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舉行八十四年度第二次擴大會報

極院舉行八十四年度第二次擴大會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極院舉行八十四年度第二次擴大會報

 1995-06-25 09:30

精簡極院組織人事協調後順利改組

  〈鐳力阿道場報導〉本教極院八十四年度第二次擴大業務會報,於五月二十一日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行。會報開始,李代首席使者宣讀首席師尊於無形中監誓極院新任教職人員之訓誨及首席師尊於本師節對全教同奮的諭示後,先行離開會場。會報由童秘書長光照樞機主持,首先由秘書長室行政組報告有關上次會議決議執行的情形。

  接著由極院各單位─即原有之一室三團四會八院及天人研究總院、始院、中華民國主院、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高雄市掌院暨七個輔翼組織報告有關工作業務。其中最重要的是樞機團決定精簡極院組織人事,依據「天帝教極院暫行精簡業務組織系統表」辦理。而各單位之報告事項,均由主席光照樞機作補充說明,或者與相關單位協調辦理。

  下午的議程於二點三十分準時開始。由於未有任何單位事先提報檢討及建議的書面資料,大會議程與討論提案一併進行。首先由天人訓練團說明正宗靜坐班年度開班梯次的時間表,以及配合師資班、高教班舉辦的配合事項,廣徵各方意見,以作統籌整理,以期早日進入制度化。接著由參機院人事組報告,提出極院人事聘派、人事通報之相關作業的統一辦理事項、以及專任教職之津貼薪資支付事項、人事組工作系統中所提供現行作業系統的疏漏與改進方案等問題;再由大藏院副主任光成樞機使者說明將來專任教職人員的薪資給付制度等。

  會議於下午四時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