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苗栗初院六月份親和集會愉快的旅遊

記苗栗初院六月份親和集會愉快的旅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記苗栗初院六月份親和集會愉快的旅遊

彭緒緝  1995-08-25 11:00

艷陽、溪流、山徑、古樹

  六月廿五日(星期日),長空艷陽高照,蔚藍如碧,清風徐來,是一個旅遊踏青的好天氣。苗栗縣初院同奮在教院集合,由參教長光愫及開導師光湘領隊,七八輛大小車子,浩浩蕩蕩,由苗栗出發,沿途風光明媚,後龍溪潺潺流水,在尖尖的礁石上跳躍,沿巨大的涯石邊奔騰,使人心曠神怡,公館一帶,田野的稻穗,微風吹動,一層一層金黃燦爛,彷彿波濤似的翻動,顯示稻作的收穫期快來臨了。

  不久,我們就來到緒武家北河,由開導師主持廿字真言匾加光儀式。緒武平日奮鬥熱誠、犧牲奉獻總不後人,實在是一個可培育的教職人才。接著,我們又到了他的田莊農園,舉行親和集會。首先由參教長發言表示,初院在各位協助之下各方面都有很大進步,但時代在變,若只守成,就不會進步,希望大家實事求是,不好高騖遠,切實的去力行奮鬥。他現在小孩已服兵役完畢,今後來教院奮鬥的時間比較多一點,可擔當一分責任。因父親早逝,由寡母養育成人,她老人家今年已八十六歲,侍候她老人家的日子已不會太長。原本打算去參加本期高教班複訓,奈老母不允,所以不能去了。

  接著開導師發言,他首先感謝緒武同奮,蒙他在這個青山綠水幽美環境接待我們舉行集會,這種盛情,實在銘感難忘。師尊曾訓示我們「萬事莫如救劫和宏教急」,希望大家要共同身體力行,今後偏遠地方的同奮要多聯繫,多溝通了解,發掘問題,解決問題,驗證事實。大家攜手合作,開花結果,纔是師尊的好徒弟。隨著表揚緒寡、緒嬰,他們兩位是氣功師,平日對教學非常熱情,現在苗栗、公館開班授徒,都是傾囊而教,對本教今後的發展有很大助益;坤道同奮靜霞、靜嬌,作得一手好菜,另有敏餘、靜讀平日對本初院犧牲奉獻,不遺餘力,貢獻心力,無怨無悔,實在難能可貴。

  活潑天真的小朋友,都到小溪邊戲水去了。靜老大小姐童心未退,也下水游泳,其樂融融。轉眼間,時間已到下午三點左右,大家稍有倦意,各自收拾餐具上岸,上車沿著山路而上,兩旁都是原始森林,古樹竹林,青蔥綠葉,鬱鬱蒼蒼,林間有小瀑布,走了廿分鐘左右,抵達一個小村落,雖只有幾戶人家,路旁有個小廟,卻香火鼎盛,廟旁有一顆古樹,據說該樹已有五百餘年歷史,樹姿雄偉,我們在此休息泡茶聊天,大約一小時左右,已下午五點多了。我們把所有東西收拾好上車,沿原路而下,念了九遍廿字真言,默想師尊,祈求保佑我們同奮,家中平安。結束了一天野外閒適而充實的生活。
(本文稿酬捐印教訊)

 

不收稿費同奮名錄

第一三八期不收稿費同奮如下:李維生、薛光霸、劉靜絢、金緒訊、何靜練、陳敏堪、梁靜佈。謹此致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