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不惑,祈禱感通

信心不惑,祈禱感通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信心不惑,祈禱感通

 1995-06-25 11:20

─維生樞機在天南堂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晚安!

  天南堂與鐳力阿道場地緣上最為接近,在帝教的關係密不可分,今天是專程來與同奮親和。剛才在光殿祈禱,共同朗誦了教壇課程內的祈禱詞,感觸很深。事實上師尊在帝教復興之前有二件重要的祈禱詞,第一是華山時期的祈禱詞,祈禱詞文為「經筵初開啟,淨身復淨心,身心齊潔淨,祈禱渡眾生。一願減劫運,二願宇宙清,三願抗敵勝,四願民族興,五願豐年兆,唐虞治化行。願以此功德,普化大同春。」

  當時師尊、師母以及我們兄弟四人住在大上方,玉皇洞前二排房子,左邊二間:一間是廚房,一間是師母與我三位弟弟的臥室,右邊二間:一間是光殿,一間是師尊與我以一牆隔開的臥室,光殿與臥室以紙糊蘆葦間隔,臥室下是地窖,作為儲藏室用,也有兩位同道住在裡面,出入必須掀開樓板上下,樓板很薄,走動時會晃動。不論刮風、下雨或下雪,每天晚上子時,由胡明德準時起來,推開樓板,走到師尊房外喊:導師!時間到了!然後到對面廚房取些熱水,師尊用來洗洗手、喝口水,就上光殿祈禱誦誥,那時皇誥全文是「慈心哀求 金闕玄穹主 高上玉皇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我在隔壁房間,很清晰的聽到師尊的誦誥聲,天天如此。現在我在鐳力阿時,每天早上卯刻聽到學院同奮的誦誥聲,也會使我回想到當年在華山時師尊誦誥聲音,歷歷在耳!等到誦誥完畢即唸「祈禱詞」三遍,師尊生命中的黃金時代就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修持著,經歷了八年的時間,所以我在過去也一再說明:雲龍至聖是唸一百萬聲玉皇心印妙經得道,蕭師公是唸一千萬聲廿字真言得道,而師尊則是唸一千萬聲皇誥得道。華山的冬天很冷,有時氣溫在零下十度、十五度,師尊子坐就在玉皇洞中打坐,也曾經在玉皇洞中閉關一百天,我相信華山這段時期是師尊最重要關鍵時刻。

  第二件祈禱文是師尊在民國三十八年來到台灣,一踏上台灣即開始祈禱,祈禱詞文是「上帝!我願奮鬥!願獲智慧。願無私情。願天下為公。願黃冑復興。願信心不惑、澄清赤魔氛。願天佑中國、同盟一心、早登凱旋門,願青天白日放光明,願世運大同、我居自由安寧繁榮,願人類無差等、泯除民族仇恨,願寰宇清平永無侵略戰爭。志願無盡,身心遵神媒,身心為蒼生,奮鬥無已,精誠格穹蒼,聖域化開天人。 上帝!大放親和光。我願伸。」一直到帝教復興,師尊每天靜坐前一定祈誦皇誥十至十五聲,並誦唸祈禱詞,這個祈禱詞經過補充後,即成為今天天帝教共通的祈禱詞。

  從這二件祈禱詞中,我們可以了解師尊一生始終不變的願力:(一)以救劫為職志、(二)為天下蒼生奮鬥、(三)為民族復興奮鬥。師尊說:「同奮要發大願、立大志。」「要做好五門功課培養正氣」,這些都是師尊日常生活親自體驗的心路歷程,他老人家心心念念都是為了「救劫」、為了「眾生」,值得同奮追隨他老人家持續不斷奮鬥。

  師尊留下許許多多言教,千言萬語歸納起來不外:「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也就是「救劫」與「弘教」,幾十年來心口如一、言行一致,心口如一的是在「救劫」,言行一致就是在「弘教」。所以師尊在「靜坐要義」中說:「靜坐是救劫的方便法門。」「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不在肉體上用功夫。」師尊在自己居住的無為居寢室內懸有二件條幅,自書「歸去來兮,三位一體何時能與宇宙共始終」、「以宇宙為家」,師尊在民國七十年發表的一篇「從宇宙生命談肉體生命與精神生命」中即指出:生命的目的與價值在「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勤修苦煉,終必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恆精神境界」,這是師尊修持的目標與終極關懷。

