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班同奮應該將修持溶入日常生活

靜坐班同奮應該將修持溶入日常生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靜坐班同奮應該將修持溶入日常生活

 1995-06-25 09:05

維生樞機在先修乾十四坤修七期靜坐班結業典禮講話

先修乾十四、坤七期各位同奮、讀經班各位小同奮們:

  今天的結業典禮對天帝教有無限的意義:本期靜坐班有五百九十一位點道,結業有五百五十五位同奮,中退同奮只有三十六位,是歷屆中退最少的一期,由結業人數五百五十五位的數字中,正是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時經常使用的數字─五五五(天數「五」、人數「五」、地數「五」),可以了解師尊隨時和我們在一起;剛才小同奮誦讀了很多書信及詩詞,讓我們感到希望與新的氣象,代表天帝教生生不息、代代相傳的一種教化。

  這一期靜坐班非常感激各教院開導師、教長及所有引導同奮,這些同奮的犧牲奉獻是本期靜坐班圓滿的保證及基礎。本期靜坐班已經功德圓滿,值得向各位同奮恭禧,昨天我向師母報告:今天靜坐班結業。師母說:「恭禧他們!平安來!平安結業了!」各位同奮!靜坐班已經結業,這只是百日築基結束了,是另一個境界開始,是一棒接一棒奮鬥下去的開始。

  今天我提出三個重點做為贈言,希望我們以此互相共勉!

  第一、希望人人都能得大道、成大器。

  在本師節的告文─「永遵師教、永守師法、永銘師恩」之中,我提出本師師尊對我們最大的指導是「帶領我們落腳在天人梯階的基石上」。

  今天上午我代表本師師尊傳授各位千求萬祈的一項法技─上天梯。從打開天門、接引祖炁後,師尊還賜給我們一系列幫助靜坐修煉的口訣和法技:第一、「護身神咒」,功能是護身;第二、「靜參訣」,功能是守靜;第三、「金光局」,功能是聚氣;今天傳授「上天梯」,功能為「凝神」。師尊希望我們人人得大道、成大器,一步登天,回到 上帝身邊,前期同奮大部份都能達到師尊的希望,只要在結業之後持續有恆地不斷的誦誥靜坐,持續有恆地做好五門功課,持續有恆地到各地教院會禱會坐,自自然然能有所成就,因為昊天心法是先修一己真陽之氣,配合天地真陽正氣,再和 上帝靈陽真炁融合為一,光殿是 上帝靈陽真炁最充沛的地方,到教院會禱會坐既是會靈又是和 上帝親和,炁氣絪縕,抱合激盪,這是得大道、成大器必要的過程。我們得到無形這樣優厚的護持,卻有部份同奮無法體會不懂珍惜,希望本期同奮繼續努力,提昇與 上帝、本師親和的熱準,一定有所感應。

  第二、希望每位同奮都有信心、愛心。

  師尊一生中給我們最大典範就是「信心不惑」。師尊常說:修道「三要」─信、願、行,首先就是要信心不惑。所以我在開訓典禮時就強調:「教主!我願奮鬥」的天人親和呼號所代表的意義,就是:

  「教主」代表─我信,

  「我願」代表─我願,

  「奮鬥」代表─我行。

  師尊常常告訴我們:台灣是中國的希望、是世界最後的樂土。天帝教是有使命的宗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今天我們社會上有些「末日感」的人,對台灣失去信心,移民國外,有句話是說「在劫難逃」,如果真是要應劫,你就是逃到天邊躲都躲不了。我舉一個小故事:

  黃巢在還沒有造反之前,躲在一個寺廟,有位老和尚照顧他無微不至,有一天黃巢告訴老和尚:明天將要試刀行劫,你最好躲一躲。剛開始老和尚躲在神桌底下,他想:黃巢出來就會看到。又躲到神像後面,他也覺得不安全,東躲西躲,最後選擇躲在一棵有洞的枯樹內,他躲到樹洞裡面覺得十分安全。隔天,黃巢要試刀,本想向神像試刀,但覺得不敬,東看西看,最後看到枯樹,他想:這枯樹沒有生機,可以試刀。由是一刀下去,老和尚的人頭也落下來了,黃巢嘆了一口氣說:「在劫難逃。」

