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

台南縣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2期 » 台南縣初院新舊任宏教交接

陳緒陵  1995-11-25 10:45

  十月五日是一個黃道吉日,晚上六時許,教院裡裡外外擠滿了人潮,男女老少同奮齊聚一堂,參加親和集會暨新舊任宏教交接典禮。

  約六時半,今晚的兩位主角-光際、光城宏教到來,諸位同奮才陸續入座,開始今晚的第一個節目-火鍋大餐。精緻可口的佳餚、新鮮脆綠的蔬果、輕鬆自在的歡笑、溫馨美滿的氣氛,今夜的台南縣初院宛如一個大家庭。

  在熱鬧溫馨的餐會之後,緊接著是今天晚上的主戲-新舊宏教交接典禮,由參教長光靈擔任司儀。高雄市掌院光昌掌教擔任監交。在接受同奮致贈紀念品後,光際開導師首先致詞說:兼任台南縣初院開導師轉眼間已兩年餘,這些日子受到同奮們的愛護及支持,他由衷的感激。嘉南地區素以道氣旺盛著稱,連颱風都能在超拔法會及破天時前,在嘉南地區轉向。雖然兩岸關係緊張情勢目前得以暫緩,但危機並未完全解除,同奮們仍須持續誦誥,以精神力量祈求和平安寧。

  新任開導師光城在接受印信後致詞表示:任此一新職務實在誠惶誠恐,以前擔任副宏教,上頭總是有人頂著,現在則須獨力來承擔,壓力倍感沈重。此外,由於同奮們的奉獻,我們另外尋獲一塊地,將作為新教院院址,代首席曾親自前來視察該地,覺得道氣相當旺盛,很適合作為教院新址。南縣教院總是和諧溫馨,像家的感覺,尤其幾位「歐巴桑」同奮,手藝高超,每當教院有餐會時,總能做出佳餚美食,真有「媽媽的味道」。他很感性地表示他的母親已過世多年,能夠再嚐到這種美味,特別令人懷念。

  最後,光昌掌教補充說:新任的光城宏教對打坐方面下了相當大的功夫,有獨到的心得和見解,各位同奮以後會更有機會來「挖掘」寶藏,好好向他討教。

  典禮共歷時三小時,於九時半許圓滿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