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膺修勤獎六位同奮 奮鬥精神值得鼓勵與學習

榮膺修勤獎六位同奮 奮鬥精神值得鼓勵與學習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榮膺修勤獎六位同奮 奮鬥精神值得鼓勵與學習

詹敏悅  1995-06-25 11:50

榮膺修勤獎 個個不簡單

  在六月十一日結業的乾先修十四坤先修七期正宗靜坐班近六百位學員當中,有六位在靜坐班上課的四個月期間,把批誦的皇誥誦唸完畢而獲頒修勤獎,此六位同奮分別為台北市掌院許緒紀、台中縣初院廖緒溟、林素曇、天極行宮陳靜王、南投縣初院柯林貞稀、嘉義縣初院熊緒堪,而六位當中除了林素曇之外,其餘五位也因為四個月之中,每星期到天極行宮上課及在所屬教院會禱會坐從未缺席,而同時獲得參勤獎,其勉力而為的奮鬥精神值得學習與鼓勵。

  熊緒堪已屆七旬高齡

 ■已經七十高齡的熊緒堪是得獎者中年齡最大的,他是經張光宴的介紹認識天帝教,卻觀察了兩年多才進來,皈師半年後參加靜坐班。

  因為緒堪的家離教院相當遠,往返不方便,所以靜坐班開始,緒堪就搬入嘉義初院,由於年紀大,睡眠本來就不需太長,每晚兩三點鐘起來上光殿唸誥,加上午刻、晚課的集體誦誥,真是「日以繼夜」地完成了四十萬聲皇誥。

  本來靜坐班結業,他緊接著報名第五期高教班,準備接受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在最近一次與維剛樞機見面時,曾建議他報名師資班,但是因為他在四個月住教院誦誥期間,清瘦了七、八公斤,家人擔心他的健康,所以不同意他去閉關,但他渴望下一期的閉關能有機會參加。

  緒堪把得到的奮鬥獎及參勤獎的獎狀留置教院作紀念,獎品有一串唸珠及一個磁杯轉送給辛勞盡責的引導員黃素諧。他撫著已經變黑的膝蓋說,雖然四十萬已經唸完,但他還是每星期到教院兩次誦誥,繼續一生永無休止的奮鬥。

  許緒紀為誦誥辭去工作

 ■四十九年次而自認為已經老大不小的許緒紀是台北市掌院的奮鬥楷模,當他知道同奮動態要報導他,就一直迴避,因為在他認為他只是盡本份而已,不值得如此大肆張揚。

  緒紀是由阿姨靜從處聽到「天帝教」,於是和姊姊靜繼陪著很想參加靜坐班的媽媽到天心堂去奮鬥,沒想到最後因為媽媽要照顧生病的爸爸,而他和姐姐卻從皈師、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一路走下來了。

  他是在姊夫的通訊器材公司當組長,在靜坐班開始的前兩個月,他還能每天早上到公司把業務交代分工一下,就趕來光殿誦誥,後來覺得這樣不是長久之計,乾脆先把工作辭了,專心一志的上課、唸誥。於是每天一大早就背了奮鬥書包到台北市掌院,除了參加一天兩場的集體誦話之外,其他時間則個人誦誥,一點時間都不浪費,雖然早將四十萬皇誥唸完,他仍是風雨無阻到掌院誦誥。

  靜坐班未結業前緒紀就報名參加第五期高教班,也報名參加華山朝聖團,有人問他高教班結業,會不會進天人研究學院,他表示正在考慮中。

  貞稀充滿活力刻意安排

 ■南投縣初院的柯林貞稀是大家眼中勤奮、熱心的婆婆,雖然年過六十仍充滿著活力。

  南投初院一天有四場集體誦誥分別是清晨五時誦一百聲,中午十一時誦五十聲,下午六時及八時各誦一百聲,她每一場都來報到。貞稀的住處離教院有三、四公里遠,她每天騎機車來回。清早六時誦完誥、打完坐,就到田裡幹活,十一時又到教院參加午刻會禱、打坐,再到田裡;下午她做完晚飯,把家事處理妥當後,又趕來教院參加晚上的兩場。時間安排很規律,一點也不慌亂。

