事長象徵性地交接印信及清冊,理監事會的議程亦告一段落,新任理事長接著作原則性的工作指示:一、呈請總統明令褒揚首席師尊一事,已由內政部報行政院轉呈總統,相信不久即可頒佈。二、本屆副理事長有三位,其職務之分工另再協商,會務發展則請郝祕書長策劃加強;三、本教弘教一向正大光明,今後仍依照國家政策,並與執政黨及各大宗教密切聯繫配合。

  坤元輔教在簡短的致詞中希望本會貫徹師尊在世之教誨,切實奉行。執政黨紀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金開鑫(光睿)亦為本屆理事,在會議最後表示:天帝教的宏教宗旨為國家安全、社會安定,氣度恢宏,令他十分欽佩,並希望以此作為對天帝教總會未來四年工作之期許。歷時一個小時的第二屆第一次理監事會順利完成。

  當選的全體理監事名單於後:

  理事:李子弋、劉安逵、李子達、巨克毅、戴立言、高松壽、楊緒東、李子繼、陸朝武、何英俊、詹鳴鐸、童明勝、何瑞謨、高騏、陳朝萬、蔡崙、王鄭錦金、蔡文雄、黃萬福、陳伯中、林琦敏、陳文華、趙玲玲、沈智慧、楊嘉猷、朱坤塗、金開鑫、陳振昌、陳瑞棠、曾坤煌、李瑞賢。候補理事:李顯光、林助雄、劉新發、左宗傑、劉思明。

  監事:江瑞普、王啟清、李信、蘇俊丞、林朝宗、蔣治平、劉金火、林資清、廖金鍊。候補監事:李玉麟、鍾利德、范招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