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首席在開導師會議指示 對未來弘教應有新認識新方法

李代首席在開導師會議指示 對未來弘教應有新認識新方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李代首席在開導師會議指示 對未來弘教應有新認識新方法

 1995-06-25 09:20

廿一世紀人類處於富裕後的墮落 對未來宏教應有新認識新方法

  〈鐳力阿報導〉本教八十四年度第二次全國開導師聯席會議,於五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行;由李代理首席使者主持。代理首席於會中除了要開導師們閱讀「變天」及「失控」兩本書,以成長心智,及對大陸後鄧小平時代權力結構的變遷趨勢能有所了解;更要了解公元二000年及廿一世紀初世界的局勢,將是人類處於富裕後的墮落,科技後的放任,經濟繁榮後的失控時代,而這個時代除了教育之外,只有宗教可以平衡此一潮流,因此,對未來宗教教化之宏揚與規劃,應有一個新的認識。

  李代首席並再將師尊「本師節」的訓示恭讀一遍,要大家在聆聽之後,在各教院之親和時間,隨時提出警醒同奮,藉以鼓勵大家團結奮鬥,再創弘教之新契機。

  隨後即為各教區及各開導師的報告與討論事項,其中有關分區辦理正宗靜坐班之商討,靜心靜坐課程與教材之重新規劃事項,宏教重點方向的評量,天人炁功發表會的支援,以及各教區舉辦小組研討,對外學術研討會等,均有提出報告及舉辦的心得。

  李代首席對各教區或教院開導師之報告或建議,遇有疑難之處,均作適切之答覆同時指導可行之方向。尤其對加強教院之運作,李代首席特別要求各開導師能提昇自我評鑑、自我考核,以表對有形、無形的負責。

  對各教區開導師提出的問題代理首席使者答覆如下:

  1、天人訓練團及天人研究總院已決定排定講師名單到各級教院支援親和集會,及各項演講發表會。

  2、電腦的使用是社會的潮流及趨勢,我們可從中部掌院開始,然後再擴大至全省各級教院,希望各教院能提早做準備,我們將來是必須要做的。

  3、正宗靜坐班東部分班,我們一定要辦,先請宜蘭、花蓮、台東初院開導師研商各項工作如何辦理。另可辦理南部及台東的連線,各地區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達到五十人以上時,天人訓練團都可以辦理開班事宜。

  4、建立新教院時,開導師要慎重評估,硬體建設要慎重處理,以免造成同奮意見的不同,而有分裂的現象。另有關各教院的財產,極院及大藏院將作一整理,請各級教院能先將資料作一準備。

  5、自師公至師尊都強調宗教必須愛國,宗教與政治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三民主義的問題,應從文化的角度來探討。

  6、今後將選擇重點至教院親和及訪問,另各教院的院慶、堂慶,有的用陽曆,有的用陰曆的日子,請大家交換意見,是否全省應統一使用同一標準來辦理慶祝。

  7、第五期高教師資班將於七月五日開訓,現已積極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若各位開導師有何改進之意見及需調整的事項,請提供參考。

  8、坤元輔教此次的開刀手術,雖然都很順利,但為了顧慮身體的關係,以後遠程的活動,要加以管制,不要勉強,同奮的參與也要順其自然較好。

  9、對大陸的弘教工作應積極規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