  貞稀對教內事務樣樣熱心,每天下午六點的那一場誦完即是清理光殿時間,她沒有一天缺席。教內如有大型活動請同奮認簽,她也一定不落人後報名參加,她更時常把自己田裡種的蕃薯葉、紅菜、絲瓜、胡瓜送到教院請同奮吃。

  就在清晨徐風、中午烈日、傍晚夕陽中,家裡、田裡、教院來回跑,稀貞把四十萬聲皇誥唸完了,如今她只是取消第一場,清晨即下田去,其餘仍一往如昔。

  四十萬皇誥誦完,大家都發覺貞稀不但氣色很好,而且人也變得漂亮多了,她則笑而不語,畢竟唸誥的好處不勝枚舉,外人不足道也。

  緒溟是第二個四十萬遍

 ■在台中縣初院專職的廖緒溟可不認為是托「專職」之福才能把四十萬皇誥唸完,因為他在還沒面談之前已唸完了一個四十萬遍,為他得到獎狀的是進天帝教一年半以來的第二個四十萬遍皇誥了。

  對於諗誥,緒溟先是當作每天固定的運動,漸漸的唸出興趣來,台中縣初院每天有四─五場的集體誦誥,但是天極行宮早上多了一場,為了這一場,緒溟特地從初院到天極行宮去集體誦誥,每週日上完靜坐班課後仍繼續參加集體誦誥才回初院,誦誥的心比別人要急切,所以完成的比別人多,也比別人快。雖然所批皇誥數已誦完,但他仍是一天四、五場的參加,因為他正準備參加第五期高教班的考試,希望誦誥能幫他開智慧、筆試順利。

  靜王伉儷預約天上牽手

 ■天極行宮的陳靜王自稱是迷迷糊糊的把原來以為三年才唸得完的四十萬皇誥,沒想到在三個多月就誦完了。她覺得比別人幸運的是兒女都長大了,生活可以自己料理,先生緒填也能體諒她,讓她每天早上五點多到天極行宮誦誥,通常在集體誦誥之前,她先個人誦誥一千聲,然後再加兩場集體誦誥、打坐後回家;下午四點多再來如法泡製一番,一天下來可以「賺得」六千聲,如此這般,三個多月下來,輕易地就完成了。

  但她坦白表示,人都有惰性,要唸誥前,都會有偷懶的心理,但必須要克服,這也是一種向自己奮鬥,每天完成六千聲皇誥時,她就有一種「挑戰成功」的感覺。

  靜王是因為比她早一期的先生常以一句「老婆,以後我在天上拉不到你的手怎麼辦?」來刺激她,她也因夫妻情深,惟恐將來在天上「失散」,所以要與先生同步才參加了靜坐班,如今她的四十萬聲唸完了,且要報名參加高教班;而先生卻因建築公司事業太忙,連上期靜坐班批的皇誥都還未唸完,所以換成她對先生說:「老公,以後我在天上拉不到你的手怎麼辦?」

  現在是夫妻一起參加早上的兩場誦誥,然後一起回家,為的是預約在天上兩人可以牽到手。

  素曇一聲一叩顯真工夫

 ■在六個得獎人當中,林素曇是年紀最輕的,尚在清華大學中文系就讀三年級。雖然家就住在天安堂樓下,但每星期還是得新竹、台中兩地奔波,極為辛苦。

  不同於其他得獎人,一天趕好幾場的集體誦誥,素曇則是四十萬皇誥大部份以個人誦完成的,連午刻會禱都不曾參加,這可是一聲一叩的真實功夫。除了學校的選修課程外,她還兼家教,就是因為這樣他無法得到全勤的「參勤獎」,但是在沒課的日子回到家裡,她則早早就鑽進教院,一直要誦到很晚才出來,連天安堂的專職緒善都說很少看到她出現,會禱時又不見她,不知何時她就把四十萬唸完了,雖是玩笑話,但緒善還是非常佩服她的。

  六月十八日素曇和媽媽敏齋一起參加第五期高教班考試雙雙錄取,祝福母女在修道路上更上層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