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光熱鬧的新竹初院五週年慶

風光熱鬧的新竹初院五週年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風光熱鬧的新竹初院五週年慶

宋靜貴  1995-10-25 11:05

生日快樂歌聲中 表揚有表現同奮

  今年十月份新竹初院喜事連連,一喜為慶賀五週年慶;二喜為湖口成立公共親和室;三喜為朱光源同奮榮升為宏教、蕭光藹同奮榮升為開導師。在一片道賀聲中,今年院慶便於十月八日熱熱鬧鬧、風風光光的展開了!

  早在院慶前一週,熱心的同奮們便積極佈置活動相關事宜,設計壁報、撰寫大字報、佈置會場、準備禮品……使得原本肅穆、莊嚴的教院,成了溫馨宜人的會場。

  來自全省各教院的佳賓們,一早便踩著滿地的陽光和徐徐的和風,踏上了教院階梯。原來是昏暗且陡峭的四層樓梯,此時卻因繽紛的彩帶盤旋其間,及一張張「歡迎佳賓」「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坐、上坐、請上坐;茶、喝茶、喝好茶」等海報的張貼,而變得光鮮、熱鬧。未進大門,便聽見陣陣歡笑聲及寒暄聲,有許多久未謀面的同奮們,此時也攜家帶眷來共襄盛舉。畢竟,人道再忙碌,大夥還是不會忘記「大家庭」的生日。

  午課依舊在十點半舉行,光殿中,乾道們的隊伍直逼牆角,坤道們因忙著打點餐點而顯得稀疏,但聲聲句句祈禱的心意是相同的。下坐後,先享用美味、豐盛的自助餐,在大夥用餐中,忽聞熱烈掌聲,原來是代首席等六名貴賓蒞臨,代首席為提倡「勤儉建教」,率先示範不接受各教院之款待,故已先行用過午餐,帝教同奮繼師尊之後,於有形界又能得此一有德之大家長領導,真是備感欣幸!

  餐畢進行表揚同奮頒獎活動,受獎人員包括對本院活動有特殊貢獻,受代首席表揚之張緒炁、洪緒旋、黎光蛻等同奮;平時以教為家、為本教宏教、救劫、犧牲奉獻有傑出表現的劉顯冀、劉緒資、王張賢秀,江靜讚、黃敏彬等同奮;幾年來為本院宏教、救劫或持續安悅奉獻有特殊表現之莊緒射等三十一名同奮;近年來為本教發心服務或宏教經費持續奉獻之張光琉等三十三名同奮,每名受獎人員皆獲得一面精美獎牌以資鼓勵。緊接著進行慶生會,代首席在「生日快樂」歌聲中,手持指揮刀,對著五層蛋糕,劃下了第一刀,揭開了慶生序幕。

  代首席以鏗鏘有力的聲調,向同奮們解說「破天時」之意義及成效,他簡潔的敘述了他在兩岸溝通會談上之險象及壓力,並說明當兩岸關係趨於平和時,將提出完整的報告,讓同奮們了解溝通之全貌。代首席使者強調,在七、八月間,他深深的體悟到所謂「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之意義,他說他自己只是無形界的一枚棋子,在同奮們虔心誦誥的正氣加被下,才能突破重重關卡。他並期許大家繼續奮鬥,發揚光大師尊所遺留之珍寶─教義、教綱,積極朝「一鄉鎮一教堂」之目標奮鬥,讓 上帝的光芒遍及全島,聆聽了代首席使者的訓勉,我們在歡慶之餘,更應有步步惟艱、奮鬥再奮鬥的覺醒,方足以保衛自己的家園、開創新契機。

  接著進行摸獎活動,此回獎品皆是由同奮們自由奉獻。在眾人簇擁下,由能言善道的光文同奮主持,光文同奮首先非常嚴肅要大家憶及新竹初院成立之初,在捉襟見肘的窘境下,朱光源宏教很「阿沙力」的說:「你們儘管辦、儘管買,錢都由我出。」於是新竹的同奮才能有一個「家」的前塵往事,飲水思源的再度感恩光源宏教的發心,全場皆報以熱烈掌聲。光文同奮很快又換上一張笑臉,開始摸第一獎,這是由朱光源宏教提供的除濕機,光文同奮打趣的說,去年朱宏教提供的第一獎電冰箱,被代首席抽中,而回贈予教院,今年不知獎落誰家?說完此言便宣讀得獎名單,竟然又是代首席,全場為此巧合驚呼不已,在一片掌聲中,代首席使者又捐出了大獎贈予教院,令同奮們雀躍不已。接下來的獎項在光文同奮有聲有色的叫唱聲中,眾人皆欣喜的捧回了一包包的禮品,即使未抽中的人,也可領取「人人獎」,其中有不少同奮還將獎品回贈教院,凡此,大家皆報以熱烈掌聲,並照相留影。

  慶祝活動在大家互道再見、手捧禮品、懷抱壽桃中落幕了,雖然是歡笑灑滿地,雖然是笑聲溢滿堂,但其實大家都心裡有數,此時尚未是真正可歡樂的時刻,此時尚未是真正可揚長大笑的時刻。到了馬路上,看見代首席一人孤獨的身影獨坐在小型旅行車內,等待下一站的啟航,不禁為他身挑宏教、救劫的重任感到由衷的敬佩,緊接著,他又要勞累奔波的展開全省教院巡迴親和活動。

  新竹初院號稱為全國學術修養最高的教院,相信在此生機蓬勃的機緣中,我們定能追隨代首席之精神勇猛精進。

  新竹初院,祝你生日快樂,年復一年,茁壯無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