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侍宏教談如何協助同奮共渡行劫難關

光侍宏教談如何協助同奮共渡行劫難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光侍宏教談如何協助同奮共渡行劫難關

南投縣初院 楊光楣  1995-12-25 10:20

設立公共親和室 提高親和集會效能

  南投縣初院自從光侍宏教開導師接任後,努力認識並接觸同奮,了解教院狀況,積極推展救劫、宏教工作,在教院成立天人文化教義研究小組及天人合一靜坐研究小組,以加強同奮宏教救劫及真修實煉的功夫,進而推廣到每位同奮均能懂得本教教義及力行靜坐的修持並利用親和集會共同研討,提高大家參與親和集會的興致,使一個月四次的親和集會生色不少,讓沒有參加者感到惋惜。

  上期提到南投初院親和集會、靜心靜坐、初皈同奮之講習及親和、每期正宗靜坐班學員之輔導、引渡原人、高教班結業同奮之人才資源訓練等,這期再繼續南投縣初院公共親和室之設立、天人炁功與親和、如何幫助同奮及同奮的家人避免受到行劫或使行劫程度降到最低?並為落實教院同奮之教化工作,特別成立宏教輔導小組,以企劃輔導內容及進度為主,希望各中心輔導和支持並配合執行。

  有關公共親和室之設立,光侍宏教慎重表示,代首席維生樞機這次到南投初院親和訪視同奮時指示,建議於中興新村(省府所在地)、集集(小火車觀光據點)設立堂或公共親和室,竹山地區亦有設立的必要,要先找適當的地點,然後進行評估和規劃,積極展開宏教工作。

  而在天人炁功與親和方面,目前在省府所在地的中興新村中興堂老人會館,借重教長鄒光遠理事長的關係,每週二下午七時半起至九時由光瞭執事負責舉行天人炁功與靜坐親和,必要時不定期亦到學員家人親和。竹山地區的定點服務亦因應同奮的需求陸續展開,績效良好,希望輔導員都能秉承本師世尊的救劫精神,以天人炁功親和方式,廣渡原人參加救劫行列。

  如何幫助同奮及同奮家人避免受到行劫或使行劫程度降到最低?光侍宏教說:破天時只是延緩台灣共業的劫報,個人部份的行劫照常進行。行劫的原因:1、個人累世的冤孽業報─因果關係。2、精靈的侵襲─非因果關係。每一位同奮沒有人有把握他及他家人,一律都沒有在行動的名單之內。

  行劫前的跡象是怎樣呢?有什預兆?1、小孩突然變得不聽話。2、突然變得脾氣暴躁。3、突然變得悲觀。4、雖然是小病,但是到處看醫生都看不好。5、身體莫名其妙的不舒服,但檢查不出病因。6、屢作惡夢,半夜驚醒,睡不著。7、無故失眠、8、沒有特別事,但莫名其妙的心慌。9、常發生小意外的受傷。10、突然生大病、不易治好。11、突然好多事情纏身,又失去與親朋好友的親和力。

  如何幫助同奮或克服自己渡過行劫難關呢?(1)教院多辦靜心靜坐等各項活動,使同奮有機會參與宏教救劫、培功立德,等於替同奮消災解難。(2)多宣揚上光殿祈禱誦誥的意義,光殿是一切苦難及三期末劫中的緊急救難(或避難)所。(3)同奮家人、親友有多病者、氣運不佳者,同奮可在光殿代他們祈禱,可以以同奮的功德減輕他們的災難。(4)多在教院平等堂或在家裏誦廿字真經、廿字真言迴向。(5)平時多上光殿誦誥,參與教院宏教活動,在「劫難」個人業障未成氣候前,化劫才有可能生效,如果等到劫難已成定局,像癌症已成形,要挽回就難,所以說「平時多誦誥,以免臨時抱佛腳」。(6)鼓勵同奮多誦誥,若同奮有重病不能到教院,同奮亦可合理的要求祈禱保平安,請同奮在教院集體誦廿字真經迴向,以示關懷照顧,保佑早日健康。

  另外,如何結合高教班結業的同奮,奮鬥再奮鬥。五十五天的閉關生活,留下了參訓同奮這一生不可磨滅的記憶,個人辛酸苦甜,永遠點滴在心頭,大家受師尊及無形的感召,百忙中毅然放下一切的工作去接受閉關訓練,此種奮鬥的精神是天帝教的特質。如今師尊位居無形,反而更能與我們常相左右,高教班中的許多聖訓、師尊的精神講話、無形宇宙組織,清靜資糧等是師尊留給我們無窮的寶藏,如何將這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豐富寶藏開發出來,使之成為天帝教宏教資源,有待高教班同奮共同研討努力奮鬥,因此光侍開導師希望每個月舉行一次親和研討會。

  另外組成了靜心靜坐教學小組,由高教班剛結業的緒信擔任小組長,組員有緒吞、嗣怯、嗣旋、緒考、緒畜、緒寵、緒曇、嗣紹、緒昌、緒產等,工作範圍包括協助教院,針對教院內開辦之靜心靜坐班課程編排、講師培訓、文宣製作、學員輔導親和等工作。

  為了使教院能落實對同奮之教化工作,凡正宗靜坐班結訓,且有熱忱參與教院對同奮之教化工作者非常踴躍,南投縣初院同奮在光侍宏教企劃領導之下,對宏教救劫工作逐漸深入體會,身體力行,士氣高昂,並且有著一份責任心與使命感,在自己的教職工作崗位上恪守本分,盡心盡力,相信南投縣初院宏教的成效可拭目以待。

You may also like...