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維生樞機在彰化縣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1995-05-25 10:55

承接本師炁統,凝聚正氣救劫

各位同奮、晚安!

  依照中國人的習俗,春節拜年可以到農曆二月二日為止,明天是正月十五日元宵節,我先向各位同奮拜個晚年。

  我記得第一次到彰化親和,是在民國七十三年到天真堂,距離今天已經十年以上了,當時維開同奮還問我:是不是聽得懂台語?這樣親和更親切!很抱歉我到現在還不算會講台語,但是我以非常誠懇的心來到彰化縣初院,又看到這許多同奮是那麼的熟悉,都是經常支援鐳力阿道場的同奮,雖然不能一一稱呼出道名,感到抱歉,但是也感到又親切又溫暖。

  彰化是中部道氣之根

  我第一次來到彰化親和時,師尊告訴我:彰化是中部道氣之根。我在講話時特別將彰化比擬為當年師尊在西北傳教的蘭州,現在彰化縣初院有第四期光照、第五期光贊、光根、光樂、光彰、第六期光護等同奮,都是天帝教的精英,為天帝教留下奮鬥紀錄,顯然證實了師尊當時所講的話。我在師尊證道後,多次與光贊同奮交換意見,一再提到師尊對彰化同奮念念不忘,天真堂同奮與彰化縣初院同奮對帝教在中部奠定教基的奉獻,貢獻很大。剛才與開導師、幾位新任教職同奮交換意見時,特別說:資深老同奮不僅僅是初院之寶,也是帝教之寶,希望能走上第一線,持續過去的為教奮鬥。今天是師尊證道第七週,來到彰化與同奮親和有特別意義,我願意以這一段時間守在黃庭邊的感受提供同奮共同勉勵。

  在我接受 上帝詔命,拜命的同時,另有兩個表文呈報,第一件是向本師首席師尊推荐九位樞機使者,希望本師首席師尊轉呈 上帝核定,在巡天節聖訓中得到指示:「考核一年,在今年復興節再作決定。」第二件是請求為本師首席師尊正名定位,各位同奮都知道師尊有四十位封靈,第一位是「太靈殿主─忠字主宰威靈妙道顯佑真君」,與帝教道統第五十四代有關,第三十八位封靈天人教主,是道統第五十五代,有一連串完整的封號,也是師尊封靈中天爵最為尊貴的首座封靈,第三十九位是「鐳力前鋒」,第四十位是「文略導師」,這幾位均與天帝教道統有關,其餘三十六位封靈則是與應元救劫有關。

  同奮奮鬥最高境界是到達金闕帝教總殿

  師尊以自己的修持做出見證,告訴同奮帝教昊天心法超越「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直修「煉神還虛」,最後成就封靈的急頓法門,師尊在無為居中有一聯:「歸去來兮三位一體,何時與宇宙共始終」。三位一體即是鐳力前鋒、文略導師與師尊元神,師尊元神與封靈結合,一定是與天人教主合一,因為帝教無形宇宙組織總成「金闕系統」中有「帝教總殿」,是全宇宙帝教籌設發展的最高無形組織,由 無生聖母掌管一切發令之權, 上帝掌管一切執行之責,無生聖宮派先天一炁玄和子主持無形極院事務,天人教主為副主持,這是帝教道統最高系統,師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中也告訴我們:只要同奮真正肯立大志、發大願,一定可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將來回到帝教總殿與我一起「作宇宙先鋒」。換句話說,帝教同奮奮鬥的最高境界是到達金闕「帝教總殿」,就是由師尊封靈天人教主主持,甲戌年巡天節聖訓中也昭示:師尊歸證「天人教主」,主持帝教總殿。亦即師尊元神與天人教主合為一體。在表文中人間請求教主 天帝核定首席師尊三位一體的尊號為「本師首席使者」,並由人間崇尊恭撰「本師首席使者贊」列入寶誥。

  師尊同時以自己的修持見證了「肉身證道」、「肉身成道」,我一貫強調師尊是人不是神,因為師尊是人所以有七情六慾,是人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自然法則。但是人可以經由發大願、立大志與真修實煉,由人走到神的境界,有為者亦若是,只要同奮遵循師尊傳下的心法,堅持不斷的奮鬥,跟隨著師尊的先行的腳跡,每一位同奮同樣可以做到師尊已經到達的境界。

  我們與師尊炁炁相通心心相印

  這次巡天節聖訓中,師尊他老人家給了我們很多指示,有一段是說:「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同時師尊也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用心體會這些話,都是真實不虛,以我自己為例,這段期間我在鐳力阿時,每天早晚至黃庭向師尊報告,每當我在最困難時,跪在黃庭前報告我的心聲,感受到師尊就在旁邊聽我的話,站起來時立刻充滿了法喜,充滿了信心、智慧,這是無形中師尊賜給我的力量,然後可以一件一件處理事情。

