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8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5-07-25 11:15

華山行兩對同奮送作堆

  此次浩浩蕩蕩的華山行雖然沒有完成預期的揭碑,但卻替兩對新人完成終身大事,一對是交往多年,看在同奮眼裡簡直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梁光筆與歐陽靜繪;另一對則是在現場被「送作堆」的李緒煌與林靜饒。

 ■光筆與靜繪到底交往多久了,年代已不可考,總在光筆進天帝教之前,光筆是先修七期靜坐班,而靜繪則遲至坤修五才參加靜坐班,在光筆逐漸擔任教內重要職務時,靜繪總扮演背後默默支持的力量。

  光筆在教院因擔任職務很多,加上個人還在修碩士,所以給同奮一種「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印象,這次他們在黃帝陵成親,總算是一件「見光」的事情,問他們是「早有預謀」,還是「臨時起意」,他還是一貫「諱莫如深」的樣子,現在他人在鐳力阿參加師資班受訓,如果要喝他們的喜酒,等到出關後再說吧!

 ■說他們是「臨時送作堆」好像有點「亂點鴛鴦譜」之感,其實緒煌、靜饒相戀已經四年,早已是時機成熟,所以靜饒參加本期正宗靜坐班,緒煌成了當然的引導員,因此而得了一個全勤的服務獎。但是這次去大陸,實在想都沒想結婚這檔事,只因為當天在黃陵誦廿字真言,氣氛感人,又加上光筆靜繪一對現成的新人起帶頭作用,中國人一向喜歡「喜上加喜」、「雙喜臨門」,旁觀的同奮熱情的鼓譟,把他們兩人拱出來,敏功、靜樂慷慨地把自己手上的戒指拔下,塞在兩個準新人手中,讓他們從此把對方「套牢」,在代首席使者的證婚下,完成人生大事。

  這場簡單卻不草率的結婚儀式,緒煌對於靜饒大方地接受,他反而是有些受寵若驚了,因為四年來,他多少次求婚都被婉轉的拖延,沒想到這次靠大家幫忙,竟可以「不費唇舌」就成功,至此他才見識到「同奮團結力量大」。

  當晚兩對新人買了一個大蛋糕在西安的凱悅大飯店與同奮們分享喜悅,因為靜饒要參加第五期高教班閉關,所以並沒有「洞房花燭夜」,緒煌表示,雖然儀式提前完成,但該補足的手續還是不能省,他打算等靜饒出關後,才正式到她家中提親,宴請雙方親友。

 

姚曉天免費教授書法

 ■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秘書姚曉天(緒協)暑假開始在台北掌院開書法班免費教授書法,開班原意是為小朋友而設,而且只收十名,沒想到海報一貼出去,不到三天報名近三十名,嚇得姚老趕快把海報收了,且學習者自六歲至六十歲的都有,教外人士佔了將近一半,姚老的魅力可見一斑。

  姚老進宗哲社近一年,在社裡業務不太忙的時候,他會到各中心走走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這時大家才發現姚老寫得一手好字,從此以後,教內的海報、文宣、輓聯都由他包辦,最高紀錄曾有一天寫了近三十幅的輓聯。

  姚緒協不只能寫一手的書法,還是著作等身的小說家,少校退伍後,被延請至宗哲社幫忙,他人很隨和,一到台北市掌院沒多久,就和大家相處非常愉快。

  姚老說,現在書寫的工具太多且方便,所以毛筆少被運用,但練書法除了字好之外確有怡情養性之功。他自謙的說,他的字實不足以開班授徒,好在他有一好友是真正書法家,他可以現買現賣,教學相長,他一再強調,字要好除了「勤能補拙」之外別無他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