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七)包蓉淨土(2)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七)包蓉淨土(2)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七)包蓉淨土(2)

楊光贊  1995-06-25 10:50

夢幻人間 靠智慧啟悟真相

  以靈體在蓮心打坐 似知不知似覺不覺

  濟公老師要我坐一下,我進去裡面,感到靈炁很強,蓮心有一小坐墊,剛好夠一個人打坐,雖然光線不亮,卻是靜坐最好的亮度,像在咖啡廳情侶幽會的光線,空氣中有蓮子清香,這一坐,就坐得忘我,如入太虛之中!我們為什麼現在打坐不舒服?因為身體很重,但是以靈體在蓮花心裡打坐重量剛剛好,好像坐在雲上似知不知似覺不覺,很舒服!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吃迷幻藥?迷幻藥有時候產的感覺就像這樣,我沒吃過,我在很失意的時候,曾吃過LUMINAL,是一種麻醉劑,當醫生可以隨便拿得到,吃五顆、十顆都沒感覺,聽說吃五十顆會死掉,所以我一下吃了五十顆,以前我很會喝酒,吃那種藥卻像嚼花生一樣沒有感覺,結果那天晚上發生作用了,睡了三天後才醒過來,頭脫了一層頭皮屑,醒過來的時候,想吐!在入睡的時候,身體有要飛出來的感覺,醒過來的時候,卻好像進入地獄,非常痛苦,想吐又吐不出來!很難過!還是不要吃!很多東西我都敢去嘗試,但是嘗試完以後,副作用很大。

  打坐要能坐到氣清上揚 身心寬鬆

  因為坐得太好了,我不想出來,濟公老師一看就說了:「你不出來的話,到時候變成蓮花化身就沒辦法下來了!不下來不行,在人間要多活幾年,要做一些事情。」就把我吸出來了!接著我講我的心得,我說:「進入蓮心清香撲鼻,心中俗氣一掃而空,浮躁之心經蓮心柔光的陶冶恢復平靜,坐的時候就像磁鐵吸附著,蓮炁由頂門而下,不斷循環,心中突然聽到很多天女在唱歌,這種歌的聲音是一種天籟,合唱聖歌,細長清放,舒服極了!不久一切寂然。」

  現在很多人打坐坐不住,因為身體重,骨架子負擔大,肌肉從來沒有經過這麼長久的壓力,一打坐就引起骨節痠痛坐不久。有的彎腰了,有的駝背了,有的腳酸、麻,站不起來,要一直坐到「氣清」,濁氣少了重量才會減輕,最後不麻了,表示你的濁氣排得差不多了,氣清則上揚,身體感覺寬鬆,坐起來好像沒有重量,以後打坐就像家常便飯,把氣坐得清朗了,氣往上飛,往上浮,就是好現象。用意志力也可以坐很久,有的人意志力很強,但是坐起來變成「石頭」,他心想我一定要比別人坐得更久就硬撐,這樣打坐也會沒知覺,結果坐到腳麻了,要站起來很難,又礙於面子,只好等其他人都跑光的時候再慢慢按摩,有些知覺才站起來,走得顛顛倒倒!打坐應該由淺而深,時間由短而長,不要突然一下子坐很久。

  我講一個故事,有一個在廟門口賣豆腐的,因為冬天很冷進到廟裡,看到有位和尚在裡面打坐,喔!這個不得了!坐一個多小時,到現在都沒有講話,一定打坐得很好,這裡面很奧妙,他放下擔子,就坐在和尚前面左看右看,不知不覺入定睡著了!結果坐得比和尚還久,這個和尚眼睛睜開,前面有一個人不曉得在幹什麼?只好耐心等待,竟然等了五、六個小時,這和尚說這個人是真功夫,一定是有道修行之士,好不容易賣豆腐的醒過來了,他馬上跟和尚報告一件事情,他說他想不到靜坐的好處那麼多,他剛剛一打坐才記得隔壁王老五以前向他借了十塊錢的豆腐錢沒有還,這和尚一聽很失望!

  打坐不是這種功夫!打坐是一種「忘」,怎麼會記得那麼多呢?打坐記得很多事情,那是剛開始的現象,你家裡面的魚缸,從來不洗,不洗不臭,一洗反而聞到臭氣,這是剛開始,你如果常常洗,久而久之就澄清了,不會很臭,打坐就是「打掃心上地」,打掃心上地就像洗魚缸一樣,洗到最後才會真正乾淨,這個會坐忘,因為心乾淨了,不好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了,好的事情也一樣過了。所以打坐要做一番心理鍛煉,有些得道的人,他的行為讓大家覺得莫名其妙!超出我們一般想像的範圍,這個我們以後談到禪心的問題再談。

  包蓉淨土(2)參照70頁至73頁

  包蓉淨土有一個池,池中間有法壇,這個法壇突然從底下冒出來,蕭師公坐在金蓮上面,金蓮上面當然很光很亮,如果我們跟蕭師公的能量一樣高,或比蕭師公的道行還高,我們看到蕭師公也許還有影子,看不到光,但是我們比祂的道行差太多了,所以光會亮得刺眼!如果我們道行比蕭師公差得實在太多,那麼連祂旁邊發了很多的「光」與「能」,都會看不出來,我們還有很多人處於這種情形,仙佛顯然發了很多光、能,卻都看不見,感受不到,還說:「都是騙肖!」那是無緣,不是修道的料子,可能還要等好幾輩子再來!

  宗主說法光音相應 梵音共鳴聲播諸天

  蕭師公坐在那裡說法,聲音跟光發生交應,如雷貫耳,蓮花應音而搖曳,講法時因為音波震動的頻率相當的廣,所以很多其他世界的修行者都聽到了,他們紛紛到這裡來聽法。偉人講話不用宣傳,像蕭師公祂有法力,可以廣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蕭師公要講法了,自然引來無數的仙佛,靈界的演講跟人間不一樣,人間演講用麥克風,靈界講話靠靈力震動,你的修行越高,頻率越強,人間如果修行得很好,丹田氣很旺,頻率也會很廣。

  人生大夢一場 只有因果、業障隨身

  蕭師公講了:「人生如夢,夢喜則悅,夢憂則泣,大夢覺醒,方知一切是幻……。」人生像一場夢,夢到歡喜的時候就很高興,夢到很悲哀的時候就哭泣,在夢中哭過了,高興過了,大夢一覺醒,眼睛一張開,原來是剛剛做了一個夢,事實上這才是人的一生!我常常做夢,做夢不是不好,一個人沒有夢會發瘋!為什麼?沒有一個發洩點!有兩種人無夢,的一種是覺者—「大智慧家」,另一種是「白癡」,「白癡」跟「覺者」是不必做夢的,他每天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裡面,「白癡」的世界完全是虛幻的,他跟真實世界完全隔絕,「覺者」的世界是完全最真實的世界,真實的世界不包括人間,人間只是一個夢境,他對覺者來講是做夢的地方,為什麼叫做夢的地方呢?你死掉能帶什麼東西走?沒有!只是帶了一個「因果」、「因緣」與「業障」,翻翻滾滾!一番生、老、病、死就走了!

  很多人做好是最怕褒獎,人間做事如果為了掌聲,就是回報太多,不圓滿了,人間做事要有平常心,做事情沒讓人罵,就是沒在做事情,指責反而是正常的反應!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