  今後人間絕不可能再有一位師尊,再也不可能有師尊那樣高的道德、道功、道行與道心,以極大氣魄與高智慧,在十四年中建立起一百四十年的基業,今後我們必需要加倍的努力,只要我們的道心不變,只要我們發大願、立大志,師尊說:「本席一定與同奮同在。」我們一定可以完成師尊交付的任務。當各位同奮在修持上、事業上、家庭上有了困難,我建議同奮貫念師尊,告訴師尊我們心裡的話,相信很快就會有答案,因為師尊說:「我與你們同在」、因為師尊說:「同奮都有我的靈炁。」

  凡是參加過靜坐班的同奮應該了解,靜坐班訓練的「開天門」、「接引祖炁」、傳「天人炁功」與「無形法技」,師尊絕不假手他人,通過師尊將 上帝靈陽真炁進入每一位同奮靈內、體內,賜道名時將炁與靈正式合一,所以我們與師尊是「炁炁相通,心心相印」,因為心心相印、炁炁相通,師尊隨時隨地關懷同奮、關注同奮,往往有時師尊下坐時,突然指示通知那位同奮入阿談話,都是直接與那位同奮切身相關的事,師尊是那麼的了解同奮。

  同奮應該如何配合師尊在無形中的運化

  師尊在去年十二月廿六日證道,一月三十日除夕時,新聞報導中共江澤民發表所謂「江八點」,提出「兩岸降低衝突,改變敵對狀態」、「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意與台灣各黨派談判」,兩岸由對抗走向談判,回想師尊在十二月廿六日的囑咐全教同奮書中說:「帝教復興十四年來,本席帶領全教同奮長期祈禱誦誥,不敢懈怠,而中華同胞人心仍是不知惜天福,不知感天恩,如此執迷,如此沈溺,中華子孫流血悲劇迫在眉睫,本席請命願以己身承擔中華民族共業,換取兩岸真正和平統一。」短短四十九天不到,有了如此的轉變,這是師尊在無形中顯應的成果,也是人間同奮共同支援師尊的成果。同奮應該如何配合師尊在無形中的運化?第一是誦唸皇誥,我記得師尊在鐳力阿閉關養病時,正是省市長競選期間,同奮為他老人家唸了五百萬聲皇誥,師尊告訴我:「省市長選舉如此發展一定會有暴力流血,我已經將這五百萬聲皇誥請監經大天尊轉為化除選舉暴戾之氣。」過了二天,師尊又告訴我:「選舉可以平安無事了。」證明了同奮所唸的皇誥力量一定可以支援師尊救劫化劫。第二是培功立德。第三是培養正氣,做好四門功課可以正氣充沛,尤其是反省懺悔時貫念師尊,通過師尊的熱準,可以達到金闕,真正落實反省懺悔。

  最後我要向各位同奮說明今後兩年的做法,師尊證道時,我向師尊法體許願,以二年時間為教奮鬥,根據師尊手訂建教憲章─教綱,建立制度,結合全教同奮共同努力。由樞機團以合議方式共同決策,落實至基層教院、教堂推動執行,通過親和建立共識,凝聚正氣─劫救弘教。

  首先,根據教綱由五十五位樞機使者組成樞機院,選舉下一任首席使者,在前天樞機團通過了「天帝教遴選樞機使者作業準則」,由傳道使者團接受各級教院提名,進行推荐程序,最後由無形核定,希望在今後二年中遴選出五十五位半數二十八位以上,然後可以依據教綱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

  第二、雖然我們道德不如師尊,道功、道行不夠,但是我們的道心堅定,每一個同奮都是「小救劫使者」,只要大家共同不斷的奮鬥,走上師尊指點我們的路,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完成救劫弘教的任務。各級教院中有很多資深的同奮,他們都有奮鬥多年心得經驗,還要在第一線負起救劫弘教的責任。以彰化縣初院為例,彰化光正開導師將受命支援日本教區,彰化維開同奮以往即在支援日本道場弘教渡人,所以彰化縣初院的資深同奮,有這樣豐富的經驗,我建議大家走到第一線,幫助日本同奮救劫,這些經費可以由極院國際弘教專款支援,不但是日本,也可以到美國,到任何需要我們的地方,相信這一定也是師尊他老人家在無形中的希望。在此懇切的期望彰化縣初院如同當年一樣,在中部披荊斬棘,開創出天帝教一片天地的奮鬥精神,以當年的勇氣走上第一線救劫弘教。

  希望大家共同奮鬥穩固教基凝聚道氣

  彰化縣初院的活動,有方法、有計劃、有考核,是各地教院的典範,不愧為中部教區第一所教院,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同時彰化地區有天真、天鄉、天祥、天根四所教堂,大家也應該輔導各教堂,一樣是為教奮鬥,可以引渡更多的緣人,做出更多的貢獻。如果有需要,我也願意安排時間,參與各位的奮鬥行列,與大家共同奮鬥,才能穩固教基,凝聚道氣,形成力量,完成任務。

  我今天將我本人內心的感受,奉獻給各位同奮,我以熱誠的心希望各位同奮與我共同努力,支持我,如同師尊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在二年中,師尊在無形可以肯定: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是一個配合時代環境需要的宗教,我們以實際的成果向師尊證明。

  現在我們共同唸三遍廿字真言,向師尊發願:彰化同奮親和奮鬥絕不懈怠,希望師尊您老人家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我們一定共同奮鬥完成任務。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二月十三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