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舉辦奮鬥日活動

彰化縣初院舉辦奮鬥日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彰化縣初院舉辦奮鬥日活動

彰化縣初院 謝緒追  1995-05-25 11:00

凝聚同奮向心力提高熱準

  聖訓指示:「除要求同奮精誠辦道、努力宏教外,更希望同奮在修身下工夫,提高熱準,方能有形、無形相運化。」為此彰化縣初院道務中心配合督教處教職人員訓練於八十四年四月卅日(周日)舉辦奮鬥日活動,凝聚同奮向心力,集體祈禱、誦誥、靜參,並敦請本院新任行政副宏教王光增同奮講述「蕭師公與師尊靈系探討」及台灣省掌院掌教陳光灝同奮講述有關「現階段教職人員應有的認知與作法」,以精進同奮坐功、心性,並效法蕭師公及師尊精神、行誼,更讓教職同奮認知職責所在。

  是日清晨六時卅分,同奮集聚教院早課祈禱、誦誥、打坐,早餐由光操、敏裕夫婦精心料理出豐餚美食,同奮讚不絕口。此時教院裡裡外外擺滿花圈、花籃,慶賀今天首場講師光增同奮榮膺本院行政副宏教。他一到場,全體同奮趨前道賀,熱烈歡迎,掌聲如雷,慶幸其再登宏教法座,輔佐宏教張光正同奮引領大家共同為彰化地區帝教宏揚任務努力,達到階段性的提昇。

  八點半全體同奮齊上二樓大同堂聆聽副宏教授課,講師以其參研數年的心得,分享大家。茲摘述其要點:

  一、蕭師公生平簡介:蕭師公係無形古佛臨凡、與眾香妙國佛王合靈,倒裝至四川樂至蕭家借體。蕭家之子,生於民國前十八年,農曆甲午歲十二月初八日,於六歲時一病逝世,已死三小時,其父母正撫屍痛哭,而一代大宗師,悠悠借體轉甦。由孩提起即說法,挽災、救劫。迄民國三十一年、農曆壬午年十二月初十日,正午坐化歸天,享壽四十九歲。

  二、廿字真言之由來:蕭師公七歲離家無形古佛告之行道不易,贈「忠孝仁慈」四字普化普度,挽災救苦,歷廿八年力行實證。於民國十五年農曆五月十三日,斯時蕭師公爵位為三才教主,與耶、回教主各書廿字焚化,三才教主所書廿字焚化,則見五色金光,照耀十方三界,又現廿字形,即;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各字化為古佛二十尊。民國十六年農曆元月一日,三才教主晉位天德教主,天德教亦正式成立。無形古佛傳示:廿字真言是在人心最壞之時的寶筏,廿字真言為宇宙之總咒,配合天人炁功,廣渡原人。

  在午課時,適逢夏曆初一,全體同奮祈禱、誦誥、打坐感應尤深。休息片刻,午後二時光灝掌教蒞臨,稍事親和後,即進入今天的第二主題:「現階段教職人員應有的認知與作法」。

  修道人總會有人道上的困擾,尤其是我們一面兼顧人道、一面潛修天道,而個人修煉從最難的地方下手,憑藉信、願、行去做即可。修道就像衝浪一樣,每一高潮之後,必定有一個低潮。瞭解這點,會使你無論在高潮或低潮都能自在一點。在高潮與低潮之外,還有內靜與外動的變化。當渴求內在寧靜,靜坐是最佳的選擇。師尊說過學習靜坐就是學習掌握生命時間。有時靜極思動而尋求參與世俗生活宏教活動,是凝聚共識共同成長的法門,兩者都是修道人成長的一部分,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教職人員是同奮中的精英,為了宏教、救劫,不管困難與容易,只要肯下功夫,不談顯化,要有信心與毅力來承擔這份天命。教職並無高低之分,祗是承擔的職責有差別。無形考核均以個人是否發大願、成大事、擔重責、承大任區分,我們應跳開自我角度,將愛心關懷社會、國家、世界甚至宇宙。如果每一個同奮能完成自己的承諾,也不枉費來世走一遭。克服藉口,發點願,做點事,幫點忙,功德也就提昇了,努力與發願,熱準提昇,無形加持,帝教同奮天人合一並不難,宏教救劫要大家的承擔。

  夕陽餘暉灑在光殿裡,誦誥打坐仍是重要課題,同奮們在法施─誦誥,個人修煉─以急頓法門為入手、昊天心法作依歸,在物我均忘之中,慢慢就可臻天人合一的化境。晚課雖然是自由參與,但氣氛依舊熱烈。

  目前彰化縣初院同奮除個人修持外,宏教活動亦有常態安排,鹿港服務處於四月廿三日開光,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五、六、七月也排定。員林天祥堂遷堂後四月一日起靜坐班開課,初院靜坐班四月十二日開課,溪湖天根堂在四月十六、廿三日二場天人炁功服務靜坐班於四月廿五日開課,而鹿港亦於四月廿七日靜坐班開課。宏教班車此時已起動了。

  彰化縣初院即將邁入第八年,在五月康乃馨的歌唱裡,回首這段璀璨的時光,不禁感佩默默耕耘、出錢、出心、出力的資深同奮,這些戮力耕耘的功臣們,我們不敢或忘,更願引為標竿,在院慶裡我們將致贈奮鬥獎、奮鬥實績獎、特別奮鬥獎、奮鬥楷模獎,願我們攜手共同奮鬥,再創更美好的明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