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初院湖口公共親和室開光紀要

新竹初院湖口公共親和室開光紀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新竹初院湖口公共親和室開光紀要

新竹市初院記者 林靜瑞  1995-10-25 11:10

「一鄉一教堂」有了好的開始

前言

  新竹初院湖口親和室於十月七日正式開光啟用了。

  新竹初院湖口公共親和室是由劉顯冀同奮所發心成立的。顯冀同奮是於參加五十五天高教班時,受仙佛調體之無形感應後,乃發心要將 上帝的恩澤廣為傳播,遂有成立湖口公共親和室的念頭產生。顯冀同奮於八月二十九日高教班回來後,立即積極著手進行,而於十月七日正式成立。短短一個多月內能如此順利成立,除了無形應化之功外,亦可由顯冀同奮信心之堅、願力之大所致,才能如此順利。

  目前湖口公共親和室以炁功義診、靜坐傳授與心理輔導為主,目標是能夠將公共親和室升級為堂,以響應代首席所說的:「只要有鄉公所、鎮公所的地方,就要成立一個堂」的目標。目前雖然才剛成立,卻已有三位報名靜心靜坐,成效可謂不錯。

  在新竹初院成立五週年的今天,湖口公共親和室的成立,代表了帝教這五年來在新竹的努力耕耘,不僅已向下紮根,更已開始生根茁壯了。(靜及)

發心

  天朗氣清,新竹的風顯得特別柔和,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湖口,十月一日是「新竹初院─湖口親和室」成立的第一天和第一場天人炁功的義診,心中有莫大的感動。「湖口親和室」是劉顯冀老師所成立的,此為他於高教班所發的願,距離結業僅僅一個月光景,從租屋、打掃、油漆和佈置,及至供桌的製作,皆是由劉老師一家人所完成。真所謂一人發願,全家總動員。就連我們的午餐,都是經過精心烹煮的,食來尤感甜美溫馨。這麼大的宏願其來何自?劉老師大聲讚歎說:「我今年七十多歲了,在高教班期間,仙佛還不願放棄我,前前後後給我調體二十餘次,如果我發的願不夠大,豈不是辜負諸仙佛對我的照顧。」倘若不是單純善良之人,又怎會心存感恩而願全心奉獻回饋呢?

  知足而又能心存感激是劉老師一家人最好的寫照,劉老師的大兒子為一能幹的木工師,天生好手能雕琢出精美又實用的木器來,舉凡親和室用的大小供桌,無一不出自其手。由於其平時工作忙碌,很難得有時間上光殿,而此次為完成其父行善之願,全力支援,不僅親手製作所有親和室所需之木器,就連一般民生必需品,如飲水機等,亦是由他奉獻。雖僅為初皈同奮,其孝心與奉獻心誠令人感佩。次子緒資,平時對教院之工作相當盡心,儘管成立親和室已相當忙碌,但初院之靜心靜坐班之講授,他和父親仍是撥空參加,此次親和室之打掃油漆佈置及宣傳單之散發,皆由緒資幫忙劉老師完成,可說是劉老師最好的助手。緒資更是初院緊急誦誥時,排大夜班之必要人手,年紀輕輕,奮鬥心可不小。小兒子和媳婦雖尚不是同奮,但宣傳單的散發和瑣碎雜事無不盡心幫忙。媳婦更是辛苦,除了支援公公和先生的工作外,還得照顧兩個小孩。我們義診當天三十人份的午餐,便是由其負責,就連劉老師的小孫子,吃飯時也會幫忙排椅子。

  這天的午餐大夥兒的食量特別的大,蛋是劉老師前一晚親自用茶葉和滷汁所作;削了皮的涼拌小黃瓜是緒資的傑作。如果稱讚劉老師一家人做事真是仔細,他定會振振有詞的回答:「仙佛做事從不馬虎,我們怎可不仔細!」奮鬥心著實令人感動。劉老師常提及上過高教班的心得,他說:「在去高教班之前,我是滿心的問號,回來之後,則是滿心的驚嘆號!如今我對 上帝的信仰是百分之百。」如此堅定的信仰,便是推動劉老師前進的原動力。天帝教同奮的三要:信、願、行,在劉老師一家人的身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實足為同奮之表率。

  如果您路經湖口,歡迎隨時蒞臨親和室指導,您的光臨將是最好的支持與鼓勵。

後記

  十月七日當天,湖口的天氣陰霾,烏雲密佈,見不到陽光。當迎神典禮開始時,日頭上的烏雲散開,頓時,萬道金光直洩,真所謂「教主!大放親和光!」一迎完神,原先散開的烏雲又闔上,與祭的同奮莫不嘖嘖稱奇,開光的時辰:「十月七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只是為配合同奮下班時間方便,並非特選之良辰吉日,而有此深刻之顯化,無非驗證「無形應化有形」之力量,此景又更加添同奮的奮鬥信心。

  十月八日新竹市初院院慶結束後,代首席李教授一行人,前往「湖口親和室」親和。

  湖口親和室是代首席所發起「一鄉一教堂」計劃中之第一成立者,其意義尤屬特殊。代首席特地於加光典禮時嘉勉顯冀同奮,並賜未來教堂名為「天冀堂」,「冀」是希望的意思,顯冀同奮振奮地說。代首席為鼓勵顯冀同奮履願之心,當場現付第一個月的房租,其鼓勵之心令人尤感溫馨。

  顯冀同奮說出當初租屋的經過,原先房東託鄰居出租,金額為一萬元,這對每月僅領退休金的顯冀同奮而言,著實辛苦。鄰居建議直接和房東談談,顯冀同奮特定於前一晚向師尊默禱,無論如何請師尊幫忙,說也奇怪,一談房東主動降為八千元,顯冀同奮說:「還是不行,我們是慈善事業,能不能再少一點。」房東言:「我又不認識你。」「見了面就認識了!」顯冀同奮回答,就這樣經過房東的一番左鄰右舍的身家調查後,順利地以六千元三層樓之租金成交,顯冀同奮感恩地說:「都是師尊幫的忙。」代首席則讚賞他說:「這是你平日待人處事有加所得來的。」「功成不居、謙虛耕耘」,顯冀同奮為湖口親和室留下一良好的典範。

  代首席臨行說:「十一月家庭親和會時,我還會來」。屆時將是驗收成果之時,在欣喜之餘亦增添了責任與擔子。同奮們。加油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