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洪光防 忠肝義膽

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洪光防 忠肝義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5期 » 興建高市掌院英雄榜—洪光防 忠肝義膽

邱光劫  1995-04-25 11:30

盡心盡力.無怨無悔

  「盡心盡力,無怨無悔」是洪光防同奮對高雄市掌院興建時期內心執著的最佳寫照,這位最令大家衷心感謝讚嘆不已的同奮,能如此犧牲奉獻,始終如一,自有一段深刻的心路歷程。

  光防同奮本名洪長泰,先修十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他當時肝臟疑似患有惡性腫瘤,經人介紹到掌院接受天人炁功療理,從此與天帝教結下不解之緣。

  光防同奮參加靜坐班期間,常因肝部疼痛無法入睡,甚至難受到忍不住落淚,在光殿誦誥時更是痛苦不堪,如此折磨令他意氣消沉,常感將不久於人世。但一次在天極行宮上課期間,光防於太子殿向三太子祈禱抽籤,詢問明年是否還有機會來到天極行宮,結果答案竟是肯定的,這倒使光防對人生燃起新的希望。當時掌院正在籌募基金準備興建新教院,光防乃於光殿發願,希望上天慈悲延續他的生命,使他能夠盡到身為丈夫、父親的責任,以完成人道上的義務,他雖然沒有任何錢財可捐獻,但將來新教院興建時,他將會以他個人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長全心奉獻,幫助興建工程早日完成。我們由光防同奮後來的表現,知道他果然是位言而有信的人。

  新教院是由八十二年九月動工,從那時候起,只要同奮到工地走一趟,就會看到光防在那裏張羅忙碌,那種凡事盡心求好的工作態度令人感動,若有同奮前來工地整理、打掃、搬運,只要光防有空定會過來幫忙。

  光防同奮當時是在他四哥緒抗同奮所開設的機車內胎批發公司上班,但他如此投入興建工作,公司方面的業務難免有所疏忽,也因此招來緒抗的抱怨,光防心想不如只在公司領取半薪,或許較感心安,此言一出,立即有同奮開出一年期十二張支票,以補貼光防每月家用,但光防並未接受。緒抗知道此事後,不但未扣減光防任何薪資,而且要他繼續幫忙教院興建工作,連年終獎金亦分文未少。

  光防的個性剛直,他對教院興建的執著難免有與他人意見不合之處,有時也會遭受其他同奮的批評,光防就曾一度因此感到心灰意冷,向總幹事梁光鞏同奮提出辭呈,但慢慢的,光防體會到如何在意見相左時與他人溝通,並較能站在對方立場來思考問題。一年後當光防回到公司,緒抗就有所感而對他說,這一年來光防最大的收穫就是處事較穩重圓融。

  光防同奮雖帶有肝病,但在教院興建期間,如此長期操勞卻未感到任何不適,有一天他在睡覺時,竟然夢到師母前來幫他天人炁功療理,自此之後他就感覺身體狀況好了許多。光防並自我評估,以前的身體狀況只有五十分,現在至少可打個九十分,真可謂自助天助,奮鬥者必有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