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官員來鐳力阿道場參觀訪問

七位官員來鐳力阿道場參觀訪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七位官員來鐳力阿道場參觀訪問

 1995-05-25 10:05

政府為加強與宗教團體聯繫溝通

  (鐳力阿道場報導)內政部為加強政府與宗教團體間之聯繫溝通,於五月九日(星期二)下午四時四十分許,由內政部民政司、台灣省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業務相關人員,一行七人由內政部宗教輔導科黃科長慶生帶隊,造訪本教鐳力阿道場。

  當訪問小組抵達鐳力阿前院時,特請小組於前院行禮,隨即到清虛妙境,由光照樞機、光猛開導師、光光訓導長、光驚指導長、光拔、光聖、光思等同奮接待,介紹本教本師首席師尊過去閉關聖地,亦即現在師尊黃庭聖地的清虛妙境,並按照清虛妙境儀規,前往黃庭恭向本師首席師尊行三鞠躬禮。稍後參觀無為居、參機閣、研幾、逍遙、自然亭、鐳力湖及概略看了一下新建的宿舍大樓及本教所屬之山坡,回轉來再參觀辦公室、圖書館、天人炁功腦波試驗室後,至參機正殿行禮,轉到院長辦公室,座談會就在院長室舉行。

  先由本教提出簡報,鐳力阿道場結合天人研究總院就本教之組織運作、宗教活動、年度重要弘教工作與計劃、興辦社會公益慈善暨社會教化事業情形,以及本教輔翼單位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台灣省紅心字會等機構的社會工作情形作了扼要的說明。並將本教在慈善事業的設立,以及教徒捐獻不動產土地之有關稅捐及過戶等事項,均作成具體的報告資料,並提出擬請政府協助解決的事項與問題。黃科長對本教請求協助解決事項稍作說明後,表示有關土地的產權處理問題,將轉請地政司供作未來「地籍清理條例」之制定作為參考資料。

  簡報後,由黃科長報告該小組訪問的目的及對本教的發展與對社會公益活動的斐然成果,表示敬佩,對師尊關懷社會的精神更由衷尊敬。特別說明有關本教提出的請求政府協助事項與請求釋示事項,均將帶回部中參考與轉供他司參酌。而本教童光照樞機亦致詞表示歡迎之意,並接受會中黃科長代表內政部黃部長致贈禮運大同篇磁盤一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