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班日本第九期特訓班受訓日誌

正宗靜坐班日本第九期特訓班受訓日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正宗靜坐班日本第九期特訓班受訓日誌

蔡光思  1995-05-25 10:00

向大和民族傳佈宇宙真道又增一批生力軍

  四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晴

  本教正宗靜坐班第九期日本特訓班於今日下午五時起開始報到。天人訓練團工作人員及輔導人員於下午三時許,即陸續進駐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事先做好報到及資料、教材、服裝等事項的分配整理。第一批十七人,其中有翻譯美惠及男女童各一。在賢德樞機使者的帶領下,於下午六時半抵達,先行報到,晚餐後分配住宿。第二批人員由於路況擁塞嚴重,遲遲不能到達。賢德樞機掌握時間,與兩位美國洛杉磯學員先舉行歡迎親和茶會,大刀上緒誠傳授靜心靜坐,然後皈師。到了十點十分,第二批八位學員才抵達阿中。先吃一點點心後,即淨身上光殿辦理皈師及講解班規,完成了第一天的報到與課程。

  深夜,仍有數位學員在交誼廳接受天人炁功服務。

  四月三十日(星期日)晴

  早上八點,首先由古館光潔作一般講解後,即由蕭敏堅教誦皇誥。敏堅也教大家唱教歌,而有關天人禮儀教壇課程等則由中日雙方的輔導員共同來指導。

  午刻集體上光殿祈禱,誦唸十聲皇誥,由於司儀人員由日本輔導人員擔任,集體祈禱情形良好,尤其是皇誥的誦唸,快慢與聲調均能齊一,實屬難得。同奮誦廿字真言與誦唸皇誥的原音,對日本同奮來說,就如一般佛教徒唱誦梵唄,是一樣的至誠。

  下午,由巨光膺教授講本教的精神與特質。雖然,功課是串聯的密集式授課,但大家均能聚精會神地努力學習。酉刻會禱會坐,經過道務組再次說明有關道務事項與實習後,情況相當良好。

 ●維生樞機在師錫道名時與同奮面談。

  晚上七點舉行開訓典禮,由李代首席使者親自主持,李代首席致詞時表示歡迎之意,並解說從第八期中親自看到本師首席師尊對日本同奮的關懷、眷顧,以及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等事蹟,希望各位同奮隨時以師尊的精神為精神,努力精進,必可發揚師尊之慈悲、博愛、悲天憫人的救世精神。更可達到救劫,自救救人的目的。李代首席以其至誠的心,以及時時刻刻追思著本師首席師尊的意念來詮譯師尊,讓大家認識師尊。

  接著全體學員循序上光殿接受點道與傳授默運祖炁儀式,點道後,由李代首席說明點道的意義及傳授正宗靜坐的口訣和方法。

  五月一日(星期一)晴

  今日開始,學員就要早起參與卯刻會坐,並得參與清潔服勤工作及甩手鍛煉。上午八點上課,先由巨光膺教授談「認識宗教」,繼由李代首席講授「靜坐講述」。午刻則為「師錫道名」,仍是以祈禱拈鬮方式完成。下午則由黃敏思同奮上「教史簡介」。她特別強調師尊的修持與天命。下午四點,為代首席使者之賜道名面談。先由乾道開始,經過李代首席的說明與啟示後,除了一、二位重新拈鬮外,大家對自己的道名非常滿意。比較特殊的一對夫婦,目前從事於汽車販賣事業,而代首席使者告訴他們家中有農地產業,他們吃了一驚,並叮囑他們將來應回歸老家過田園生活。另一位則是建築設計師,對於師錫道名希望用「匠」字,代首席則賜以「創」字,並當面諭示其意義,他欣然接受了。

  坤道的師錫道名,大家都表滿意。唯在面談中,代首席給予的啟示,使得每一位均能洗滌內心深處的感受,亦是本師首席師尊對每一位同奮的眷顧與關懷,希望在參加過靜坐班後均能重新創造新生命。例如:靜活,代首席使者諭示其為:「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之意,過去的就讓它過去,雖然現在內心有著「山窮水盡疑無路」之感,但要堅定信心,時時貫念師尊,必能賜予信心、力量、智慧,自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會很快到來!這一段話,使她有很多的內心感受,說著說著她哭了起來,還哭個不停。代首席慈悲地讓她傾訴內心的壓抑,甚至連賢德樞機及翻譯美惠小姐都受到感染。另外有靜軒的機場奇遇結上天帝教因緣,及靜呈的親身經歷等,都使在場的人心有所感而淚濺衣裳的狀況。代首席說本師首席師尊位居無形,更勘透每一個同奮的內心深處,並指示大家更應本著師尊的身教、言教、心教努力奮鬥,做好五門功課,將皇誥在限時內誦完,必能使每一個同奮改變氣質,並創造一個新的生命。雖然總共只有二十四位同奮,代首席卻費心地用了近三個小時的時間來面談與諭示。使得每一位同奮均能仰彌師尊的精神,亦均承擔起代首席的期許。

