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六)包蓉淨土(1)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六)包蓉淨土(1)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六)包蓉淨土(1)

楊光贊  1995-05-25 10:50

修心煉靈 與蓮花合一體 氣炁交融 成就蓮花化身

  包蓉淨土(1)參照65頁至69頁

  「包蓉淨土」—「包蓉」兩個字就是「包在蓮花裡面」的意思,在這裡蓮花的奧妙是說:我們每一個有原種的人,在蓮花池就開一朵蓮花,剛開始只有芽,你在人間修行修得越好,相對的蓮花會越來越大,修到最後,這朵蓮花就能跟你化成「一炁」,變成你的坐騎,把你撐上天,但是我們在世修行能夠修到那種情形很少,柴米油鹽醬醋茶,每天非常煩惱,精神上負擔很大,所以常常只有修一半,我們天帝教急頓法門也是先修上半身,再修下半身,急頓法門是讓你馬上得到成就,有百分之七十是由「無形界」來指導我們修行,靠自己修煉的部分只佔了百分之三十。

  急頓法門能立獲成就 應善加珍惜

  有很多開導師,專職人員,或者教長,他們一旦被任命某一個職責,會有仙佛來幫忙,突然有些成就,這是因為上面用百分之七十的力量來幫助你,但是本身修行的成果也許達不到百分之十、或二十,三十也太高了,像我大概是百分之五。

  很多人講:楊光贊啊!以後師尊歸天了以後,就換你!這樣講對師尊大不敬,對我也是一種傷害,很多事情不能亂講,因為我們的程度、熱準跟師尊差太多了,以後天帝教走的方向一定是一種組織制度的領導,很難產生第二個首席使者,絕對不是個人,或屬於個人崇拜,因為這種信仰方式已經慢慢不合時代潮流了,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包括達賴喇嘛,轉世的制度,純粹是靠先天,後天修行有時候達不到百分之五,所以偶爾也有墮落的時候,也會去嫖、去賭,這也須要有人從小就培育他修行。

  我們本來就是從天上來的,但是因為來到人間吃五穀雜糧,發現在人間的感覺實在微妙,捨不得放棄,太過強調「感覺」,不但會使人死後回不了天,還會慢慢把本來百分之七十的「神性」轉變為百分之三十,一般凡人其中百分之三十的「神性」還會再轉變為百分之廿五的「獸性」。天上用百分之七十的靈力助我們成道,還是師尊在世的時候才有,師尊上天了,這「急頓法門」誰來傳授?我們是第一代大弟子,要懂得珍惜。

  心淨與蓮清化為一體 成就蓮花化身

  我發現很多同奮百分之十都修不到!所以大家要共同勉勵,在人間修不夠,到天上還要再修,到包蓉淨土裡面,包在蓮花裡面修,是蓮花化身的修煉初階,但成功的很少,有一點點光就不錯了,很多蓮花化身是指我們上面的原靈,我們人臭氣沖天,只要有些修行,祂就會儘量把我們接引到包蓉淨土,但是要到包蓉淨土還要經過前面幾關淨土,過關以後,靈魂淨化了,才能在蓮花中心點打坐,跟蓮花的氣息互相交通,把濁氣化掉,轉換為蓮花的清淨之氣。

  通常一坐就被蓮花給吸住了,吸住了絕對無法動彈,也沒辦法下坐,而且坐下去會忘我,慢慢跟它產生親和,因為你修到這種程度,能夠與蓮花產生交流而坐忘,「心與蓮」相通,「濁氣」與「清氣」交流,濁氣被過濾掉了以後「包」在裡面,等「蓮氣」被我們所吸收,吸收到某一個程度以後,蓮花才開始開放,慢慢冒一個頭出來,然後長出半身,越變越大,蓮花越來越小,最後看不見,這時你跟蓮心化為一體,發出「蓮人合一」的光彩,成就蓮花化身。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