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充滿感恩的日子─記述小金麟的誕生

一段充滿感恩的日子─記述小金麟的誕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8期 » 一段充滿感恩的日子─記述小金麟的誕生

金緒訊、何靜練  1995-07-25 11:10

  我們是一對平凡夫妻,過著塵囂中平淡的日子,教書匠的生活似轉動的鐘,看似規律卻乏善可陳。

  這是去年元月的事了。那個寒假出奇的冷,在一個透寒的清晨,夫妻倆醒來仍躲在暖洋洋的被窩裡閒度著時光,反正不上課的日子,打量著四週,也是清清涼涼的,了無新鮮。突然電話聲串串響起,是光筆問要不要學靜坐,可以到省掌院報名春節特訓班。正愁日子閒得慌,便興沖沖的跑去,誰知前一天已結束報名,而且床位已滿,兩人只好敗興而歸。

  這本是一件生活中的小插曲,不在任何的安排計劃中,說來也怪,緒訊卻陷入一種莫名的沮喪中,好似孩子被臨時取消遠足似的情緒低落。但畢竟是成人了,多方打電話詢問仍無消息,便也死了心,打算一如往昔的待在家中過年。正忙著年夜飯時,接到了訓練團來電說緒訊可以參加,剎那間,低迷多日的氣氛一掃而空,緒訊興奮地打包行李,年初二準時到省掌院搭車。好事多磨吧!車子竟提早開了,冷清的下午,熱心的參教長陳光棣,丟下了家中來訪的親戚,開車專程送緒訊到鐳力阿,原本只想去渡假,順便戒煙的,誰知進了大門,卻也走進了另一個人生。

  五天後,緒訊回來告訴我:「師尊說:『訊,是好消息。』莫非是要賜給我一個兒子?」我想,不會那麼神奇吧!是因為緒訊在學校教電腦,是資訊系的「訊」吧!那時,我們已結婚四年了,但數度受孕皆小產,兩人商量過,沒有小孩就算了,並不強求,也不遺憾,生活中一切安定,沒有什麼短缺,莫非是師尊看穿了緒訊是獨子,要賜給我們一個兒子,來彰顯 上帝的慈愛,但猜測總是猜測,日子依然平靜的過著,也就沒特別留意這一段伏筆了。

  到了暑假,我想好好做一次身體檢查,那知檢查沒做完,竟懷孕了,醫生推算日子是在天癸過後六週,也就是在安全期受孕的,我們大感不惑,難以理解。儘管如此,雖非計劃中或期待中懷孕,但我們仍非常高興。只是以前流產的原因不明,所以心中不免有些隱憂。

  那陣子因不知道自己懷孕,還在幫忙朋友搬家,又加上習慣性流產,懷孕初期有先兆性流產現象,孕吐也非常嚴重,胃口很差,光棣參教長平時就很照顧我們,看我這般情況,也非常擔心,便找機會引見師母。師母非常的慈悲,每個月都拿黃表紙給我安胎,使我整個懷孕的過程都非常的順利;並告訴我,她老人家抱個兒子給我,等我滿五個月產檢時,真的是男生,不禁使我們想起當時的揣測。

  懷孕後我便皈師了,並參加靜心靜坐。到了今年正月要報名參加坤七期的正宗靜坐班時,我因五月十日的預產期而猶豫不決,正想放棄,靜艾卻在報名截止的前一晚來電鼓勵我去,抱著能上一天,就算一天的心態下,每週挺著肚子去天極行宮上課,非常感謝在這一段期間裡,寢室同學、引導員和工作人員的體恤,免除了我許多勞務,並時時在我身旁照顧我;同期同奮,不管認識或不認識,見著我時,總是給我鼓勵加油,使我在這段課程中,除了在課堂上的收穫外,又多得了許多友誼。

  寒冷的冬天過去,春雨也結束,接著夏天的腳步就近了,四月中的天氣已有些熱了,我的肚子也大得連加大的奮鬥褲都穿不下了,好心的同學勸我該在家中休息待產,但我心想,上課期間許多仙佛都會在天極行宮,一定會保佑我們母子的,所以每個週末仍見到我撐著下垂的肚子去上課。那時我一直告訴寶寶,希望他能幸運的與師尊或坤元輔教同天生日。

  四月三十日是本師節暨坤元輔教九秩晉三華誕於天極行宮擴大舉行,很幸運的,在產前遇到坤元輔教,我便趨前叩謝她老人家這一段日子以來的照顧,只是如此大的恩澤,怎是一個謝字所能表達的呢?

