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紀念本師世尊─維生樞機在第一屆「本師節」慶祝典禮致詞

以實際行動紀念本師世尊─維生樞機在第一屆「本師節」慶祝典禮致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以實際行動紀念本師世尊─維生樞機在第一屆「本師節」慶祝典禮致詞

 1995-05-25 09:20

各位樞機使者、各位開導師、各位同奮、日本班各位同奮們:

  今天是第一屆本師節,我們共同在紀念師尊九十五歲的華誕,以往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以非常高興、歡樂的心情圍繞在師尊身邊,聆聽師尊他老人家對我們所講的每一句話,那怕師尊嚴厲的教誨,我們的感受是那樣的真切,如今已經是可望不可及了。

  今年我們多了一分追思,我們的追思沒有新同奮、老同奮時間上的先後;也沒有中國同奮、美國同奮、日本同奮空間上的隔閡;我們與師尊一心一德,心炁交流而契合,我們感受到師尊在有形、無形指導著我們,他的身教、言教、心教一直在我們同奮心中,深耕在我們每一個同奮心裡,後進的同奮也將會從師尊留下來的記錄、錄音帶之中,以及前期同奮的帶領下,得到師尊他老人家親自傳授一樣的大經大法。

  今天的聚會,有來自極院的同奮、修道學院、研究學院的同奮以及各教院同奮的代表,更難得的還有來自日本的同奮、來自美國的同奮,我們共同在師尊的黃庭前面,許下心願:一定遵循師尊手訂教綱─建教憲章,凝聚道氣、堅定道心、鞏固道基、延續道脈。

  我們一定根據師尊留下來的身教、言教、心教,先從自身做起,凝聚道氣、堅定道心,從待人處事的行為中,把天帝教化的真諦散發在我們的周圍,散發在社會的每一個層面,才能鞏固道基,延續道脈,完成師尊他老人家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指導我們、要求我們、希望我們完成救劫、弘教的心願。

  今天我們將自己的心願向師尊老人家報告:我們一定根據師尊您老人家指定的原則,在您老人家身教、言教、心教的指導之下,完成救劫弘教的天命。這才是我們今天紀念第一屆本師節的涵意。

  現在我們一起起立唸廿字真言三遍,默祝心願:

  師尊!今天是人間第一屆本師節,同時也是紀念您老人家九十五歲華誕,雖然您老人家位證無形,但是您老人家的心炁和我們相連,我們一定會遵照您老人家留下來的身教、言教、心教,努力完成您老人家未了的心願。今天在此地有全教各地教院同奮代表及來自日本、美國的同奮,正如您老人家的希望,我們共同團結在一起,持續不斷奮鬥。希望您老人家在無形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賜給我們親和光、奮鬥光,加強我們奮鬥信念的力量,我們一定會用行動來完成心願。今天是我們在您老人家黃庭前面宣誓要完成天命的一天,希望在您老人家指引下,早日完成救劫、弘教的大願。

  請您老人家賜福給在座的所有同奮,謝謝師尊!

  (八十四年五月四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