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第一屆「本師節」恭祝坤元輔教九三華誕 在天極行宮擴大舉行

慶祝第一屆「本師節」恭祝坤元輔教九三華誕 在天極行宮擴大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慶祝第一屆「本師節」恭祝坤元輔教九三華誕 在天極行宮擴大舉行

 1995-05-25 09:15

  (本刊訊)為慶祝第一屆「本師節」暨恭祝坤元輔教九秩晉三華誕,四月卅日本教特於天極行宮擴大舉行,活動簡單莊嚴,除了於天人大同堂進行親和集會,感念本師世尊的風範懿行之外,午刻並在光殿上安排祈禱典禮,下午則是各級教院代表依序於平等堂壽堂為坤元輔教祝壽。

  上午九時起,由代首席使者維生樞機主持的「天帝教慶祝第一屆本師節」大會正式揭幕,坤元輔教及樞機團列席。在唱完教歌及向國旗、教旗暨蕭師公、師尊聖像行三鞠躬禮後,恭讀由維生樞機所撰的心齋年本師節追念本師世尊文告,接著主席致詞。

  從文告及代首席使者的懇切致詞中,同奮們更是深切追念本師世尊修持的心路歷程及關懷世界人類和萬性萬靈的廣博愛心,接著全體隨著「師恩頌」的樂聲齊聲唱出那份孺慕之情及努力奮發的決心,全場帶入一種高昂的奮鬥氣氛中。

  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後,坤元輔教拱手向同奮致意,在熱烈的掌聲下離去,結束了上午的擴大紀念典禮。

  午刻舉行祈禱儀式,按照本師世尊於天上的指示,首先恭向金闕應元選舉部尚書、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及首席正法文略導師行禮致敬,以示尊崇,接著從先天無生聖母聖誥開始進行一系列完整的祈禱儀式,最後恭誦皇誥五十聲後誦「本師節迴向文」及「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

  下午一點四十分起,各級教院代表齊聚於平等堂壽堂廣場上,分批向坤元輔教恭祝九秩晉三華誕,第一批為李氏家族,由維生樞機率領,祝壽儀式簡單莊重,每批代表均以三鞠躬致意,歷時約四十分鐘。

  各級教院同奮在領了坤元輔教加光後的壽桃及「本師首任首席使者囑咐全教同奮書」之銅匾後,歡天喜地的紛紛踏上歸途。

 ●坤元輔教九三華誕日師母親為壽桃加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