  過了兩天,五月二日去產檢,醫生仍沒提到任何要生產的跡象,但他仍對前幾次流產的原因不明而掛心著,因此要我多做幾項檢查,以確保平安,一切正常後才讓我回家。到了晚上十一時許,我正打算就寢,卻破水了,我們夫妻倆一點也不緊張,還很興奮的說真好,不管是三日或四日生,都會正如所願的與師尊或坤元輔教同一天,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會如此的漫長啊!

  在醫院熬了一夜,隔日教院來了一群同奮,大家放下手邊繁忙的工作與事業,到待產室來幫我做天人炁功,希望能讓我早一點順產,大夥輪番上陣的陪我和寶寶撐到黃昏,我仍進展緩慢,同奮們開始緊張了,於是想到求救於坤元輔教,真的也忘了坤元輔教她老人家這天在鐳力阿早上有日本特訓班第九期的課,下午又有賀壽聚餐,竟打電話去打擾她老人家。慈悲為懷的坤元輔教,請了天醫來幫我,並親自加持、天人交通,過程中耗損的元氣不知多少。我終於在破水二十四小時之後的夜裡十點十分,順利的產下寶寶。出了產房已十一時三十分,方知道坤元教因跌倒而送進了醫院,在往醫院的路上仍時時詢問我與寶寶的狀況,並囑咐敏深買小寶寶的衣帽送給我們,同時也交代了滿月要帶寶寶上光殿叩謝,然後帶去給她老人家看看。

  寶寶出生後三天,要幫他報戶口了,取什麼名字呢?師尊與坤元輔教的恩澤山高海深,叫我們夫妻倆受之惶恐不知何以為報,便領受了師母所賜的小名─「麟兒」,取名金麟,以紀念師尊與坤元輔教的關愛與慈悲。同時開始每個月為小金麟繳納安悅奉獻,讓他從小就了解知恩圖報的義理,長大了能擁有一顆惜福感恩的心。

  滿月後,我們帶麟兒去探望坤元輔教,她老人家說:「這孩子以後要頂天立地。」我們當時震驚的心頭慌亂不已,似我們這樣一對平凡的夫妻,平淡的生活,何以去教養一個「頂天立地」的孩子呢?光棣參教長在旁不斷的鼓勵開導我們,以平常心待之,當一個平凡的孩子教養就夠了,孩子有自己的因緣,我們不必太害怕或擔心,這才平撫了我們不知所措的心情。

  夫妻倆入進帝教一年半以來,我們不曾求過福報,甚至沒想過求財求子,只願能本本份份的過完這一生,了卻各人天命,如能回老家見師尊時,能挺立一點腰桿,臉上能少一點慚愧;若不能給師門添光彩,至少也不要讓老人家太難堪,這是我們夫妻為人弟子的心態。沒想到的是,小金麟的誕生,更讓我們堅定夫妻同修共進今年的高教班。麟兒雖然很小,但很乖,使得我們夫妻倆能放得下心,也捨得分離;這當然也要感謝緒煉、靜堅夫婦的成全,麟兒託付給他們照顧,使我們能安心的閉關。

  我們夫妻自知是駑鈍之人,心中了解,在生命的道路裡,沒有答案,只有永不休止的追尋。人的一生很短,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懷疑與追尋,但在感恩的日子裡,我們學會了珍惜歲月,我們謹慎的跟緊師尊與坤元輔教的腳印前進,邁步走向 上帝的道路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