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世世永遠追隨

生生世世永遠追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生生世世永遠追隨

王光團  1995-06-25 11:40

  最後一次拜見師尊,是在其自美返國二度閉關的前夕,於無為居。師徒久未謀面,相見自然倍加歡愉。而老人家亦不忘先垂詢個人家務一番,再關心雲林縣初院的近況一切,以及談論到當前教內、教外、國家、世界種種時事。

  然再度見他老人家聖容時,卻只見他已靜靜躺在清明宮之中,不發一語,也沒有了溫馨的笑容,如此突然的巨變,何人能夠接受?又怎不令我心中陣陣哀慟。

  為老人家守靈時間,我嘗問道:「師尊啊!您不是說過還要帶領我們再奮鬥十年嗎?您不也說過在有生之年要親眼看到兩岸和平統一?如今時間還早,您又為何如此之快離我們而去?為什麼?」

  十數年濃厚的師徒情誼,我們都知道他老人家,是一位有著萬夫莫敵,勇往直前,不屈不撓氣概的大丈夫。是一位擇善固執、嫉惡如仇、凡事明知不可為而為的超人。也因此曾引起教內外一些人對他的不解。

  但事實上,這十幾年來,在他的預言、在他的憂心著急、在他的帶領祈禱奮鬥之下,世界上那許多原被認為不可能的事,和那許許多多的危機,不是已一一起了重大的變化?危機也變成了轉機?那又豈是巧合可以解釋的?相信日後,世人必可慢慢明白真相。

  也由於他老人家自始至終均摯愛著台灣這塊淨土,衷心愛著中華民族,在他眼見非由他個人的犧牲,將難以換得一些和平希望之際,他義無反顧的再度發出大慈、大悲、大愛的大願力,選擇了犧牲自己寶貴肉體的這條路。獨力擔負起海峽兩岸人民的共業,希望締造一線和平共存的新契機。這正是天帝教教徒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最佳寫照啊!我們終於漸漸瞭解,同時也找到他老人家何以食言,不再留在人間的原因所在。

  十三年前,個人僅憑一本「天堂新認識」的文字因緣,而啟迪了皈師心念,締結了與師尊、帝教不解之緣。想想一切竟是那麼的單純,或許這就是緣罷!而自始至今,我依然對 上帝有著百分之百的信念,並自甘無怨無悔的繼續為教默默奮鬥下去。

  回顧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或許願力使然,另方面則奉師尊面諭授命,經過年餘的奮鬥打拼,終把帝教的道脈由高雄傳續到台南,成立了台南市初院。復於民國七十五年及七十八年間,率先繼續輔助台南縣、嘉義縣等初院,先後相繼成立。及至民國七十九年底,蒙 上帝的安排由台南調返故鄉雲林奮鬥,歷經年餘的時光,在八十一年五月雲林縣初院亦告誕生。至此帝教在台灣西部線上的道脈由南至北終得全部銜接貫通。

  十餘年來,我之所以捨棄一切物質享受及功名利祿的追逐,而如此忠心耿耿的完全投入,理由無它:第一、完全基於受到師尊他老人家慈悲救世救劫的精神感召。第二、我慶幸自己能找到一位真正能夠導引人走上修行正途,一位真正大公無私,大慈大愛真修實煉的曠世明師。第三、我自願為這位老人家分擔些許憂勞。第四、這是身為天帝教徒的我,所應盡的本份和職責。

  而今,一代宗師已長眠黃庭之中,留給後世人們的,是永恆無盡的追思和感念。期望恩師英靈常照,加被寰宇十方,期望帝教教運昌隆順利弘揚。然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如果再有來生,如果還有來世,當願,生生世世永遠追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