  這一次我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主要是為了完成師尊的心願,天南堂與鐳力阿如此接近,師尊他老人家也只有在外殿開光時親自來主持一次,以後就再也沒有時間來了,這是師尊最大的遺憾。主要是在於師尊的健康逐漸衰退,師尊是在九十一歲那年十一月廿六日切除攝護腺腫大部份,取出一百七十五公克的腫瘤,造成身體上的損傷,體力即逐漸衰退,過去師尊在鐳力阿內早晚散步,是從清虛妙境走到鐳力前院,到救劫亭、玄虛鐘,繞過天人研究總院後環山步道,再經天人研究總院天人大道、參機正殿,回到自然亭,等到手術後即不再繞一大圈,有時只在天人大道上來回走二、三趟,最後只在清虛妙境內迴廊來回走動,因為師尊精力一再透支,而且從來不加以節制,所以我在師尊的靜坐要義錄音帶第十卷中即聽到師尊自己說:「我覺得體力不如從前了。」所以師尊不再到各地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我必須將師尊的心意帶給各位同奮。

  同時,師尊年事漸高,有時不我予的感覺,以十四年時間建立了一百四十年的基業,有許多問題還不能一一解決,我也在巡迴親和訪問中,根據實際的需要一一加以處理。比方說,師尊曾有指示:新竹縣市、嘉義縣市只設一光殿。但是我到嘉義縣初院親和時,了解到嘉義縣初院設在民雄,而嘉義大多數同奮是住在嘉義市區,交通往返並不方便,所以我到嘉義市區內的公共親和室了解實際情況後,決定以公共親和室做為弘教據點,親和室同奮人數超五十人以上,可以申請設立教堂,教堂同奮人數超過一百人以上,可以申請設立外殿,但是每逢初一、十五以及教內重要活動時,親和室、教堂、外殿的同奮必須回到教院奮鬥,親和室、教堂的皈師是請開導師以臨時光幕主持皈師儀式,我到台南縣初院親和時,台南縣初院同奮也有同樣的問題,我也同意比照辦理,今後各地教院均可以比照辦理,這是為了救劫弘教實際上的需要,已得到無形與人間樞機團一致的同意。

  我在各地教院、教堂親和訪問中,一再提醒同奮:弘教是為了救劫,多引渡緣人,多保持正氣,平時多流汗,劫運少流血。「劫由人造,劫由心生」,人心的陷溺真正到了末劫的時期,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即一再強調:「救劫」與「保台」。師尊常說:搶救核子浩劫雖然已經達到初步目標,但區域的劫運卻逐漸昇高。師尊啟建長期祈禱「保台護國」法會,就是在關懷台海兩岸中華同胞,何況今年世界各地的天災、人禍一再發生,日本大阪地區地震,災後重建必需十五年,以日本國力尚且如此,地震天災一旦侵襲台灣,後果不堪設想!俄國車臣戰爭二個月內死亡三萬六千人,繁華摧毀殆盡,如果兩岸也發生戰爭,中華同胞流血悲劇如何面對?同奮可以了解「救劫」、「弘教」、「渡人」是師尊一貫的信念與心願,也是師尊一直努力奮鬥的方向。

  天南堂已經設有外殿,今後可以在埔里以及鄰近地區多設公共親和室,做為弘教據點,充分發揮引渡緣人的功能,配合師尊救劫弘教的悲願,這是今天親和最大的期望。

  過去每當師尊言之諄諄教誨我們,講到特別高興時,都是因為教主 上帝答應了人間的心願,早在華山時期,師尊為了幫助國軍修護鐵橋過潼關,大膽函復:四十八小時內天降濃霧。這是師尊「信心不惑」祈禱感應而來。師尊在民國三十八年發表「時勢預測」指出:「直至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自由中國之樂土、世界之桃源。」更是師尊執著不變的信心。我們從師尊所說:「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是不是可以進入師尊的心靈境界?是不是可以體會師尊如此堅持與執著?這是師尊言教、身教之外給同奮的「心教」。

  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說:「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師尊也說:「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師尊的心教留在同奮心中,同奮的心都可以與師尊的心相連,經由天帝教的炁統,師尊的靈炁進入同奮身、心、靈之中,只要同奮信心不惑,一定可以與師尊心靈契合。師尊證道後,我在鐳力阿隨時向師尊老人家報告心事,很快就會有答案,只要同奮貫念師尊,默祝心願,師尊會為我們點起心燈,貫通心路,幫助我們達成心願,這是師尊心教的力量。

  現在我們一起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向師尊默祝心願,與師尊心心相印、炁氣相通。

  「師尊您老人家在無形與我們同在,天南堂就在您人間鐳力阿道場的旁邊,天南堂同奮與鐳力阿炁氣相連接,天南堂同奮在光拔同奮的帶領奮鬥下,會不斷地引渡緣人,不斷地為救劫弘教奮鬥!您老人家大放親和光、奮鬥光,賜福給天南堂同奮與他們的家庭,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三月三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