  今天我們的天命是要救劫,我們都是 上帝選擇的救劫使者,我們不為自己設想,所以我們不會應劫,師尊說過:「人人怕死人人死,死的都是怕死人!」希望大家要更相信 上帝、更相信師尊。

  師尊他老人家一貫強調:同奮要有愛心。而愛心有二種:

  一、大愛:愛國家、愛自己鄉土、愛世界、愛人類、愛所有生命,這是天帝教的大愛。

  二、小愛:愛父母親、愛子女、愛家人,擴大到愛鄰居、愛朋友、愛四週的人,再擴大到愛我們的社會、國家,這是天帝教的人道的愛。

  如果一個人連他自己鄉土都不愛,生他、養他、長他的土地都不愛,那他即使去西方極樂世界又有何用?這兩天有二件事使我非常感動:

  第一件事、民進黨最近做了一次民意調查,民眾對先總統蔣公及蔣經國先生二位總統有高度的肯定,因為他們二位遺愛在人間,就如同師尊常說:「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只要有大愛,歷史自然會給予肯定。

  第二件事、新聞報導李登輝總統去美國訪問,台灣地區無論朝野、無論統獨都給予肯定,因為李登輝總統愛國家、愛這一片土地,為國家的前途到國外去面對挑戰,尤其是昨天在康大演講時,有人問他:「中華民國在台灣就好像是美國在夏威夷,極為荒謬,為什麼不稱台灣人民共和國?」李登輝大步走向台上,凜然告訴他:

  「中華民國已經存在八十四年。」

  「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繼續存在。」

  「中華民國在台灣持續著八十四年的歷史。」

  歷史最後一定會肯定李登輝這種大愛,這也是師尊一直希望同奮都能有大愛,能愛國家、愛台灣,唯有如此才能達到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

  第三、希望每位同奮都能發大願、立大志。

  師尊告訴我們:惟有發大願、立大志,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只要能做好四門功課,以教為家,犧牲奉獻,則生命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犧牲奉獻有三種途徑:

  一、出心:貢獻智慧。

  二、出力:貢獻勞務。

  三、出錢:量力捐獻。

  天帝教的教庫就在同奮口袋之中,只要同奮奮鬥就能連接天庫,大家若能略盡棉薄,就可以聚沙成塔,眾志成城,對天帝教是最大的溫暖。只要我們發願,師尊一定支持我們,只要我們立志,師尊一定成全我們,希望我們共同勉勵!

  今天是本期靜坐班結業,令人歡欣鼓舞。大家結業之後,須要持續不斷,不要把靜坐、口訣、法技、反省懺悔全忘記了,有一句話說:「拳不離手,訣不離口」,打拳、口訣都要持續不斷,何況是靜坐功夫,更需要時間的累積,希望在複訓班時,我們再見面,大家都能夠精進,只要每天至少一坐,都不會交白卷。天帝教一貫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師尊強調:把靜坐如同吃飯、睡覺融入日常生活中。我同時希望各位同奮也能將到教院上光殿誦誥、靜坐,溶入我們日常生活之中。最後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心想事成。

  恭禧各位同奮!賀禧各位同奮!

  感恩默禱:

  「本師世尊!相信您老人家和我們在一起,我們大家都感激您老人家在十七週之中對我們的加持,無形有形對我們的引導,使我們的缺點降至最低,受益提到最高。

  謝謝您老人家對同奮及家人的護持,使得同奮在十七週之中,平安來,平安回去,身心靈也都得到安頓。

  今天靜坐班的成果應感謝您老人家在無形的支持,希望您老人家能繼續領導我們,使所有同奮都能以教為家,完成您老人家未完成的天命。

  謝謝您老人家!」
  (八十四年六月十一日)

 ●李代首席在結業典禮上頒獎。(丁光依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