  晚上進入了認識宇宙大道及教則─廿字真言的課程。

 ●六位同奮與敏思合影。

  五月二日(星期二)晴

  今天已進入第四天課程,由巨光膺教授談「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接著光照樞機使者講「認識教院」;午刻會禱會坐,一樣在參機正殿誦唸皇誥,今日已增至三十聲。下午,由柳光赦同奮講「認識經典」;並持續談天人禮儀事項。晚上分別由呂光證副訓導長講授「教義淺談」及李光光訓導長講天帝教同奮之修持。在師錫道名後的第一天,每一個同奮存有虔誠與敬畏之心,奮鬥情形至為良好。

  五月三日(星期三)晴偶雨

  早上,首先由王光我同奮講首席師尊行誼,接著由坤元輔教講授天人炁功,並於講授後,集體上光殿,由坤元輔教親自傳授天人炁功。午刻後,坤元輔教,對坤道同奮傳授睡禪。而今日坤元輔教對九期日本特訓班傳授天人炁功更具有其特別意義,因為今天也是坤元輔教九秩晉三華誕。在坤元輔教傳授天人炁功完後,參與慶祝儀式及繼續由李代首席進行靜坐講述。為了配合日本特訓班學員參與坤元輔教的華誕聚餐,特別將晚上第一節呂光證副訓導長之教義淺談調到下午五點上課。亦因明日即將結訓,天人訓練團亦應學員要求,安排於今日下午四時拍團體照。很多學員並請求與坤元輔教或代首席合照,都能順遂達成心願。

  全體於下午七時,在大餐廳參加坤元輔教九秩晉三華誕餐會,日本同奮個個熱誠有禮,逐批恭向坤元輔教祝壽。而坤元輔教卻因情緒高昂,血壓升高,不慎碰傷額頭,護送醫院,依醫生指示住院檢查治療。

  晚間則繼續上課,由王光我同奮主講天人炁功實務,並指導如何以天人炁功為受診者施治等。同時,本班之原靈表於今日公佈。

  五月四日(星期四)晴陰晴

  今天是上課的最後半天,仍由代首席使者講述靜坐、靜坐研討及命功鍛煉等。上午十點三十分並舉行簡單隆重的結訓典禮,全體上光殿會禱會坐,午刻,李代首席親自帶領全體學員會坐舉行原靈合體。每一位同奮在代首席帶領下,大家均能與原靈親和,並且作最適當的合體,大都坐了很長的時間才下坐。日本主院玉和殿殿主亦蒞臨盛會,並為拯救日本天然災害降示聖諭,提出兩項要求,先向代理首席請求,請賢德樞機繼續前往日本弘教佈化;一旦今年台灣關鍵年安然渡過,即請代理首席前往日本國,行大佈化,這是日本大和民族的福音。也許這些同奮均為先頭部隊,於此結訓後,分別在日本各地展開佈化宇宙真道的宏教行動。

  午餐時,每個同奮已經紛紛整理行李,原來預定下午一點三十分出發前往主院、台灣省掌院,因原靈合體,玉和殿殿主親和觀禮,由代首席親帶領,因此下坐的時間晚了一些,同時,遊覽車到阿的時間也慢了將近一個小時,大家均能從容準備收拾行李。

  下午兩點二十分全體集合前往黃庭,向本師首席師尊行禮並向代首席辭別。代首席慈悲地佇立於黃庭右側廊中一一與每一位同奮握手話別。有含淚匆匆握別的;有涕淚縱橫的;甚至有泣不成聲的,可看出每個同奮都以至誠的心相別,代首席亦一再寄以期許,所有的心境可說都受到代首席的教化與首席師尊的精神感召而轉化。最後代首席更對翻譯美惠小姐致謝其辛勞,但更希望下次再見到她時,已是本教的同奮。

  大家至鐳力前院,恭向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辭行,即行上遊覽車前往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