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拾綴

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拾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拾綴

謝緒追  1995-11-25 10:40

「破天時」作業下達到最高潮

  在桂花飄香的閏八月,普天同慶光輝十月裡,回首彰化縣初院今年下半年度的宏教救劫活動,在本師「破天時」作業下,達到最高潮,也激起全教院老、中、青、少、幼同奮全體動員,個個克盡厥責,奮鬥到底,正是「有形無形同奮們,親和願力現光芒;快快勤修與苦煉,功圓果滿德齊天!」相信本師於無形必能庇佑我大中華一族!完成本師交付第三天命。

  天鄉堂舉辦炁功服務

  彰化縣初院第三季的弘教活動從八月六日彰化縣南陲的天鄉堂埤頭合興宮前廣場舉辦天人炁功擴大服務揭開序幕,來自彰化縣一院四堂的全體同奮支援天鄉堂首次舉辦的活動,會場在廟前市場邊。本來就人潮不斷,淳樸的鄉村,此一難得的盛會,為此小鎮帶來不小的震撼,看鄉親的欣喜,看本教旗海飛舞,當天的收穫真是豐碩滿盈。

  會後兵分二路,天祥堂一行廿來人轉往二林探視前任主事洪光導同奮,帶給八十來歲洪同奮無比的溫馨。另一隊卅多人回到天鄉堂,在張光正開導師主儀下,開啟臨時光幕繼續虔誦皇誥。

  天鄉堂將在一系列的安排中循序活動,包括連續四周每週六的靜心靜坐班,每週一的廿字眞言禮拜、廿字眞經的集體誦唸及每月第一週週一的臨時光幕誦唸皇誥,前主事光鄉同奮不斷的誦唸寶誥,希望能引渡更多原人,投入弘教救劫的奮鬥行列,我們齊心禮讚!

  鹿港年底將成立教壇

  八月廿日鹿港服務處於文武廟旁廣場的第五場擴大天人炁功服務,更帶領民眾走入宗教的領域,在強力的文宣,滿街的旗幟飄揚中,帶給古樸的小鎮另一場嘉年華會。在本地區同奮精誠奮鬥不斷努力下,從八十二年起至八十四年間不定期的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及無數期的靜心靜坐班開辦,並成立服務處,每週四的定點服務,終有皈師同奮一百五十餘人,預定年底將設堂並成立教壇,以應實際弘教救劫需要,以廣渡原人投入奮鬥行列,在此預祝一切圓滿順利。

  初院義診進入高潮

  彰化縣初院今年對外弘教的重點工作亦於九月三日舉辦中西醫義診進入高潮。當天在彰化市中山堂湧進數百民眾,將會場擠得水泄不通,會場外車水馬龍,宗教和平生活營的講師、學員,還訝異在彰化地區本教活動竟能激起民眾如此盛情的迴響,可見彰化縣初院的宏教活動已溶入鄉親的生活之中,帶給社會無比的親和力。

  天根堂每月百萬聲皇誥

  天根堂於九月十七日假埔鹽鄉農會舉辦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活動,雖然當日北風狂呼,但在會場內可眞人聲喧騰,中央民代、地方仕紳,全體動員,大力捧場,地方機關、社團共襄盛舉。會前十數部同奮轎車權充宣傳車繞境,地方政要的配合,當天十數位中西醫及百來位同奮的服務,亮麗的成績自屬必然,此外,天根堂每月百萬聲的皇誥數,又有幾個堂院堪與比擬,天根堂同奮在主事楊光欽躬親力行的帶頭下,弘教活動有聲有色,真是一個模範教堂,值得大家喝彩。

  教義講座光證主講

  彰化縣初院在綿密弘教活動中,亦未忘兼顧同奮個人的內修功夫,因而舉辦有和平祈安專案,教義進階,奮鬥日輔以專題講座及大經系列探討,從教義、經典研究,振奮同奮希聖希賢的自省之道,故而從九月十八日起聘請極院天人研究總院呂光證講師開辦教義講座,計有八週,光證講師從八個主題,以教義的內涵、內容,旁徵博引,口語化的引導,讓同奮親近教義,認識教義,學習教義,其主要重點有:

  一、教義就是師尊所悟的「道」:師尊的道在詩的方面有清虛集,在演講方面有靜坐要義、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在論述或論說方面即是教義。

  二、本教為何能消弭浩劫,因為本教的特質在救劫,更貼切來說應是救急,進而扭轉此劫運世運,就是靠我們虔誦皇誥,改變炁氣運轉,因皇誥是通天門戶,引 上帝鐳氣消弭劫運於無形。此即「破天時」的作業。

  三、教義到底告訴我們什麼?在破天時作業中,人間弟子可以①提靈②唸皇誥助本師於無形,教義在親和力中解析經由唸誥、祈禱的念力,人神共振的熱準,消弭一方戾氣,且本師修習鐳炁真身,係宇宙中最先天之炁,最大的能及光,故能執行救劫工作。

  四、在前世今生探討其奧秘中,我們知道透過靜坐可以修持,知真我、本我,進而不懼,而非在迷信、盲從、詭異中去瞭解過去的我,及在慣性中迷失自我,應積極奮鬥,才能使現在的我透過反省、懺悔、祈禱、打坐找到真正的我。

  研討給鄧小平的兩封信

  和平祈安專案在前二次上課中均以一九九五閏八月為主軸,由於台海兩岸風雲莫測,而致九月廿四日「破天時」作業達到高潮,緒潔同奮在親和集會上從「師尊給鄧小平的兩封信」談起,第一封信告訴鄧小平九0年代是兩岸和平統一的關鍵年代,由兩岸政治經驗證明,三民主義是適合中華民族且證明非常成功,請鄧小平承接天命,化解仇恨報復,旋乾轉坤,完成和平統一。第二封信則提出統一根本建議:效法 國父容共雅量,開放黨禁,以溫和和漸進方式實踐三民主義,並提出兩岸未來藍圖:一個國家,一個主義,重新判定新憲法,重立新國號。故師尊給鄧小平兩封信的目的在希望兩岸能和平統一,而其原始目的在保台,並作為海峽兩岸出路之指標及保台最高之指導戰略,希望兩岸領導者能為中華一族謀一和平統一契機。

  定期檢討弘教得失

  九月卅日在今年度第三次院務會議中,檢討宏教活動,包括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中西醫暨天人炁功義診、靜心靜坐班的得失檢討以策勵未來,乃決定十月廿四日舉辦教務會議,並配合上級教院弘教政策,檢討八十四年度弘教得失,擬定八十五年度弘教活動及經費概算。會中決議,請鹿港地區籌組新設教堂籌備委員會,規劃相關事宜,相信明年的弘教活動再出發必然另有一番景象。

  光爐接任駐院開導師

  傳教使者團於九月九日增新七位天命狀的開導師,派劉光爐同奮為本院駐院開導師,原光正宏教榮調台灣省掌院。十月六日藉親和集會舉行開導師交接典禮,在傳道使者團呂副執行秘書光典的佈達下,由台灣省掌院陳掌教光灝監交,光爐開導師正式接任本院宏教法船,相信在他的帶領下,彰化縣初院未來更加精誠團結,為弘教救劫開啟新氣象。

  年初代首席蒞院親和,期勉同奮承接本師炁統,凝聚正氣救劫,我們不敢或忘,新任教職在這段期間積極投入弘教活動,兼及個人內修,雖不盡如人意,但已戳力以進,並已凝聚同奮向心力,提高熱準,相信在未來當中,我們將穿越生命的活水,日新又日新,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